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劉思妤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劉思妤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760

1.師資面 –
我補的是生化雲端班的課程,老師的講義編排非常有條理,考試的重點都很清楚,老師上課的時候帶著我們畫一次圖,整個脈絡就很容易理解,複習的時候看著筆記可以很快進入狀況,老師在講課的時候很細心,還會有很多補充,每個補充都是考試的重點。

2.課程面 –
雲端班的課程非常方便,可以自己調配上課的時間跟進度,不用受限於禮拜幾上課,還可以省下交通的時間,如果是比較不會安排進度的人,也可以直接按照課表的進度上課,這樣就不會落後太多,上課期間聽不懂或是來不及抄筆記都可以倒帶重聽,寫筆記比較慢的人很適合使用雲端課程,而且課程會多給一些點數,可以把自己不熟的地方再重聽一次,更加深印象。

3.班內服務 – 
因為我比較想要補單科,志聖的老師知道以後就幫我詢問課程、介紹教材、讓我試聽,非常細心,我才有機會接觸到生化的雲端班課程,很感謝志聖的老師們。

4.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準備考試的路很漫長,要規劃好進度,一步一步完成,任何一科都不能放棄,而且要念兩到三遍才夠,到後期複習要很快地抓到重點,找到能夠一起念書、討論問題的人,準備考試會更容易,也能互相激勵,尤其是申論題,自己練習寫會有盲點,最好能找人一起討論。

5.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可以把要熟讀的重點寫在小本子上隨身攜帶,像我就有一疊生化圖,一直重複看、重複畫,考試當天也更容易進入狀況,一天考三科中間有很多時間,讀自己整理的重點,更有效率。

6.各科成績
  生化/生理學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5 37.5 31.25 40 35 35
申論 21 28 32.5 30 34 25
總分 56 65.5 63.75 70 69 60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泊彥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泊彥

    原本是專科生(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求學對法律產生興趣,因此轉學考至台北大學法律系就讀。雖然在大學的過程當中,歷經了許多的期中期末考試戰役都順利過關,但是最終的大魔王(國家考試)還是難以憑學校有限的教學時間,完全都顧及到!因此也開始參加補習班,在補習班裡建立好每科的體系及基礎的知識之後,就開始念解題書、寫題目,參加總複習。

  • 108專技高考營養師考取準備心得-羅御文

    108專技高考營養師考取準備心得-羅御文

    很多人會因為懼怕生化就想放棄,但如果翻開課本認真讀後會發現生化是營養的起始點,生化讀懂了營養就不再需要死背,維生素礦物質的作用也不容易混淆,最好是把講義自己整理重點寫起來,才不會看過以為記得,寫題目時卻忘記,不會的地方可以和同學一起討論,除了複習也能增加記憶。

  • 111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葉○煒(非本科系)

    由於本身有正職工作且有小孩,只能利用午休及下班假日的時間準備,在一試考前的二個月開始,大約維持著平日午休唸0.5小時、平日下班唸2~3小時及假日7~8小時的唸書頻率,並且盡量保持不中斷,維持對各科的熟悉度。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