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魏辰安

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魏辰安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702

背景
我是108年高考人事行政上榜生,在台北志光是報名面授班,但由於我身體較差,排隊以及舟車勞頓使我學習效率不佳,於是轉為視訊班,補了一年後,第二年就開始自修,但家裡的私事使我考試中斷,再次回來備考時,發現法科大修法,但為了趕上半年一次的考試,我任性地以為自己買書來補充即可,不需要再次補習一年。一個錯誤決策,導致我的成績只能緩慢進步,一直無法上榜,而且考試屢屢出現新題型以及新修法,讓我越念越慌張。直到了107年地特三等,雖然離上榜差了2名(0.44分),但心想,打鐵要趁熱,必須一鼓作氣衝上去,於是詢問了之前參加過奪榜班上榜的學姊們,了解奪榜班能提供給我什麼資源後,就帶著必勝的決心報名了。

奪榜班的推薦
其實我在自修階段就對奪榜班有關注,但心裡一直覺得只是去自修而已幹麻花那麼多錢,自己在家念就好。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我與奪榜班的上榜生聊過後,發現有以下好處:
1.    每天8點到5點集中自修(中間吃飯半小時+睡半小時)
2.    有固定位子(一個人可使用兩個座位,寬敞不壓迫)
3.    週一到週五奪榜班,六日有喘息空間
4.    強迫70天跑完進度3次(我唸書很容易偏食,這樣可強迫自己每科都有碰到)
5.    每天都有2題不同科目的檢視考(看當天的進度是排什麼)
6.    檢視考會改成績,也會寫評語
7.    若檢視考成績好的會被選為佳作貼在公佈欄上供大家參閱(你就知道別人如何得高分)
8.    幾乎每天都有行政兄弟選擇題可以回家寫(禮拜五會有憲法法緒)
9.    可以問駐班老師問題(把問題寫在單子上,輪到你時老師會叫你出去,不會浪費排隊等候問問題的時間)
10.    駐班老師有行政兄弟、刑法、民法(其他科目沒有駐班老師,但可填單子問問題)
11.    中午一小時可以出去走走,不一定要整天待在班上
12.    有3次正式的模擬考(唯一缺點是沒有考共同科目),會排名次,可知自己的程度落在哪裡
13.    若有新考試題目也會被當檢視考或模擬考題,這樣就不會錯過修法問題
14.    若有心理上或課業上問題都有老師可與你談談
15.    可另外加錢上加強班(有行政法、考銓、民總、刑總可上,利用自修時間另外教室上課)
16.    可以認識好戰友一起互相激勵(結果我們都上榜了!)

建議與感謝
總之,這70天你會瘋狂的寫申論,練到看到題目都麻痺了,但誠心建議若要參加奪榜班,最好已經有一些基礎,不然3次的進度會令人吃不消,建議差5分內的較適合參加。也慶幸有參加奪榜班,在寫申論以及批改回饋上,我才知道有許多觀念是錯誤的,或是怎樣寫較佳,這些都是我參加奪榜班最大的收穫,讓我的成績能更穩定,平穩的上榜。

最後,再次感謝奪榜班讓我寫申論功力大增,前幾次的考試,平常只有念書沒有練習,幾乎都是上考場才開始動筆寫申論,所以下筆時都會非常緊張,歷經奪榜班的訓練,即使高普考5天身心狀況非常差(剛好奶奶去世以及壓力大一直嘔吐),但我還是可以順順的寫完申論,這真的要歸功於奪榜班平常的大量練習啊!若你離上榜還差個臨門一腳,一定要來奪榜班衝刺上榜!
 

  • 108高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陳蓉妤

    108高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陳蓉妤

    大學畢業後,從事電話客服約兩年半的時間,因每天不斷反覆面對無理取鬧的客人,導致身心俱疲決定離職出國打工度假,回國後原打算重新投入職場,但體驗到中部的起薪實在低到不可思議,於是決定投入國考行列。

  • 112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 郭○妏(高普雙榜)

    大學時期原本決定要當輔導老師,在畢業時已通過教師檢定並完成教育實習,雖然已取得老師的教師資格,但在過程中發現自己並不想要當老師,因為想趕快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對公務人員這個職業感到好奇,於是便踏上了我的國考之路。

  • 106地方特考四等人事行政-陳昀棻(彰投區狀元)

    106地方特考四等人事行政-陳昀棻(彰投區狀元)

    工作待遇不如預期,經過反覆思索,在工作一年半後決定辭職專心投入公職考試。因大學時就讀心理系,在考量各類科的科目後決定選擇報考人事行政。因為本身不喜歡補習,當時決定買教材在家自修,但因為教材不夠完整,許多內容也研讀得不夠透徹,經過了一次地方特考特和一次普考的洗禮後,還是未能上榜。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