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呂英瑱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呂英瑱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901

1. 師資面 –
我的課程選擇方式同時有面授以及雲端。面授的課程有生理、營養學、公衛以及食安。

生理:
老師主要以圖像法以及口訣法教導,皆是以重點式教學,這樣比較明瞭考試重點在哪裡,但自己還是需要將課本大概讀過一遍了解每章節的內容,再將老師的重點理清背熟就足夠了。

營養學:
老師講解的很詳細,將生化、生理整個融會於在課程當中,先將基礎的生化、生理讀懂,再來唸老師的營養學,整個會很有連貫性,老師不只是針對維生素、礦物質,也將三大營養素統整在課本中,對於唸完生化及生理後會是個很棒的複習。

公衛:
老師總會舉例好使我們比較明瞭,在之後的總複習課程也會一一帶題目並對應課本的頁數,好使我們能夠多一次練習,增加記憶力。

食衛:
老師時常會補充時事,並給予適當的答題技巧,另外老師也會將講義的重點濃縮,使短暫的三個小時能夠吸收到最精華的部分,在回家讀完講義後,可以當作是重點複習。

雲端的課程有生化、膳療以及團膳。
生化:
老師以三大營養素為主軸,授課內容也是清楚明瞭,速度也會放慢教學,不會太過快速。再講一中各單元也會放置相對應的歷屆試題,以供之後讀完練習之用。

膳療:
老師的講義以重點式教學法,授課方式也是流暢俐落,可使我容易吸收。

團膳:
老師會適時給予舉例,以利我們學習,也不斷地重申團膳的流程圖,這樣可以幫助我們能夠以流程去思考重點在哪,在課程中也會不時地現學現賣,出些試題當作練習,可立馬利用剛聽完的課程,以試題作練習看自己學習狀況,聽懂多少。

2. 課程面 –
課程安排上主要分為前中後段,前段先上課學習,也會不段重申重點處,使我們加深印象,中段老師們會帶著大家練習歷屆試題,不同老師的帶法都不盡相同,後段極為衝刺的部分,老師們會將最精華最常考的部分整理成冊,僅需要將精華讀熟即可,整體課程安排很妥當!

3. 班內服務 – 
班導是一位非常盡責且熱心助人的老師,只要你有困難他一定會想盡辦法幫你解決。教材領取紀錄的非常清楚,網路預約補課時間也很方便,最重要的是班導會時常給我們精神鼓勵、加油,真的非常謝謝他,在補習這段時間陪伴我們,讓我有困難時不會感到無助。

班導是一位非常盡責且熱心助人的老師,只要你有困難他一定會想盡辦法幫你解決。教材領取紀錄的非常清楚,網路預約補課時間也很方便,最重要的是班導會時常給我們精神鼓勵、加油,真的非常謝謝他,在補習這段時間陪伴我們,讓我有困難時不會感到無助。

班導真的是個極好到爆炸的好人阿,真的是凡事都做得很棒,領教材時如果我剛好沒領到,班導還是會特地跑到遠處幫我拿教材,任何困難班導都也會很樂意幫你一起解決想辦法,只能說能有如此優秀的班導真的得好好珍惜!在考試的時候也會給予適時地鼓勵,一同陪伴我們度過艱辛的日子!

4.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考試期間我某個月身體特糟,壓力太大足足生了一整個月的病,一下子感冒一下子拉肚子一下子胃痛到無法走路,真的是可怕至極!但病好後一直過著規律地考生日,真的是抱持著一次就考上的心態在過每一天,所以壓力極大,所以還是會有適時放鬆的日子出去玩,玩完繼續奮鬥,而且身旁還是有一群一同用腦子的人類在一起努力,那種支持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

5.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我個人第一循環課程先聽過一遍,再利用閒暇時間在看過一遍上課內容,在第二循環時開始於上課完回家開始認真念,之後在做複習時,我個人會先從生理、生化讀起,讀懂後再去念老師統整好的營養學講義,會覺得整個很流暢,最後在讀膳療,就會覺得很可以融會貫通!另外團膳跟公衛也有些相近之處能夠一起準備,好比像是食物中毒的部分就可以一起背,公衛就算是一個單獨的科目,多練習歷屆試題,其選擇題都考得差不多~學弟妹加油拉努力一下一次就給他考上吧!

6.各科成績
  生化/生理學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0 35 37.5 38.75 36.25 33.7
申論 26 31 30.5 29 25 29
總分 56 66 68 67 61 62.75
 
 
 
 
  •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王○慈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王○慈

    有任何問題詢問服務人員都能很快得到回覆。若有不懂的地方,會有群組讓我們發問,老師則會在上面回答我們的疑問,對於線上上課的同學來說特別方便。另外也會有考前講座幫大家做最後重點整理及猜題,讓我們在考前可以更快抓住精華與重點。

  •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柯宛汝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柯宛汝

    我比較早報名,在大三上學期時報名,是補雲端課程,一開始有認真看個一、兩堂,但是後來因課業還有實習就沒再看課程,約錯過2次循環課程,後來再看已經是大四的時候,有趕上第三次和第四次循環,整個課程共看了兩遍,因為記性比較不好,像比較弱的科目,如生化或不熟的地方都會看個至少3.4遍,加上做自己的筆記,加深印象!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天福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天福

    自從律師考試加了400分級距以及變更整體考題配分之後,我認為以往只做解題書並僅就大考相的爭點為背誦,對於律師考試已不足夠,準備律師考試應做全方位的準備,就打底基本功要做好,不要一開始就認為讀不完而僅讀半套,法律考試中一知半解遠比單純不懂更為忌諱,應盡全力將所有法理、爭點理解透徹,方能攻克現在越趨艱難的律師考試。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