112普考資訊處理心得 - 江○昇(應屆考取)

112普考資訊處理心得 - 江○昇(應屆考取)

應屆考取

#高普考#資訊處理 點閱:49

一、前言、基本背景

面臨大四求職潮,當時無考研究所的打算因此報名高普考課程,準備112高普考考試。


二、選擇學儒補習班的原因

口碑良好,試聽過後覺得環境師資不錯就報名了。


三、課程學習方式

函授;因為大四學校還要上課,我覺得函授對我來說時間比較彈性,而且影片可以看比較多次也可以調整影片速度,滿方便的,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向櫃台詢問,都會給予立即的回應並解決。


四、補習班提供的資源

1.讓我提早進入讀書的狀況,雖然正式班開課後我還是把先修的課程再看一次,不過之前大概看過一次了,第二次就可以速度加快,以加深印象為主即可。
2.補課系統滿完整的,在正式課程結束後一周內就會將課程上傳至補課系統,讓我可以很好的安排進度,不會讓人到考前上課上不完很緊湊的感覺;自修教室及補課教室的環境也滿安靜的,課前測驗是前幾堂課老師講過的習題讓你親自再練習一次,可以檢視自己那堂課的學習成效。
3.有參加題庫班,一來老師會整理近三年來的考題趨勢,會比較心安,再來老師會進行猜題,如果考前已經把大部分章節準備得差不多,這樣往老師猜題的方向去更加努力準備會有不錯的效果。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報名了高考及普考,但我只準備高考的六個專業科目,因此準備技巧可能對專攻普考的學員沒有很實際。資料庫系統(普考:資料處理概要)對我來說比較簡單,出題方向很固定,每年一定會出的務必拿到分數,其他老師提到的重點熟記即可,這科相對沒有花太多時間;程式設計(普考:程式設計概要)如果有學過一點基礎會比較好理解,老師教的都是很基本的,但要多練習考古才能在考試中得心應手;資訊管理以及系統專案管理對我而言是最難準備的,因為考題難猜而且沒有實務經驗也難以應付管理類型的考題,我是一直不斷練習,聽到老師說很常考或是自己整理哪個單元題目比較常出就往那方面多練習,不過沒有參加特訓班讓老師批改申論題讓我在考前非常焦慮;資通網路與安全(普考:資訊管理與資桶安全概要)較多技術層面的網路協定及常見的資安名詞需要熟記,自己花很多時間手寫筆記將常考的題目都重複寫好幾遍;資料結構普考沒有考,不過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理解程式碼以及演算法,務必自己遮住答案親手寫過才會牢牢記住。


六、補習班師資與教學特色

所有指導老師都很感謝,謝謝老師教了四科專業科目,而且每科都不馬虎,都很細心準備講義跟考題以及整理出歷年來的考試趨勢,不過偶爾老師的課聽累了我會去上資料庫老師的課,可以用一些比較輕鬆的方式講課但該講的重點也都有提到,是個轉換心情的好方法。


七、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如果準備的很累想放棄,就休息一下想想自己的目標為何,適度放鬆一下再好好讀書,有所犧牲才能換取你最想要的目標。

  • 112高考統計心得

    112高考統計心得 - 魏○樺

    抽樣方法這科先照老師步調上課,但每上完一章節外,除記熟公式外也要求自己要能夠用自己的話解釋該章節的內容及觀念。以往的抽樣方法題目會明確的看出要用那一個方法。但這五年來出題老師喜歡一個題目用不同結果來推演結果,因此觀念變的很重要,死記公式或題型不易求得高分

  • 107高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許立寬

    107高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許立寬

    由於南部的薪水都普遍不高,本身又不適應業務的生活,在家人的鼓勵下展開國考的旅途。從之前的全職考生到後面的半工半讀,不禁感嘆蹉跎太久的時光。準備的過程中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逐漸的掌握各章節的重點,老師在課堂上的耳提面命果然是金玉良言:「只要你花費時間全力以赴的準備,考試成績是不會辜負你的。」

  • 108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史康亞

    108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史康亞

    我畢業於銘傳法律系,在畢業後工作了四年才在家人的鼓勵下又重拾書本準備國考,並辭去工作成為全職考生,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的學歷這條路上並沒有給我太大的幫助。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