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張騏鈞(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張騏鈞(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一般行政#高普考 點閱:490

給學弟妹的話
現在正在準備國家考試的你/妳,想必心情時常會忐忑不安、感覺焦慮,擔心害怕,但其實面對國家考試,眾多的競爭者當中,有百分百把握的人應該是佔相當少數,所以只需要相信自己也辦得到,並且遵循適合自己的考試計畫,考取並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保持這個信念,在準備考試的漫長期間中,肯定會帶給你/妳一些助力,至少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畢竟天助自助者,加油,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有好結果的。

背景與準備心得
就讀私立大學外語學系畢業(非英文),畢業後在高雄市四維路上一間私人企業擔任國貿助理的職位,但我四天就離職了,我不適合這份工作的當下,情緒管理能力趨近為零的主管,讓我對於找工作這件事感到相當徬徨,心想該不會所有的中小企業企業文化都是如此吧,所以萌生了想要進入公職的想法,進而向志光補習班諮詢相關考試內容。感謝志光同仁的幫忙,謝謝你們~

本人在104年時,選擇志光一般行政的考科補習,有幸在隔年105年增額普考上榜,就選擇先去報到,但理解對於公職生涯來說,取得薦任資格是必須的,機關長官也都相當鼓勵我要取得高考資格,所以在107年10月時向機關申請辭職,又開始了我國考生的生活,這次是選擇超級函授服務,也很幸運的在108年時,考取高考一般行政以及普考一般行政的名額,以上。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選擇,選擇數位學院或是超級函授的原因是因為,我理解我自己的個性,不喜歡奔波,有點懶惰,所以面授對我來說真的是個負擔,這時志光就提供多種方案,供大家選擇,如果在家念書念得下去,可以使用超級函授;如果家離志光數位學院的地點不遠,我也相當推薦選擇數位學院服務,畢竟環境什麼的,個人覺得都相當適合念書。

國家考試當中,有大量科目都需要申論寫作,對於外語系畢業的我來說,一開始寫申論題,就跟大多數人一樣,真的是跌跌撞撞走過來的,像是我的確就看著題目腦袋空白,或是拿著筆焦躁地想著到底要如何下筆才好,一兩個小時就這樣空轉都是真實發生。這個時候需要的就是他人的協助,而志光的申論批改服務,我認為對於沒有國考經驗的人來說,真的是相當重要,你可以利用這些機會,練習如何寫好申論題,否則你有再好的學識或事想要暢所欲言的想法,若是格式不符,也是甭提。

準備上盡量的多思考,不要死板的硬記課本內容,上考場時,題目只有少數會有可以直接從課本應用的內容,所以綜合你所學的東西,靈活運用才是申論題寫作的重點。

適度的放鬆是你在漫長備考期間,除了認真念書之外要做到的事,我相信沒有多少人是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繃緊神經準備考試,那樣做只會讓你自己亂了節奏,或多或少的運動是必要,我個人甚至看了很多影集,透過線上遊戲,來達到排解壓力的目的,但我說的是適度放鬆,不是過度,那個標準各位必須自己衡量

給準備上考場的考生們,面對沒看過、不知道如何下筆的考題,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放棄,這是真的,如果你決定交白卷,那25分就是白白送人,你要做的就是利用相關或相似的概念及名詞去闡釋題目,盡你所能的切入閱卷者想要看到的東西,哪怕是一點點也好,分數都不會太差。

這一路走來,對我來說真的相當辛苦,不管是未來的不確定、現況的不滿意、他人的質疑眼光、甚至是嘻笑怒罵,這些想法跟情緒都會讓坐在書桌前的你,感到更孤單更煩躁,這時候不論是家人、朋友的支持,亦或是同事們的鼓勵,都給予我了一點點的力量,讓我慢慢走過來,總之謝謝每位給予幫助過的人,謝謝。
 

  • 107地方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心得-陳君華(金門縣第3名)

    107地方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心得-陳君華(金門縣第3名)

    就讀社工系,畢業後雖曾報名補習,然當時無心準備。至107年3月底決心開始準備故返班報名。考察類科情況,發現學校職缺較適合自己,且一般行政的學校缺比教育行政的缺多很多,故決定轉考一般行政。

  • 108高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林聿庭

    108高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林聿庭

    大學期間,我是唸國立大學心理輔導科系,在校期間嘗試了許多相關科系的工作,但後來覺得助人工作者不一定要在諮商室內進行,更想透過自己在生活中給予他人幫助,所以大學畢業後我就轉換跑道,到飯店工作。也正是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出納領域,想要更加鑽研這部分的專業,使我在工作一段時間後,選擇重拾課本,專心準備報考公職。

  • 108高考一般行政心得-賴富子(應屆考取/1年考取)

    108高考一般行政心得-賴富子(應屆考取/1年考取)

    一直以來便嚮往公職的穩定、工作環境,因此選擇了政大公共行政學系研讀,並在校內志光的公職講座上決定利用大四時課較少的時期來準備國考,會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是基於地緣、時間的彈性運用,政大處於文山區離上課的台北車站有段距離,為了不浪費時間且能運用零碎時間,便選用只要有網路便能觀看的雲端函授學習。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