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簡○潔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簡○潔

#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 點閱:379

一、考試動機:
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爸媽常常出門在外奔波,到處與客戶接洽,所以都是由我來照顧弟弟,這也養成我獨立的性格。高中時,我和媽媽說「我想靠自己,不想領22K」的想法後,媽媽建議我報考警專,加上本身就喜歡幫助別人,所以經過了解之後,決定為自己的未來拼一波!!

二、各科準備要領:
國文:
多閱讀&多做題目,是我在準備國文這科的技巧。
「多閱讀」不僅可以提升自身語文素養和語感,也可以讓自己在寫作文的時候,有題材可以加入,使文章更有張力和說服力。
「多做題目」是讓自己可以藉由各式各樣的題型,延伸出更多思考方式,才不會在考場上因慌張,而失去得分的機會。

英文
英文這科對大多數的考生是一大罩門,其實英文並不難,只要紮紮實實的把補習班給的課本、講義,或是小考試卷中的單字背熟,更好的話可以背高中7000單。但是警專的考試重文法,多選題的10題幾乎都是在考文法,只要把英文黃老師教的文法背到熟透,多選拿到滿分不是難事。

數學:
就是把歷屆試題做到爛,多算幾次練手感,遇到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問,徹底的弄懂,而且必須要看到題目那一秒,就知道用什麼公式去算。所以題目的方向和公式都必須熟記。
我知道60分鐘要寫完數學40題是很困難,而且其中還有10題多選,真的是要數學很好的人,才可能辦得到,但是我們就是做好基本功,穩穩的拿60~70分就好。

地理:
相對於自然地理,警專考試較重通論地理,因此,可以知道通論比較要花時間準備吧。補習班老師講解的不錯,很仔細,把警專會考的重點,都在上課中整理出來,只要一步一步跟著老師,每個禮拜上課的內容做複習就可以了,尤其是地理賴老師說很重要的,一定要背熟。

歷史:
這科是我在警專考試中,最不擅長的科目,有時候讀到很想放棄,但是看到別人分數在成長,我就明白自己還不能放棄。我一步一步跟著補習班老師上課的進度走,把上課內容背了一遍又一遍,就像跟自己說故事一樣,不知不覺中成績就一點一點的提升。

四、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
自從決定要準備警專的考試之後,就從北部大學的學校辦了休學回來,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考上。憑著這個決心,我把手機功能刪到剩下通訊的功能,也跟朋友失去聯絡,想要把讀書以外的因素徹底撇除,專心準備考試。

每天的行程就是早上9點到補習班的自修教室,唸書到下午5點自修教室關閉,然後接著晚上的課程,中間的過程我一分鐘都不敢浪費,像是課堂中場休息和下課時間,我會把我在讀的過程中,不懂的或考卷上有問題的,全部提出來問老師,很多人不敢問問題,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樣,但高雄補習班的老師們人都很好,相處起來很像朋友,也很有耐心地一一解答我的疑惑,使我收獲良多。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夢想就會實現,因為努力是不會背叛自己的。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哲瑜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哲瑜

    對警察這個職業有些許嚮往與憧憬,就現實面來說,進入警校念書免學費又有生活費,讓我念書不會造成家裡的負擔。相較於特考的法律條文,警專的考試科目都是高中課程內容,對於我這種脫離高中生活已久,但又想短期內就完成考試的人,我選擇考警專,因為考試內容是曾經讀過且較易上手的。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翁祥航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翁祥航

    我之所以想要考取警專的緣故是因為我的家庭並不是特別的富裕時常有金錢上的煩惱再加上自己的姑丈是一名警察當上了所長,每個月有相當固定的薪水可以支援家中一切花費使得我有了想要考取警專分擔一點家中的負擔

  • 108警專考試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呂○詮

    108警專考試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呂○詮

    從上高中我的志向就是想從事軍警方面的,可是在軍跟警之間我考慮了非常久,問了非常多身邊朋友的意見,在上高三的暑假,終於考慮清楚,一個很深的念頭,比起去軍校,我更想當警察,因為我喜歡與人接觸,喜歡幫助別人,然而警察這份工作可以讓我站在第一線為人民服務。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