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施柏辰

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施柏辰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742

前言
我是施柏辰,畢業於成功大學會計學系,目前就讀於台灣大學會計研究所。個性活潑開朗,但讀書時非常細心。在升大三暑假加入志聖,一路到升碩二的暑假,終於完成研究所+會計師這段旅程,辛苦但是值得!

師資面推薦 
中會:
我覺得楊老師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帶入觀念的技巧,步調平緩搭配詳細的板書筆記,會讓我更容易在課堂上就提早建立各章節的架構及觀念。除此之外,老師面對學生的問題十分細心,會依據不同種類的問題去針對你最重要的問題點去回答。老師也相當歡迎學生和他切磋問題,不會有名師高高在上的感覺,讓我在學習各章解法的同時,也能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切入,透過與老師的討論中找到自己的盲點去加強,也可以增加面對問題的勇氣。

成會:
成會看似簡單,卻是研究所考試最不能忽視的一環。蕭老師最擅長的是把各章觀念由淺入深的寫在課本中,上課時再把課本紮實的觀念轉換成簡化偏機械式的解法,讓我們在面對各章題目時都能很快速地找到切入點,於考場上用更有效率的步驟解題,,拿下應該得到的分數。在英文題的補充課程中,老師會統整各屆英文常見陷阱,於長篇大論的題目中抓出關鍵字,讓我能大幅減緩對英文題的恐懼。

審計、商會法:
有人說,壓力使人成長,那金老師在課堂上和學生的互動無疑就是刺激自己要將這一顆學好的最佳動力。背科很殘酷,忘得很快,但是唯有跟著老師的進度一步步的背誦,你才能獲得將複雜觀念朗朗上口的成就感。老師帶給我的震撼及挫折感,不僅讓我學好審計和商會法,也讓我將更好的讀書態度帶到其他科,使自己的讀書效果獲得全面性的提升。老師抓住重點的能力,也重新建立我對於背誦學科的觀念,在讀書過程一步步的改進、效仿及學習,考前的重點整理直接在今年商會第三題申論考出來,讓我在大家覺得很難的10分中拿下7分,實在受益良多。

稅法:
柏老師的稅法,架構十分的特別,不像教科書直接個別介紹各種稅,而是從稅捐稽徵法開始幫我們導入稅法的概念,因為稅捐稽徵法是大架構,也會先提到之後各種税的基本概念,可以為之後訂定良好的基礎,也是因為從小地方老師開始教我們背,所以之後面對比較複雜的土地稅、所得稅,除了比較不會害怕之外,老師也會一直提醒我們先前章節的觀念,一步步的前後整合,給我們最完整的思考模式和記憶點。
老師因為也很年輕,所以沒有王牌老師的架子,但是實力是硬底子的。而且老師考試經驗豐富,知道學生考試的辛苦,所以面對學生的問題都不會拒絕。老師很願意跟學生來回辯論,找出彼此的問題,有講錯或不小心理解錯的地方也勇於承認,不會擺架子,和老師亦師亦友,這樣學習的方式很痛快。

三法:
第一次上江老師的課,就印象深刻。不像其他補習班厚重的講義,老師的公司法和證交法都只有各一本,而且內容十分精實。老師運用他在業界的豐富經驗,上課很常跟我們分享實務經驗,也因為如此,他上課的模式跟學者不一樣,經濟部函釋和學者學說並行,上課都是教重點,不拖泥帶水,像今年會計師申論第一題,他家補習班都沒有強調經濟部函釋,老師一次交就直接切入重點,讓我在考後的一片哀號聲中還能笑得出來。

老師上課會花很多時間抄筆記,架構非常簡潔,考前複習申論就是讀筆記的架構,應付會計師就足夠了。
江赫老師上課也很詼諧風趣,常常跟我們抱怨東抱怨西,讓我們覺得好親切,他也不怕丟臉分享他很多自己的糗事,讓枯燥無味的法條都活了起來。

推薦志聖
志聖除了在師資現場上課之外的優勢,另外,就算報名面授課程,一樣也可以享受到班視訊或在家雲端補課,自由度很高,這是其他補習班沒辦法提供的。補習班有完整的軟體、硬體設備,搭配上主任及班上工作人員的細心協助,讓我在挑戰會計師的路上沒有後顧之憂。謝謝志聖!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在準備考試的這一路來,其實一直都是很徬徨的。因為自己非常求好心切,任何東西沒有唸個兩三遍是不會安心的。但有時候礙於課業和外務的壓力,常常快把自己給逼死。我的解決方法是,不管念哪一科,我都不會刻意去安排讀書計畫,因為我不會知道當天的念書狀況為何、身體狀況為何,如果為了追趕讀書計畫而犧牲了讀書品質我覺得是不值得的。有時候一個觀念、一個題目就有可能花上半天或一天,但在思考以及整理觀念的過程中,你不僅僅得到了知識,你也學會了吸收知識的技巧。一天專心念一科和一天倉促念三科,我相信前者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最重要的會計科目,中會高會一定要先過,再來是審計。這三科過,頭過身就過,因為這三科都是投資報酬率相對低的科目,需要花相當多的時間,但因為範圍很大,所以每年難易度不一,每一年都要嘗試。另外三科準備難度相對就低了,有準備有分數,而且如果前面三科先過,那準備剩下科目壓力就會少很多,上榜機會就大了。

準備過程中,我的經驗是不要一直跟自己說一定要做到什麼、一定要達到什麼成績,因為你沒辦法掌控未來,你只專心面對妳桌上的課本。不要去想未來的東西,專心在當下,你也會比較安心。唸好在你眼前的每一個字,就是你考上會計師的每一步,加油!

  •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官考取心得-熊○儀(雙榜考取)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官考取心得-熊○儀(雙榜考取)

    107年我從輔大法律系畢業,畢業後沒多久就去桃園地院當法官助理,109年3月辭職到家附近的圖書館備考,然後當年二試就落榜了XD。接受自己還必須考一年的事實後我就開始報名研究所,並決定搬去三重租房,便利來台北補習。

  •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吳○翰

    推薦民法老師,老師擅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民法觀念,尤其是老師常在黑板上繪製邏輯清晰的體系圖表,透過這樣的呈現方式,能夠有效幫助考生將複雜的民法觀念予以記憶。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永群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永群

    大學時非本科系,研究所才改唸法律(科法所),當初會去年研究所其實也沒想太多,可能只是不想太早當兵等無聊得理由,後來發現法律滿有趣得才下定決心要參加考試,而因為我非本科生所以要先湊齊報考門檻才能應試,故我在106年始得第一次挑戰司律,雖然最後律師二試差8分落榜,但也比預期的好也賦予我不少信心,讓我努力捲土重來。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