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忠穎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忠穎

一年考取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256

當初因為受到當警官的表姊有所啟發,對警察的工作感到崇拜。輾轉聽朋友推薦,於是就和朋友一起去補習。(P.S.如果有心要報考,實力不夠但有需要的話,會推薦來補習,在老師的教導和課程規劃帶領下,應該比較有機會上榜。)

由於我將目標放在警專,所以完全放棄學校的專業科目,但必須事先告知老師並和學校老師協調好,像是交派指定作業就能拿到學分之類的﹙每個老師不一樣要好好溝通﹚,剩下在學校的時間就努力讀警專科目,到補習班就好好聽老師講課,回家就將老師說的複習,轉換成自己懂得筆記。

我是從正規課程開始就上課,它能讓我瞭解大致上的考試範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讀。到了衝刺班的時候則是可以迅速地統整之前所教的。最後到了考試前的考試集訓班要記得參加,在考前一個月密集性的讀書真的很有效,其中的八次段考也幫助我們維持應付考試的緊張感,甚至考到都麻痺無感,但心態還是最重要,畢竟連續讀書真的很累,要保持逼著自己努力撐下去。

我的最有把握的科目是地理,而最差的是英文。因為英文實在很弱,所以每天都會花時間來背文法、單字、片語,包括歷史也是,每天都會固定花時間讀。

真心感謝地理、數學、英文、歷史老師他們真的都很認真教(尤其地理老師真的教得很好),還有謝謝班導和其他櫃台姐姐的協助!我覺得班導碎念大概是最有用的,每次聽到柏為的碎念,都會再次提醒自己不要放鬆,不要讓現在的怠惰造成以後的遺憾。

最後享勉勵一下各位學弟妹:時間在哪,成就在哪。
在準備的過程中一定很辛苦,有時會想放棄,但回頭想想自己為何要考警專,確定了自己的目標,就要全心全力去完成,並抱著一年就要上的決心,你付出多少時間,在那些時間內是否全心全意,都會決定你是否能夠上榜!

  • 107警察專科學校(丙組)刑事警察科心得-洪子翎

    107警察專科學校(丙組)刑事警察科心得-洪子翎

    真正決定要從警的契機是高一時聽了警專返校宣傳的講座,嚮往內部的校園生活和介紹,我就立定志向。而能讓我更加堅持這個夢想是因為生性好動熱愛打球的我,實在不適合長期被關在室內持續讀書。加上絕不示弱的個性,我想使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就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我想讓更多人明白,女生並不好欺負,也想證明自己,不只能保護自己,還有多餘的能力去保護更多人。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邱峮豪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邱峮豪

     每個過程之中,當下都是十分難熬的,不論會考生,學測生,大學生,既使互相比較,我想他們的痛苦值,不相上下吧,畢竟當下都很難! 把一件事做好,都需要很大的意志力,但「痛苦會過去,美好會留下」給自己磨練的機會,才有成長的一天。

  • 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賴o瑜

    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賴o瑜

    我的考試動機很簡單,就因我們家族裡面並沒有一人是從事警察,其餘職業以及軍公教幾乎都有,因此我秉持著突破家族第一人從警的憧憬,而選擇踏入警專的路途。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