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郭治宇

108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郭治宇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562

背景
自己投入考試的動機源於父母也都是公務人員,在學生時代就滿嚮往父母穩定的工作,且福利也都不錯。從學校畢業後也先後經歷過餐飲業和做業務的洗禮,最後覺得公務人員穩定的工作才是自己需要的,即下定決心全心投入國考。

從辭去上一份工作開始準備到這次考取上榜約1年3個月左右,選擇志光的原因是當初有聽其他考上的前輩們的建議,志光的師資陣容堅強且用心
實際上課以後發現比我原先想像的更好,老師們的上課生動有趣,講解內容也都深入淺出,不會有讓人聽了霧煞煞的情況,且除了正規班之外,還有題庫班,奪榜班諸如此類的課程,對我的幫助都非常大

準備技巧
而這次自己上課選擇的方式是選擇視訊課程,視訊課程可以自己安排去上課的時間,也可以自己控制段落速度,較為難懂的地方可以放慢來聽,如此更容易了解內容也更容易記清。
在人事行政考試的類科中,較為難以應付的是考銓及心理學,考銓的部分很重要的地方是利用瑣碎時間(搭車等等)背法條,而較為需要理解觀念的地方則安排時間專心研讀通盤了解
心理學的部分則是利用"由大至小"的方式去記憶及理解,先從大方向的學派(EX:行為學派,精神分析學派,人本主義學派)理解,再至細部的某某理論或某某效應,如此一來便不容易遺忘。

心態的調適與勉勵的話
而除了科目的準備技巧之外,維持自己的信心以及給自己動力也是非常重要,國考這條路非常漫長,也不好走,但重要的是堅持,只要堅持得下去,總會有金榜題名的一天
個人每天除了讀書的時間以外,也會抽空看看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跟自己說要考上才買得起!給自己動力跟壓力,適當的壓力可以讓自己走得更遠!
此外志光的老師們也都會常常給同學們鼓勵,我覺得這對我來說也非常有幫助,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總是會有低沉和懷疑自己的時候,會開始懷疑自己到底考不考得上,如果一直考不上怎麼辦
每當此時腦海就會浮現某位老師曾經說過的:國考這條路是有終點的,堅持下去就會有結果
此時上榜後就會慶幸當初自己沒有放棄,如果沒有老師們的鼓勵,現在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需要運動,運動除了可以釋放壓力之外,也會使大腦分泌神經傳導物質降低自己的焦慮以及煩躁感,這是非常有幫助的喔!!

國考這條路非常辛苦,非常不好走,一路上也可能跌跌撞撞遭遇挫折以及失敗,但失敗不是世界末日,放棄才是。
非常感謝我的父母以及親朋好友對我的支持,也非常感謝志光補習班的老師以及同仁們的資源以及幫助,是你們造就了我上榜的動力
如果沒有這些資源及幫助,或許就是不一樣的結果。
 

  • 106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李宛憶

    106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李宛憶

    國考是一條很漫長、崎嶇、又看不到盡頭的路,不管是應屆生、全職考生、兼職考生、上班族考生,各有各的辛酸血淚史,常常都覺得堅持不下去了,又被自己的不甘心挾持的繼續走下去。「凡是流淚播種的 必歡呼收割」謝謝身邊所有陪伴我的親人、朋友,也謝謝補習班的行政同仁,謝謝政治學老師(還有你的政治學字典跟年表),教導我、指引我、您就像一盞明燈!謝謝所有老師,有了你們的教誨才有今天的我,謝謝奪榜班提供良好的環境跟師資,奠下解題的基礎。

  • 108高考金融保險考取心得-曾柏融

    108高考金融保險考取心得-曾柏融

    金融保險的專業考科除了經濟學跟會計學之外,剩下的專業科目都是全申論,沒有選擇題,所以一開始我會建議要考金保的考生在準備的過程中,盡量把握經濟跟會計的選擇題分數,因為申論題的分數真的是很難拿捏。

  • 107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楊雅如

    107普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楊雅如

    我是國小教育體系出身的流浪教師,有感於少子化與正式教師缺額年年減少。毅然決然地放棄教甄,直接決定報考非相關科系的高普考社會行政。但我知道光靠我自己讀書是非常吃力的,所以我想尋求補習班的幫助,但是面授課程對我來說時間不夠彈性,路途遙遠舟車勞頓,還要排隊上下課等電梯,時間花費甚多。規定的時間上規定的課,我覺得非常受限制。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