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陳○宏(1年考取)

112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陳○宏(1年考取)

1年考取

#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1

報考警專動機

當初會選擇警專,是因為大學裡面沒有我有興趣的科系,而且不知道大學畢業後要做什麼,所以打算來考警專,而且未來也不用擔心工作的問題。

補習班安排的課程

在上學期正規班的課程,老師們會仔細的講解每一個知識點,也伴隨著老師由繁化簡的筆記,而我都會將老師有寫過的內容全部抄下來,深怕漏掉一字一句。這樣下課回家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複習。而隔天的早上,我還會重新再拿出來看一次,把昨天上課的內容及後面有練習題目的部份,拿來練習讓我檢視自己有沒有讀懂。

若是不懂的,下次上課可以再去問老師,老師也都不厭其煩地解答我們的問題,就算我們有不懂,老師還是會換一個方式講給我們聽。

各科的準備方式

【國文】的部分,由於考試比較會考國學常識,所以我都會把國學常識全部背起來,至於課文的部分,會把老師翻譯的文句一直重覆看,看到滾瓜爛熟。

【英文】老師會將每一個句型文法利用例句的方式讓我們知道這個句型如何使用,也會用多選題的方式讓我們找錯誤,一直反覆讓我們找錯誤來熟悉多選題以及文法題、句型題的出題方式,而且由於老師題目都出的都比較難,使我們面對正式考試的時候都會覺得考題簡單許多。

【數學】老師會用一些諧音來記公式讓我們更快地去記得這些公式該何時使用,而且後面還有一堆練習題目,這樣就可以更熟悉出題的方式。

【歷史】老師會把課文每一小節都做整理,好讓我們可以抄, 而且真的是寫成淺顯易懂的方式,回家看起來完全沒煩惱。

【地理】老師也是很仔細講每一個部分, 也舉很多例子和考古題的題目來讓我們增加印象。

在正規班課程時,每兩個禮拜各科都會有小考,這也可以用來檢視自己還有那些地方不懂,我也可以知道我目前在班內是排名第幾,與同學們進行一個良性競爭,促進好勝心。

下學期衝刺班課程各科就是依照比較容易考出來的重點中的重點來上課,還有練習考古題。考古題是真的要去做,我十年的考古題都有做完了,可以讓我更了解出題的方向,後期再搭配【題庫班】跟【特訓班】的題目,練習量其實真的非常夠。特別是參加考前【3週的特訓班】,每天都像是正式考試的大量練習,使得我們在正式考試當天能夠從容不迫應對每一題,而且讓我們更能理解出題的大方向。

由於我是全職考生,每天都是在家讀書,所以分配時間也是很重要的,都是早上8:00開始讀,一科讀兩小時, 讀兩小時後,看要拿著手機玩一下遊戲還是睡一下又或者是起來走走,就是要讓自己的頭腦休息一下,不讓自己太過疲憊要不然讀書效率也會變差。

但也不能休息太久,就是20分鐘或是30分鐘左右,然後換別科繼續讀。中午12:30接著吃午餐;下午1:30睡個午覺,休息到2:00再起來繼續讀兩個小時,4:00後準備吃晚餐迎接晚上的補習,就這樣一直堅持到5月份考試,在準備的途中累了有家人以及朋友的溫暖相伴,也有補習班老師們的鼓勵,還有補習班同學一起努力的過程,彼此加油打氣,才讓我有這麼好的結果,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決心。

在這一年的準備時間中一開始會覺得很漫長,但就是要常常提醒自己說:「我一定要考上」的那份決心,不知不覺時間就會慢慢地過慢慢地過,而準備的努力也會化成突破考試的一把利刃,到放榜那天看到自己的成績後,也會回想起以前的那份努力都值得了,所以真的不用怕自己考不上,要堅信自己的能耐,你遠比自己想像的自己還厲害!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沈聖偉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沈聖偉

    考上警專真的不難,我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當你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辛苦了一整年,不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過程是痛苦,但沒有痛苦的過程就無法享受甘甜的結果!

  • 111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111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洪○閔(1年考取)

    我選擇面授補習。對我而言,面授的好處有以下三點。首先是較能夠專心。當老師在前頭上課時,便不會分心想無關課程的事,會專注在課堂上。再來,若有不懂的地方能立即詢問老師。最後,要請老師解題較直接及快速。

  • 110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110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董○婕 (第1名)

    從國中開始就有個警察夢,應屆那年因為學測錄取國立大學,因此沒有報名警專的考試而錯過一年。但畢業的那個暑假,因為不願意放棄警察的夢想,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要朝著自己的心前進,毫不猶豫地選擇學儒報名!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