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考取心得-鄭兆君

108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考取心得-鄭兆君

3個月考取

#郵局招考#郵遞業務 點閱:421

因父母親一生都在公務單位服務的關係,自小對我與弟弟們要求都很嚴格,高中畢業我為了減輕家中負擔以及謀求穩定的工作,便報考軍校,之後便在軍中單位服務。

軍中服役期間其實蠻不錯的,除了生活穩定外,也增加了我在日後面對、處理問題的能力,不過因為不愛喝酒跟長官鬧得不愉快,被調到外島好幾年.加上當時自己也沒好好考慮清楚,便選擇退伍了,家人因此很不諒解。

本來退伍後懷抱雄心壯志的到外面世界去闖一闖,但實際上沒自己想像的好,期間曾在知名企業底下工作,不過那時是派遣角色,主管也曾保證一定會轉正職,但時間一到說不用你就不用你。許多企業外表光鮮亮麗,其實對員工比較沒保障。

就因為覺得私人企業不一定會依照相關法規給予員工基本的福利與保障,許多大小風險都必須獨自承擔。雖然說還是有很棒的私人企業,但自覺年紀稍長已經沒辦法一一去尋找嘗試,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便開始往公職類考試方向著手。此時發現最近的考試就是108年度的中華郵政職階人員甄試。

我是在108年1月初發現考試訊息後就趕緊地在截止日前在網路上報了名,之後準備考試時因為還有工作在身且也來不及參加補習班的正式課程,加上畢業後已經好久沒有碰書本,實在對於考取沒有信心。在網路上參考了許多資料與網友分享之後,為了可以一擊必勝,選擇了有口碑的函授課程。

不得不說函授的每個老師都一把罩,像郵政法的老師,除了上課會幫同學抓重點之外,還發明了許多簡易背誦的口訣,讓考完後的好幾個月都還可以清楚記得,期間碰到郵政法修法,函授跟老師也是立即安排課程補充相關資訊並提醒本次修法重點在哪裡,請同學依進度唸就好,不必心慌。

教授國文的老師則是依據他教學經驗,除了課本之外還大量補充相關教材以及提示歷屆考試重點。至於台灣自然及人文地理,說難不難但說簡單也很不簡單,一來自己在學校就沒上過這門課,二來也可以說是沒有範圍的考試,本來還擔心自己真的來不及準備,但是因為函授提供的網路上課方式非常方便,只要有電腦、手機或平板,不限時間不限地點,在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立即依自己的進度上課,遇到不懂不了解的可以重複看來增加自己的印象。

因為還是上班族,像我就是在工作中零碎的休息空檔還有下班後的時間依照進度把所有的課程看過、聽過好幾遍,另外函授也有配合提供一些歷屆考題可以測試自己有哪些地方不是很了解來做加強,一樣是利用網路就可以辦到,老實說我沒有買坊間的參考書籍,主要是那些書本要買真的買不完也看不完,因為時間緊迫就只依照函授提供的進度跟完整資料來準備。

而且函授還貼心提供了老師上課所寫的板書,讓我出門的時間不必帶一堆講義也可以利用這些板書加上利用手機邊聽上課內容邊做重點複習,從一開始的心慌到後來慢慢依進度學習也增加了自信心,搭配做歷屆試題的測驗以及最後函授提供的總複習,發現自己的問題來做補強。

在第一階段筆試過後,自己就有預感成績應該不差,接下來函授也提供了面試技巧分析的資料來讓我運用,覺得真的很面面俱到。總之,因為自己準備時間不算充裕(當然一開始會心慌),藉著函授提供的規劃與協助,讓我順利通過中華郵政甄試的資格,相信對於現在無法有完整學習時間的人來又想報考相關公職工作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又值得信賴的學習夥伴。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