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陳○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陳○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9

一、前言、基本背景

我是企管系畢業,在畢業後選擇進入百貨業的行銷企劃,工作雖然穩定,也不用颳風下雨在外面奔波,但對於未來是一片黑暗,不但升遷機會少、加薪幅度更是微薄。某次在得知做十幾年的課長薪水含加班費竟然不到五萬塊,讓我深深倒抽一口氣!心裡想著:「難道這就是十幾年後的我嗎?」「我真的就甘願這樣子嗎?」
去年八月我確診了,在居家隔離的期間,讓我更認真的思考著,但也同時不知道我該做什麼,於是開始萌生「考公職」的想法。趁著隔離的時間,把握機會開始研究每一個公職的優缺點並評估自己的個性,最後決定就走「警察」這條路。
一開始其實並不順遂,我低估考試的難易度,自己買書,自己排進度自己讀,但效果十分有限也開始挫折……看著警察法規那厚厚一疊的書本,我不禁反問自己「我可以嗎?」。後來大概十二月左右,無意間看到補習班有在做活動折扣,便心ㄧ狠的豁出去,把這五萬塊當作投資自己,並心想:「不過就是考上後一個月的薪水!」

 

二、選擇金榜函授理由

很感謝當初有買【金榜函授】教材,因為我有正職,沒辦法到班上課,評估過後確實函授的方式更適合正在上班的我。但相較別人,我的起跑點已經比晚了半年,需要更認真更快速的更上進度,於是我安排自己下班必須花至少4~5小時上課,假日更是一整天在圖書館趕進度。用了【金榜函授】教材讓我覺得神奇!當初自學那些艱困的科目,瞬間變得簡單起來,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每個老師會用不同的方式讓你懂,唯一共通點就是「你一定會懂」。

 

三、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英文:基本上我是沒有看,因為時間不足而且投報率相較不高,就打算吃老本,把時間留給法科,但建議如果有時間的話,英文單子量還是很重要,可以在法科讀完時轉換心情背一下,因為畢竟英文科目占考試比例還是很多。
2.法學緒論、憲法:陳治宇老師的課程真的很有趣,當初看到法學緒論那厚厚厚(真的很厚)的書真的嚇到,好在老師上課很會抓重點,讓我可以快速將課本讀完並吸收,另外老師時不時會在課堂上大叫,有時候很累的話真的會被嚇醒來;憲法是韋伯老師,老師真的很可愛,很喜歡上他的課,老師每堂都會說一個小故事,那是我很放鬆的時刻,雖然故事放鬆但並不會浪費時間,因為每個故事的目的都是在幫助我們提振士氣,每次聽完後都更有想要考上的鬥志了。
3.犯罪學:良育老師長得很可愛,上課也很有趣,把厚厚的書本講的很仔細,聽完他的課程之後回去自己吸收並整理整理重點,真的有種「事半功倍」的感覺。當初原本自讀是線上網路平台的免費教材,也覺得不錯了,但良育老師的重點更細膩也更扎實。
4.刑法:駱羿老師的語速真的很舒服,而且板書真的堪稱完美超級漂亮,每次都會想模仿他寫字。老師的板書更是精華,把看似很多很多的刑法,整理成很舒服的量。記得當時自讀刑法真的快要崩潰,看到那些題目跟解題答案後都會懷疑自己能不能寫得出來,經過老師巧妙的課程後,原先那猶如天書的申論題目,竟然讓我能夠一題題的寫出來了,真的很神奇。
5.警察法規:這個科目是當初把決定要自讀的我打擊最深的,那厚厚一本的書,加上數不完的法條,第一次看真的很崩潰,每次當我想要翻開課本的時候都會默默的合上。好在讓我上到老師的課程後,才化解這個問題。我覺得老師上課的步調偏快,剛開始真的比較難跟上,但跟著老師的課程,保證會慢慢成為「警察法規達人」,老師會教各種神奇的魔法讓你把法條背的滾瓜爛熟,想忘都忘不掉,然後我竟然就默默的把警察法規讀完了。還讀了兩次呢!而且這次竟然也是警察法規考最高(出乎意料之外)

  •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張林叡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張林叡

    從以前就一直很嚮往警察這份工作,卻因為自己的愛玩不愛念書而一直錯過,大四時碰巧得知有警察特考這條路,因此於大學畢業當完兵後就立刻加入志光,只為一圓警察夢,卻又因為不想浪費時間而給只給自己一年的準備時間及一年的考試機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該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廖○甄

    申論礪金班老師的申論課我個人很推,老師把考點和申論模板整理的非常清楚,上課的時候會先簡單複習過一次考點之後在黑板上寫下如何寫這類型考點的申論,只要遇到同類型的題目把老師的模板記在腦袋拿出來寫就對了

  •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林○緯

    我本身是個極其不自律的人,很慶幸志光有奪榜班這個選項,彌補了我不自律的壞習慣,把我準備考試的時間全部填滿,讓我不需為了安排讀書計畫煩惱,每天就是同一時間到補習班報到,從早到晚地念書和自我檢視考,讓我每天知道自己欠了哪些進度,趁假日空檔的時候趕快補足自己欠的進度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