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陳玉玲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陳玉玲

高普雙榜

#一般行政#高普考 點閱:852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本身非本科系學生,大學畢業後即投入職場工作,工作期間進修取得碩士學位,而最終決定加入國考行列,為期望在個人的工作職涯上有新的挑戰,於是決定轉換跑道,投入國家考試。而在類科選擇為一般行政,其原因為考試科目多為通論性質,相較為容易入門。

選擇台南的知名補習班,主要為知名度高、出版國考書籍,以及大量的考取榜單;在輔考資源方面,有經驗老道的老師親自面授,此外課程方面也提供多元化的選擇(如基本的正規課教學或加強考試能力的題庫班等)、豐富的教材及其他的輔考資源(諸如專題講座、試題批改、模擬考及學長姐的經驗談)。    

二、準備的方式
(一)法科(行政法、民法及刑法總則、法學緒論)
本身並非法律相關科系,依老師建議採一本書原則,把補習班所提供課本、講義讀熟為首要。儘可能要求自己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並按老師指示繳交課堂作業,避免跟不上課進度。法科選擇題部分,選擇適合自己的題庫安排大量練習。

(二)文科(政治學、行政學、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各科課本內容需熟讀及課堂上老師講解及實例說明確實作筆記,此外盡量多留意時事或新聞報導,將課堂上老師所說理論與實事相互結合融會貫通,有助於申論題寫作時提出不同於課本的觀點與案例解說。
 
本身除參與年度班正規課程外,為提高考試競爭力,另報名民總題庫班及奪榜班。
民總題庫班,課堂上老師針對申論題型分析解說,釐清問題爭點,且短時間內大量練習申論題型有助於法律條文邏輯架構的建立,為提高民總分數關鍵。
而奪榜班課程,在將近兩個月的密集申論練習,使其在面對申論題型之審題、時間配置、及申論的熟練度都有所提升,且快速了解自己弱點科目,即時補強提升實力。
也參加過關懷講座可隨時了解時事,節省找尋資料的時間;而補習班獨家的檢測系統,可檢測學習狀況,補充各科弱點。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在國考的路上必然是辛苦且漫長的備考時間,特別是在學習過程遇到停滯時期,有時會感到挫折或懷疑人生…,因此必需有適當的休息或重新檢視再出發,提供以下建議: 

1.安排適當的運動時間:人就如同橡皮筋,會感到彈性疲乏,必需有適度休息,建議可安排運動時間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來減壓,惟有把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才有學習的動力。

2.組成讀書會:與同學組成讀書會,在團體成員共同討論課程過程學習與成長,與隨時檢視自我的不足。

3.訂定可確實執行的謮書計畫:讀書計畫規畫目的為可確實執行,所以訂定自己可達成的讀書進度可減少挫折感,與增加讀書的成就感。
    
最後,國考之路雖然辛苦,但只要堅持至最後一刻,成功將會屬於你的。
最感謝~補習班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及授課老師的鼓勵與耐心指導;讀書會與奪榜班一同努力的同學們及支持自己投入國考的家人,最後感謝自己的努力與堅持。
  • 112普考交通行政心得

    112普考交通行政心得 - 呂○薔

    國考之路真的很漫長很辛苦,要有長期抗戰的決心但也要設立停損點。在考試期間,我覺得瘋狂的練習申論是非常有必要而且也是最最最重要的一環,因為要熟悉到一看到考題立馬知道他的問題是什麼,以及你要如何下筆快狠準寫下答案,金榜的每月定期申論批改一定要寫

  • 108高普考文化行政考取心得-陳美安

    108高普考文化行政考取心得-陳美安

    本身是傳播學系,對於辦活動以及藝術相關的工作有興趣,因此選擇文化行政類科,並且邊工作邊考試,準備到今年的時候,三月離職念書,四月加入奪榜班進行衝刺,108年考取文化高普雙榜,所以整體而言準備了四年。

  • 108高普考會計考取心得謝虹亭(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會計考取心得謝虹亭(高普雙榜)

    畢業於屏東大學會計系,大三下時,開始思考未來的人生走向,聽了不少學長姐在事務所的各種經歷,覺得那樣的生活並不是我想要的,且公職穩定、時間多,可以安排自己的休閒活動,於是我就投入準備公職的行列了。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