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警專考試甲組刑事警察科心得 - 陳○喆(6個月考取)

112警專考試甲組刑事警察科心得 - 陳○喆(6個月考取)

6個月考取

#刑事警察科#警專甲組#警專考試 點閱:2

報考警專動機

想要當警察其實是受到家人的影響,由於家人以前是警察,小時候時不時就會聽他講一些故事,很多都是他以前從警的事情,就這樣耳濡目染ㄧ直到長大,就對這個職業感到好奇還有點產生興趣,再加上考上警專也能讓家人負擔不用那麼重,可以早點在外獨立,出來也不用再找工作,工作也相當穩定。

選擇學儒的原因

那時說要考警察時,就開始去找補習班,也會去問親朋好友有沒有推薦的,那時聽到最多的就是學儒補習班,看到它每年的上榜人數還有每個人的一致建議,最後就決定去問一下整個課程安排和授課方式如何,經過幾次的試聽覺得老師都會把題目變的淺顯易懂,解題速度相當快,整堂課下來都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最後就選擇了學儒。

面授課程

還好參加補習班得時候,疫情有比較穩定,補習班都是採面授的課程,我覺得面授的好處是,如果遇到問題可以馬上提問老師,老師可以當面幫你解決問題,也能訓練自己勇於發問,還可以增加同學間的互動。而且面授也能讓自己更專心在課堂上,有固定的時間讓自己做該做的事,這些都是線上課程無法達到的。

參加衝刺班

衝刺班補習班安排各科有8堂的節數,衝刺班的老師會把必考的重點和觀念在這8堂裡面全部講一遍,而且不會因為節數少而衝忙快速帶過,老師會仔細的講解題目重點,並且用他特有的方法解題,讓題目變得簡單,不僅讓上課流暢也讓我們好吸收。如果有困惑的地方,老師都會提早到,可以趁上課前問老師問題或是運用中間下課時間討論,老師都會慢慢幫你解答,直到你了解。

參加題庫班

題庫班補習班有安排個科2節的節數,在這些節數中,老師會準備題目來讓我們練習,而這些題目都會在上課一起討論,這些題目都是老師特別挑選出來,認為有高機率會考出來的題目和觀念,而老師也會運用這些題目做其他的延伸,讓我們可以舉一反三,一堂課下來就做了不少題目,比自己在家刷的題目還多。

參加考前3週特訓班

考前3週特訓班是我覺得不可缺少的班,補習班會安排3週的密集訓練,這3週當中有2週是考試模擬考,而在特訓班期間班導師也會統一把大家的收手機收到櫃台。

讓大家可以完全專注在學科上做最衝刺,在這2週的模擬考都是由上課老師來出題目,這些題目老師會出的比警專考古題難一些,觀念在深入一些,但只要掌握考試重點和運用老師之前的方式就能解出來,題目雖然比較深入,但可以幫助我們在警專正式考試中更輕鬆作答。特訓班的時間也會依照警專正式考試時間而定,這樣的訓練也讓我們可以讓大腦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在正式考試當中才不會因為緊張而出錯。

參加全真模擬考

補習班會舉辦模擬考,像是高屏模擬考或是全國模擬考,我覺得參加模擬考不但可以測驗自己哪裡還準備的不足、哪裡還需要加強,而且模擬考的成績也會不斷提醒自己,會時常告訴自己還要在多加努力,不會讓自己有想要休息的念頭,我覺得也是讓自己有繼續讀下去的動力。

各科考取經驗及準備技巧

國文
國文的古文30真的非常重要,要去精熟課文的意思還要重要課文的重點文字,我的國文幾乎都是跟著補習班的步調,上課老師說的重點都要記起來,回家再複習一次,老師的重點真的非常重要,很容易出現在考試題目當中,老師真的很會猜題。

