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陳怡靜

108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陳怡靜

#一般行政#高普考 點閱:128

準備公職的原因
身為政大本科系的學生,從大一開始就看到學長姐紛紛考上公職,補習班也常常到學校招生。看著學長姐的心得分享,當時的我不覺得考取公職是件多不容易的事,一直到我應屆畢業成績出爐後落榜,又全職準備兩年才考上普考時,回頭一望考公職之路走了三年。應屆106年畢業時,因為輕忽高普考的難度,所以普考以相差12分落榜,高考以相差17分落榜,到了同年的地特三等仍以9分之差落榜。隔年的107年高普考,普考差7分,高考差8分,讓我決定改變我的準備方式以及備考教材,在三月時報名保成的特訓班以及志光的總複習班。

特訓班的幫助
考取後最感謝的是保成的特訓班, 雖然報名的是一般行政高考三等的特訓班,但是這次普考能考上也必須歸功於特訓班的訓練。因為小班制的關係(與我同報考同個類科的同學約莫10個),一有問題寫提問單基本上都能在解題老師有駐班的當天就得到解答,老師也能夠記住每個有跟他問過問題的人,針對他這幾次的申論題答案去分析解題方式以及拿高分的方法。凌○老師教會我看題目後如何審題,如何將相關的概念代入做延伸,去豐富化試卷的內容與廣度。呂○德老師在教學上相當認真,並且會整理同學常犯的錯誤在申論指導課程中加以講解,讓我收穫很多! 特訓班大家認真讀書的氛圍讓我不敢鬆懈,即使累但看到大家都如此認真備考,自己也會受到鼓舞,提起精神繼續奮戰。我覺得特訓班提供的資源以及不過度嚴厲的帶班方式很適合我,讓我不後悔加入保成特訓班!

國考心路歷程
在備考期間我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其實非常大,常常掉淚以及掉髮,因為名校光環以及兩年無收入的全職準備,使我考取的壓力非常大。但是回首望著這些年的準備過程,我相信這些都是有意義的。在這段期間裡,我訓練我的抗壓性,堅持著考上的目標,希望有著穩定的收入能夠回饋家人對我的支持,而身邊的朋友也是我支撐下去的動力,我認為即使在備考期間仍要撥出一點時間與人交流,抒發自己的壓力,評估自身的身心狀況。要了解即使考上公職仍會有加班、與上司不合、工作內容不符期待、被民眾謾罵等情況存在,對這些都有所了解才不會在真正下單位時後悔自己的選擇。

一旦真的不幸落榜,也要為自己設立停損點,看是要兼職備考或是放棄公職進入一般企業。像我這樣全職備考真的承受很多家裡的壓力,被認為是米蟲,也因自己一直處於待業中,而不敢跟同學見面、自信心低落,所以在踏入公職考試前真的必須深思熟慮。不管最後決定如何,相信自己,相信每個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 106高普考一般民政-吳建輝

    106高普考一般民政-吳建輝 (高普雙榜/一年考取)

    選擇拚國考的決定其實來得非常突然,我在社會上工作已經十幾年了,之所以選擇國考是因為在最後一間私人公司的工作經驗非常不快,才讓我體會到在私人公司工作對於個人將來完全沒有任何保障,這才毅然決然投身國考。

  • 108初等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賴芸媃(連過二榜)

    108初等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賴芸媃(連過二榜)

    我是外語系畢業,大概在升大四那年的寒假決定要考國考,因為是在外地就學所以並不方便選擇面授課程,因此最後選擇在寒假訂購了雲端函授的課程,經過客家行政落榜,更改考科,著手開始準備五等考試,因為考科相同所以一併準備地特五等和初等考試。

  •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李敏慈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李敏慈

    之前是私立大學的行政助理,後來決定踏上國考之路,經過比較之後,志光給我感覺師資比較好,資源比較齊全。 我總共準備三年,第一年是上面授班,後兩年是上視訊。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