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西班牙文)心得-劉○緯(3個月考取 / 第1名)

108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西班牙文)心得-劉○緯(3個月考取 / 第1名)

3個月考取 / 第1名

#調查工作組#調查局特考 點閱:2847

背景說明
考試前我在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工作,擔任拉丁美洲經貿專員,因緣際會下,想要考取公職,挑戰不一樣的司法工作,衡量考試勝算與準備報酬時間,在考前三個月毅然決然投入調查局準備考試行列。

準備國考方式
a.時間規劃:工作時:每天9:30 PM讀到 11;00 PM
                    考前一個月全職考生: 每天 10:00 AM讀到17:30 PM 後去運動

b.工具的使用
重要觀念: 不管上什麼班,請把老師發的講義每個字,每一題的內容都背到滾瓜爛熟
像我就把題庫班所有題目都盡量背到很熟,老師發的教材都足夠上榜了,無須再額外買教材。

c.讀書方法
(1)個人的讀書習慣
    背熟教材與講義。
(2)練筆的方式或是其他練習題目的方法
    沒有練筆,但是要將老師的教材背熟,人名,理論都要背熟。

口試的題目
1. 如何判斷假訊息
2. 你在搜索時,犯罪嫌疑人在講電話,怎麼辦
3. 同事跟長官意見不合,怎麼辦
4. 呈上題,溝通後還是無法,怎麼辦
5. 簡單用一句話形容自己

感謝的人
我最感謝的人是保成的行政團隊,他們都會在我們情緒焦慮時陪我們聊天,雖然他們很忙,但是還是會盡量幫我們忙。

調查局考試最重要的兩件事
1. 外語成績非常重要,是被很多人忽略的一點
2. 補習班發的教材就足夠考試了,務必將教材背到最熟就能上榜
我想我過去有政治系的背景,在讀這些考科時不算陌生,只需要喚起回憶即可,但是上面兩項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的考科都是社會科學的入門科目,若要鑽研和擴大可以無限放大,我建議專心在補習班教材就好,其他書本就不用買也不用看了。
具體建議: 1. 一本書主義
                 2. 外語一定要考好,因為其他科目大家分數不會差太多
                 3. 多交朋友很重要(保成的行政團隊一定要好好認識,人都超好)
                 4. 補習班辦的活動講座都一定要參加
                 5. 近三年的考古題答案都要背熟
                 6. 良好生活型態很重要
                 7. 社會學或政治學時事題可準備,但是前提是理論要先背熟
                 8. 如果無法科科都強,至少挑兩科一定要衝到最高,才會上榜
                 9. 就算是同考科的朋友,有情報或疑問一定要分享,團隊合作,不要藏私或留一手

  • 108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英文)心得-廖○傑(1年考取)

    108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英文)心得-廖○傑(1年考取)

    準備考試前原為電子廠國外業務,而後發現與興趣不符。因為常看到調查局打擊犯罪的新聞而心嚮往之,四處探訪補習班後發現保成的師資在網路上是很多上榜生推薦的,因此報名年度班,8月中毅然決然離職,開始全職準備調查局考試。

  • 107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英文)心得-林雍哲

    107調查局特考三等調查工作組(英文)心得-林雍哲

    法律重視邏輯架構,我的中文跟邏輯不太好,刑法和刑訴是我花最多的時間準備的,若沒有建立好正確的觀念和架構,之後看到題目必定無法回答,在考試上也要注意錯字,一字之差,差很多。

  • 107調查局特考三等法律實務組心得-魏瑜廷

    107調查局特考三等法律實務組心得-魏瑜廷

    調查局一直是我畢業後最嚮往的目標,即使是在當兵時,我也有利用瑣碎的休息時間看一些書局買的參考書,但是真正上考場後才深深覺得我當時所看的資料根本不足以應對高深莫測的出題方式,而且對答題技巧也相當不熟悉;退伍後,在家人支持下,我報名保成的課程並開始全職考生的生活。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