國文有很多要背的東西,我覺得可以用自己的口訣或是其他可以讓自己輕鬆記憶的方式,把重點背起來,國文不是死背而是需要多看,補習班老師整理出來的講義多看就會慢慢有印象,就會慢慢的背起來。那作文的部分就需要背一些佳句,老師上課也都會補充,可以抄下來把它背下來,再考試用出來可以比較突出,得到加分效果,畢竟國文有加權的關係所以能在作文拿到比較高分就可以和別人拉開差距。

英文
警專的英文,文法佔得比例偏重,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都是以文法為重,並且還會用文法舉很多例子,讓我們能夠快速的學會使用,只要遵循老師的方式可以背的快又能使用正確,老師上課的例句我也都會寫下來,讓我再複習的時候能更輕鬆,文法雖然繁雜但只要慢慢的讀一定可以記起來。

而單字的部分我是看補習班給的單字書,補習班的單字書背完真的可以把握很多前面的單字題目,會發現很多都是自己有背有出的,就會覺得讀的都有考出來,讓自己信心大增。

數學
警專數學很長,會有寫不完的狀況,數學老師上課會把觀念、解題技巧、口訣,一起帶入解題,老師的解題技巧真的很特別,讓我們可以快速的解出答案,解決時間不夠的問題,快速拿分。當然數學還是要靠自己多算,而不能用看的,算了才知道自己哪裡不懂,問老師的時候老師才方便抓到你不會的點。

警專數學題目也是比較固定的,所以要熟練考古題,遇到不會的馬上問老師,把不會的弄清楚就可以去考試了。

物理
算物理是逃不過背公式,但物理老師用他的方法讓我們可以輕鬆的使用並且快速的背出來,我覺得物理就是要勇敢的去算、去嘗試,只要敢算就至少不會在題目中卡太久,不要一直看著題目想,就算是畫圖也是很好的解題方式,如果真的寫不出來,老師也都會比上課時間早到很多都要馬上去問,老師會用他的方式解題,回去再自己練習一次很快就會記起來了。

化學
化學比較多背的東西,可以用一個本子寫下比較常用的東西,像是沈澱表、元素週期表、物質顏色、氧化還原、有機化合物等,這些老師在課堂上也都會教口訣方便記憶,但我覺得如果可以自己用自己的方式整理並背誦,是最不容易忘記的,化學的重點也是要多寫,不要只用看的複習,這樣真正要寫的時候會不知道怎麼寫,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都會帶考古題,可以趁那個時候多練習,不會的老師都會馬上解題。

結論

在警專放榜當天知道自己得到正取的這個資格,心中的緊張和壓力也都一起放下,真的非常開心,很感謝班導和老師,在考前不斷的提醒我們要認真、提醒我們考試該注意什麼、耐心指導我們等等,也很感謝我的家人,每天補習都接我上下學,讓我減少通勤的麻煩,這些都是讓我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也是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也有撞牆期,但是真的就是繼續堅持下去,當想偷懶的時候,想想別人可能會在這個時候認真、想想當初要考警專的初衷,用各種方式讓自己可以堅持下去,撐過去會覺得都是值得的。

  •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穎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穎

    現在名額縮減非常的多,女生要考上勢必要非常努力,不能夠因為哪科弱就放棄,每科都是重要的分數,所以要特別地努力;男生若能把目標放在女生的分數上,絕對就很足夠了,不論男生女生,想要考上就要努力

  • 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曾○擇

    109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曾○擇

    從小我就喜歡窩在電視機前觀賞各類刑案的紀錄片,也許是天生的正義感使然,常常希望自己趕快長大就有能力可以打擊犯罪、懲奸除惡;我也常常路見不平,無論是車禍、糾紛、或各類需要幫助的人,我總義不容辭的上前去幫忙,並且能夠得到發自內心的快樂,我想,警察就是最適合我的職業了吧!

  •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婷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婷

    我父母希望我能當一位警察,但當時的我也只是聽聽,並沒有放在心裡。到了高中,開始找尋自己的目標,在毫無頭緒之際,父母從小的洗腦就對我起了作用,我開始對警察感到好奇,在研究之後,更是產生了興趣,於是決定報考警專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