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蔡秉憲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蔡秉憲

9個月考取、非本科系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584

如何準備考試

1. 國文: 
作文與選擇題的準備上我是吃老本以高中時所剩記憶下去考的,畢竟選擇題20分花太多心血在上面沒有太大的投資報酬率。

公文的部分我是背補習班的講義上面的範例並下去做修改(以基本分為原則),一定要以講義上為例下去練習,到最後一定會很熟練。

2. 英文:
對於本來英文程度屬於0的我,在這科上就不多加論述了以一條龍的方式拿了4分之1的分數。

3.法學知識(憲法與法學緒論): 
這是一科很雜的科目,集各式各樣的法科而於一身。
而這科的準備我是照著老師上課的節奏一步一步下去讀,在今年憲法與法學緒論併科考,對於憲法我是一樣照著獨立一科的方式正常準備,而法學緒論這科裡面我在憲法的章節沒有下太多心血,因為畢竟已經獨立準備了憲法了所以就把重點放在民法上,而特別法的部分我是利題庫班的題目把有看到的數字就記下來,我認為這樣就已經足夠應對了。

3. 刑法: 
這科讓完全沒有法律底子的我頭痛了很久,尤其是下手要寫申論題的時候總是毫無頭緒。
記法條的部份剛開始我把刑法法條分門別類在記(因為法條上性質相近的通常會編排在一起),像是竊盜罪§320與加重竊盜罪§321就編排在一起,這樣下去背就會很有脈絡。

而申論題的寫作我是先從講義裡的詳解開始模仿起,慢慢的就有辦法自己寫出一篇申論題了,再來就慢慢利用課餘時間固定寫申論題拿給老師改,讓自己知道程度大概在哪裡。

4. 犯罪學(新考科): 
這科的準備上面每個理論上都可以獨立以一個故事來準備,而補習班的講義有把每個理論屬於的分支歸類出來,一個一個下去背雖然很多但是以聽故事的方式會很好背。

5. 警察法規(新考科):
這科也是今年剛加入的考科,它涵蓋了警察所會用到的各個法規,而外軌沒有歷屆考題可以參考這點讓我蠻頭痛,不過講義裡整理好各個法規並且搭上補習班老師是從事警察職業退休的,在警察法規上以實例來講解讓我印象很深刻較容易以情境去記憶,且在實務上也有一定的幫助。
 
給學弟妹的建議
專心準備警察特考確實不容易,要放棄許多朋友的邀約和自己想做的事,毅力很重要。
「嚴厲挑戰的背後,是美好的未來」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理,英文底子跟法律底子0的我都可以了,我相信肯努力的人一定也可以的。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簡○郝(一年考取)

    我從國小就已經有想當警察的動機,只是因為在往後的國中、高中時期,並沒有非常的認真地在讀書,是成績都平均在班級排行中間,不高也不低,再加上老一輩的一直強調法律的東西非常難讀,讓我覺得我這輩子應該和警察這個職業無緣了,但在我服兵役的期間認識幾個朋友,他們都跟我說,人生就一次,為什麼不要拚一次看看,如果最後沒考上,至少給自己一個交代,我被這句話說服了,退伍後,我直接就報名了警察特考。

  •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李○瑄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李○瑄

    在高三時也決定報考警專,想藉由讀警校完成成為一名警察的夢想。但警專並沒有我想像中好考,在警專落榜後決定轉換方式,直接報名一般警察考試。報考警察對我而言算是一個一舉兩得的決定,除了因為公務人員的工作相對穩定外,同時也實現了小時候的夢想。

  •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辰(非本科系)

    警察法規與刑法間的觀念似像非像,警察法規可學得學理化亦可白話化,我的方法比較跳tone,先將歷屆申論題目答案拿出來,了解題目及答案的格式分配與思考邏輯,之後大量寫申論,一開始寫得不盡完美也不要氣餒,國父也是革命第十一次才成功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