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考金融保險心得-林耿賢

108高考金融保險心得-林耿賢

#金融保險#高普考 點閱:1034

一、考取經驗分享:
本人是經濟系畢業,曾在民營銀行擔任ARM,選擇數位學院主要是因為每個人對於課程較熟悉及不熟悉的內容不盡相同,因此可以快轉或慢轉課程,讓吸收課程內容更有效用,此外透過線上預約上課時間,能避免在精神不濟時上課,而導致有事倍功半的情形。

當初會選擇報名二年班,是因為107年4月到志光詢問課程,離考試日期約3個月。當時思考到報名一年的壓力太大,而報名考取班可能有所怠惰,因此選擇兩年班。且金融保險組的考試類別與其他考試有重複科目,可以一魚多吃的效果,避免一年只考一次的風險。

補習班有提供申論批改的服務,商科的學生於申論作答不如考法科的同學熟悉,故能透過每個月提供題目讓考生練習,增加申論題作答能力。極力推薦以模擬考試的方式寫題目,才能了解自己對該考科的熟悉度且控制申論題寫作的時間,即使題目有些困難或分數不盡理想但仍可以反映自己可以加強的方向,避免下筆時有很多想法但無法將其彙總的情況發生。

此外,讀書會的形式也受益良多,因為每個人的強項科目不盡相同,可透過讀書會的形式將自己的弱科補救起來,我自己的會計比較弱,大學初會遭受沉重打擊後就沒再碰過,因此今年與會計組的同學交流後,很多觀念問題迅速了解不會像之前想到天荒地老還是無法解決,節省了許多時間。而我比較強項的科目EX:經濟,透過夥伴們的提問,以教學方式將其觀念彙總,讓自己的實力更為提升。

二、各科準備技巧:
證交法/商會法
金老師:非常推金老師的上法,以架構式方式教學,且作筆記方式讓對於記憶方式非常有用,讓對於記憶如金魚腦的我,可以將法條刻印在腦中。老師也會將法條與實際發生的案例結合,更能深刻體會到立法目的及修法原因。

中級會計學
幾乎從0基礎的我,上會老師的課沒有進入障礙,且老師對於每一個學生的問題都會親切的回答,這一年準備的過程中,曾多次透過FB私訊老師問一些比較細的問題,老師都會不厭其煩地一一回答,讓我對於會計有融會貫通的感覺,也是我成長最多的科目之一。相較於會計組,財稅及金保的中會題目平易近人許多,因此是絕對不能放棄的科目。

經濟學
研究所有準備且為本科系的科目,因此以坊間的參考書(總經:賴老師,個經:楊老師)並搭配每個月申論批改來練習,經濟於高普考考題內容較為基礎,通常是上榜生專業科目最高分的一科,因此不須唸到特別深,但所有觀念都要讀到才行。

財務管理與投資學
研究所有準備的科目,因此主要透過以前的筆記,及坊間的參考書搭配(新觀念與本土化謝老師),裡面有許多時事的案例,讓很多不了解的觀念茅塞頓開,最後有再上楊老師的總複習課程加深部分的題型。
   
貨幣銀行學
因為部分跟總體經濟學相關,因此以自己的筆記與何老師的參考書及坊間的參考書搭配(李老師),這一科蠻常考時事相關的問題,故猜題方面可透過近年時事來準備,命中率可以很高,而今年與前幾年的命題方式有所差異,從很多子小題又變回一大題的高配分,因此兩種題型都需要多練習。
   
保險學
參考坊間參考書來自修,今年考題較為平易,因此沒有拖累到其他科的成績。     

三、考取感言
很開心今年可以考取高考金融保險,考試過程中須放棄很多娛樂,但考上所得到的成果確是更多的。若考試過程中覺得太孤單,請加入讀書會,讓讀書的效果更能事半功倍哦!
 

  • 106高普考經建行政-吳明禧

    106高普考經建行政-吳明禧 (高普雙榜)

    選擇志光,一來是我的同學們也是志光的學生,並於去年與前年分別考取,對於志光所提供的高普考課程規劃來說即是一種保證;再來是我自己因為在工作的關係,比較難自己注意高普考相關的訊息,以及對於考點也比較沒有時間整理網路資訊,而各科的老師都會幫忙提點,這方面我覺得是滿省心的。

  • 112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 朱○林(高普雙榜)

    在最初的補習過程,由於疫情的影響,而多半是採取居家視訊的模式上課,其較為彈性而能自由安排上課時間,因此我可以將其安排得比較鬆散,每上完一天課則將隔天用於複習以利課程知識的吸收,並輔以口決法協助記憶,過程中用自己的語言詮釋各個標題的內涵以協助對內容的了解

  • 112高普考電力工程心得

    112高普考電力工程心得 - 許○軒(高考第1名/普考第2名/高普雙榜)

    在大學四年級時擔憂著未來找不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工作條件不是要求經驗就是要求專業技能,履歷空白的我便對於要出社會投履歷找工作漸漸感到反感,於是暗中下定要考公職的決心。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