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謝宥心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謝宥心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570

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法倫>:92
綜合法學一<憲法...國際私法>:104
綜合法學二<民法 民事訴訟法>:104
綜合法學二<商事法 法英>:88

律師二試成績
憲法與行政法:113                                   
國文:69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96.5                           
商事法:54.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法部分):87.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及民法與民事訴訟法綜合題部分):52.5
律師選試:31

當初想加入極訓班,就是為了習慣考試的氛圍,鍛煉寫題目的技巧 ,並且充實答題素材,釐清思路盲點;從補習班的課程設計而言,應該算是有達到此一目的。因為我們有很大量的時間跟老師一對一課輔,可以問到懂為止;而且每次考試都是老師出題,有些冷僻的觀念也可以藉此機會補強。

此外,每兩週一次的模擬考,除了強迫自己讀書以外,完全擬真的考試時間表,對於適應緊繃的考試氣氛有滿大的幫助,真的上戰場時幾乎不會再緊張了。

報名的時候,雖然想考上,但其實沒有什麼信心,所以比起(我一定要考上!之類的強烈決心XD)來,更想磨練自己的答題技巧,然後改善去年過度緊張的心態XD

而透過極訓班八個禮拜密集的訓練,我認為滿多科目答題都有進步(不論是編排也好,邏輯也好,甚至是用字遣詞的精確度......等)都有明顯的改善。(雖然今年選考跟民訴大爆炸QQ覺得對蘇老師很抱歉,他真的是用生命在上民訴,教得很棒)

進步幅度最大是民法,以往都是我的弱科,今年司律差不多各進步10~20分,超級感謝袁老師!!!老師都很有耐心的解答我的問題,指導我寫題目的方向,也給我很多鼓勵,讓我比較不害怕民法,才能在今年考試有所進益。另外公法也是進步不少,孫老師嚴謹的邏輯論證給我很大的幫助,以及擬答簡潔凝練的文字也是很好的作答參考。

司律上榜極訓班課程結束後想跟各科老師說的話:
 
袁老師:真的,真的,超級感謝RRRRRR已經被老師圈粉了>_<

蘇老師:對老師感到非常非常抱歉QQ覺得老師真的是用生命在教民訴,不厭其煩地回答各種民訴的問題,可是沒有考好,真的再一次跟老師說抱歉(ಥ_ಥ)

孫老師:老師講話有點直接XD,一開始有點被嚇到,但老師其實人很好~~~我公法本來也是不怎樣,這次司律也是進步不少,多虧老師嚴謹的邏輯和糾錯,讓我對公法這充滿抽象原理原則的科目有多一點點的了解(而且老師的擬答真的很優美!)

伊老師:很喜歡聽老師上課解題!很喜歡聽老師分享實務經驗,而且老師講話很好笑哈哈哈,聽了感覺紓壓(稱讚意味)。然後老師也很有耐心,糾正我滿多刑訴的錯誤觀念,也是給我很多鼓勵~雖然我這次刑訴沒有很出色的表現,也是對老師覺得不好意思嗚嗚

陳老師:老師真的很有耐心~想當初拿了那個充滿錯誤的歷屆考題,一個個DEBUG的時光,問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但老師還是不厭其煩!謝謝老師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王子瑄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王子瑄

    原本當全職考生準備了半年,但只差零點幾分就考上,後來就去工作,才發現下班後很累根本沒辦法專心唸書,周末也都要出去唸書,很辛苦的,休息一定要有,因為有好的精神才能讓你在讀書時更有效率。

  • 106專技高考律師-曾筑筠

    106專技高考律師-曾筑筠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大五前往日本交換,因為出國前學分就修習完畢因此可以在交換當年的六月直接畢業,事後再補登交換成績即可,因此在交換的後半學期就報考了105年的律師考試,九月初回國又忙了半個月才開始認真準備十月的二試,最後大概差十多分落榜,今年是第二次參加考試,並且聽從學姊的建議報名了考前總複習班,最後幸運上榜。

  •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蔡○白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蔡○白

    大學成績都是倒數,從大一到大四8個學期,最好的一次系排名是第89名(該屆約120個同學),最爛排過第117名(倒數第4名),重修過好幾科,而且我是有認真念但就是考不好那種,並不是像有些很厲害的同學本來就很會念書,只是貪玩才成績爛。律師考試今年是連續第9年參加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