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豪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豪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8

一、前言、基本背景

準備警察特考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挑戰,從國中開始就對讀書沒興趣,所以在補習前也是對於讀書準備特考這件事相擔憂。因為報考警察其實是一週內才突然做的決定,連要考什麼都不知道,只能詢問已經考上警察許久的表哥,他直接了當的跟我說想要一年考上一定要去補習,並推薦了志光給我。

 

二、備考心得

剛報名時滿腔熱血,法緒、憲法的課上完後回家又做了一大堆筆記,強迫自己沈浸在書中,對於網路上的心得文都說不要一直看書、要適當休息感到嗤之以鼻,覺得我只要休息就會被超過,但過了1個月發現自己漸漸受不了長時間的看書,且一休息就沒辦法回到桌上,就這樣我就廢到了12月。跨完年後,我發現進度逐漸跟不上,上課老師問其他同學的問題我都聽不懂,我才下定決心改變唸書方式開始認真唸書,且到後來發現,跟著老師的進度走,讀書其實沒有那麼難。

 

三、各科準備方式

1.刑法:是我這次考最高的分數,透過駱羿(陳立帆)超級整齊又清楚的板書,不像其他老師會瘋狂猜測考點的教法,讓我們得到的就是各種題型的高熟悉度、看到題目公式就會浮現在腦中,沒什麼笑話但上課也不會讓我想睡覺,可能這就是老師的魅力吧!
2.警察專業法:我上了2輪的正課,對我來說這門課其實不外乎就是法條的熟悉度,且今年的考點實在是非常明顯,但相較於刑法,我覺得警察專業法還是有點抽象,正好透過補課的方式我可以上2輪課,讓我更加熟悉。
3.犯罪學:何漢(何川贊)老師的課能用詼諧的方式再加上他多年的經驗來讓我們對各個理論印象更深,雖然這門課我還是認為是背多分,但加上何漢(何川贊)老師的口訣,能讓我在背的時候事半功倍!
4.法緒:是我認為上課最有趣的一位老師,能將龐雜的法緒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讓你學會,而且用聲音讓學生記住的方式,讓我在考上上寫到題目也會想到他的聲音;憲法的韋伯(吳宗翰),在我唸書沒動力時聽到他的心靈雞湯都會讓我更有動力,且因為韋伯(吳宗翰)有趣的口訣讓我憲法也拿到不錯的成績。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對於我這種不會唸書,沒有讀書會的人到考試前會非常焦慮,申論也沒練、也不知道實力落在哪,所以我就報名了志光的奪榜班,對於沒自制力的人可以讓你不要分心,就算是有自制力的人奪榜班是你練習申論、知道實力在哪的地方,且奪榜班的加強課也相當精華,能讓你的成績有感提升!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陳○佑(非本科系)

    考試前是個上班族,有感於公司規模小、升遷加薪幅度小,決定報考公職。選擇警察特考則是因為率取名額多,錄取率相對比較高。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吳○倢

    報名時為東海大學大四生,即將畢業之際開始思考未來出路,過去高中畢業時也曾經考慮報考警專,但後續決定先就讀大學,體驗大學生活,因此在去年升大四的暑假思考未來時,警察特考自然而然也成了目標。

  •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洪毓鴻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洪毓鴻

    還記得去年三月剛入伍當兵,懵懵懂懂的選了警察替代役,於這近一年的期間接觸了警察相關工作,在這期間學到了很多專業知識,也發現原來看似一表人才、品選兼優的我內心也有著崇尚為民服務的熱忱,然後巧於有一次突發事故中,見到了霹靂小組,才知道原來警察裡面也有這麼帥的單位,而且制服臂章是閃電標誌,為了能得到這個臂章加上和他們一樣帥一樣風光,所以立志認真準備107年警特這條路。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