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余○恩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余○恩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12

一、前言、基本背景

從小對於警察的工作就有很大的憧憬,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補習班的招生廣告,覺得師資陣容不錯,就毅然決然地報名了,第一年考試時,因為對於各科的準備要領十分不熟,,且面臨了疫情的關心,讓在家線上補課的我非常墮落,因此不幸落榜。好在第二年因為奪榜班的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讀書的戰友,使我在讀書時不會覺得孤單,且有不會的問題時,能更立即的討論,解答出正確的答案,進而上榜。

 

二、選擇志光原因

因為志光是個大公司,對於考取警察特考或相關公職非常有經驗且值得信任,與其他補習班的師資陣容相比,較為穩定。我選擇的上課方式是面授,從小我就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無法集中於一件事物太久,容易因為身旁的風吹草動而分心,好在選擇了面授班,身旁同學的認真與壓力使我不敢分心,且面授的好處在於,現場聽老師講完,如果有聽不懂或是覺得老師講太快,可以到視聽教室從頭聽一遍。

 

三、課程選擇

我有參加志光的正規班,報名的班別為考取班。班內的師資安排非常妥當,雖然不是每個老師都非常的適應,但每個老師都很願意講解在考題上的各種問題,課程堂數也非常足夠,也有參加雙循環課程,這種安排非常妥當,因為第一次循環難免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藉由第二次循環,更了解書本上的內容。

 

(一)題庫班

我有參加題庫班課程。題庫班帶給我準備考試上的幫助在於,可以更快速的抓取考題重點,以及近年來考題的趨向,最重要的重點是,當前面的雙循環課程還有對於考科不熟悉時,也有幫助重新複習一遍的效果,且老師會將最近的相關修法時勢講解一遍,讓考生在考試時能運用最新的資源來對付新的題目。

 

(二)奪榜班

我有參加奪榜班的課程。奪榜班帶給我準備考試上的幫助在於,能夠讓我快速地融入於高壓力的環境體系下,當前後左右大家都在認真讀書打拼時,會使自己絲毫不敢鬆懈,班導的日常教室巡視,讓容易讀書睡著的我能夠繃緊神經,不打瞌睡。除了高壓力的環境,各個同學都會有如革命情感般友誼,讓我在奪榜班認識了許多讀書的好戰友,互相督促、鼓勵及共患難。

 

四、補習班提供的資源

1.我有參加班內的全真模擬考,我覺得全真模擬考的分數及排名相當的準確,且模擬考得題目是全新的,是測量自己能力的最好時機,因為全真模擬考只有一次,且可以將錯誤的題目再行訂正,檢討自己錯誤的地方,並加以改進。
2.也有參加班內的隨堂考試及公職王考古題,因為並不是每一次的考試都能答對,可以藉由每次的錯誤來找到自己不了解的地方並加以檢討。
3.志光辦的二試體測非常推薦一定要參加,因為當時的跑步測驗我差點沒有過關,當時天氣是正中午,好在當時老師有在中午教導我們跑步的要領,讓我在自主練習時能夠更加順遂。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我覺得考試的準備要領其實很簡單,只要跟著老師的課堂走,不要翹課,基本上都能跟上考試的進度,讀書並不是讀越久成績就越高,適當的休息是最重要的,以我為例,大概一天讀4到5個小時左右,就沒辦法讀書了。
2.犯罪學老師在考試準備上,對於我的幫助最大,老師無意間的默默鼓勵都是我讀書前進的目標,老師非常專業,搞笑的上課方式及有如聖經班的犯罪學課本,讓我這次犯罪學能夠突飛猛進,老師強調的一本書主義不是說假的。

 

六、給學弟妹的鼓勵

我是一個無法靜下心來讀書的考生,我都能上榜了,相信未來的學弟妹也行,加油!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夏○榞

    我是考取111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上榜生,我本身讀高職的美髮科畢業,看到自己的哥哥姊姊都是警察,自然而然受到他們的影響,而高職畢業後就到學儒報名消防警察考取班。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張○文

    原本從事環境工程顧問公司的我,因為工作內容不符合我的期望,於是決定離開舒適圈轉往警察這個跑道,加上爸爸本身也是從事警察這個行業,從小聽他分享工作上的經驗,也因此對於警察這個行業不陌生但也不是太熟悉,於是決定試試看而因此報考今年的警察特考。

  •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高叡可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高叡可

    大學並非就讀與本科相關的科系,因家人朋友之中有人從事警察這職業,使我覺得這份工作能帶給我與我的家庭有安定的收入,於鼓勵之下我便決定開始準備特考,剛好身邊有朋友在準備其他類的國考,在他的分享下我到志光報名正規課程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