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伃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伃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17

一、報考一般警察特考的原因

因高三升學階段未對於大學科系有憧憬及學習慾望,故決定轉而追求兒時感興趣的警察行業。

 

二、準備時間

兩年(前一年打工為主,後面這年是利用考試前十一個月全職考生)。

 

三、選擇保成的原因

於北車附近詢問比較各個公職補習班後,認為保成師資更符合我個人需求。

 

四、補習班提供的資源

我認為保成提供的師資,對於各科內容的講解都非常詳細清楚,故對於從未接觸法律相關或犯罪學等專業科目的我,也能輕鬆理解學習。
我認為特訓班是對我幫助較大的課程,因本身是較沒有自制力的人,但特訓班會有固定的考試測驗,逼迫我去跟上考試進度讀書,且一對一的問答時間可以使老師更清楚我的問體點並進一步解答。

 

五、推薦師資

我認為犯罪學老師對於我的幫助不止於犯罪學,因其要求每週繳交申論題作業,故我也第一次開始了解申論題這種題型是如何運作及破解,且中堂下課的批改時間會逐一向同學分析其書寫狀況,以利進步。
刑法老師則是用詼諧的方式詮釋各個理論,且利用舉例的形式,讓學生更容易理解刑法的運作,故即使是較為複雜的情況也能輕鬆應對。

 

六、各科準備技巧

除去英文和國文這兩項科目外,我會將剩餘的科目課本全部複習一遍後,挑選其書內給予同學的申論題練習木作書寫,除了可以加深對課本內容的印象外,也能更精進申論題的架構方式,也能更清處自己的短版,以利加強。
因是全職考生,故幾乎每天會前往圖書館,時間大概會從早上十點至晚上七點,作息則不固定。
若是遇到瓶頸,我通常會讓自己放幾天假,因過度糾結只會加深問題的影響,故休息冷靜後通常能更快的突破。

 

七、鼓勵

不管準備的時間多長,能全心投入才是最為重要的。

 

八、感謝的對象

家人,因比起同齡人都在就讀大學,而我卻未繼續升學轉而投入特考,這其中非常感謝家人的支持及同意。

 

九、心得

非常慶幸當時選擇保成作為我考試準備的補習班,這裡的老師及授課方式能讓即使未曾接觸法律等專業科目的我也能立刻上手,且其對申論題相當重視,經過老師講解書寫也會更加流暢順利,且特訓班亦在我這次考試準備中扮演重要角色,除了足夠的題目練習及老師一對一的問題講解讓我更加深對課本內容的印象外,更重要的是能在這裡結交有相同目標的朋友,彼此相互幫助,共同進步,讓我在這個過程中並不只感受到煩悶,而是充滿樂趣。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林○廷(1年考取)

    消防警察錄取但分數雖然年年提高,但若是平均能有60就能有很大的上榜機會,雖然平均60聽起來很難但若是能增強自己的強項,那平均60是有機會達到的。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簡○豪(非本科系)

    我今年30歲,準備兩年的時間,對於考警察算是年紀大了,考試前是旅遊業務兼領隊,幾年前疫情延燒,收入銳減,那陣子白天在工地工作晚上跑外送,持續一年後偶然滑IG看到國家考試廣告,加上受夠一事無成的自己,決定換個方式過生活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洪○陽(1年考取/應屆考取)

    對於選擇該種職業的憧憬自小就存在,可能因為父親也是警察的緣故,從小耳濡目染對該職業比較了解,也可能因為本人個性使然,對於社會不公不義的事件容易感到憤慨,從而決定把鋤強扶弱、幫助他人列為我生命中的重要任務,而警察的工作性質正好符合本人的價值體現,與其說為了優渥的薪水,不如說為了美好的願景而從事該行業。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