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高普考一般行政-黃詩惟 (高普雙榜)

106高普考一般行政-黃詩惟 (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一般行政#高普考#高普雙榜 點閱:911

由於受到職場生涯的環境與周遭朋友的經驗影響下,從而決定進入國考這個旅程,並決心以專職考生的身分準備高考,希望能以最快的時間考取,然而經過落榜後,對於自己本身的弱點亦有所認知,進而選擇奪榜班,希望透過奪榜班的訓練下,藉由補習班每日安排的進度,檢視考及模擬考,累積許多練習申論題的機會,並透過老師的批閱及指導,可以逐漸提升自己申論的能力,以及訓練書寫的速度,而在密集的七十天的訓練下提升申論之能力,有幸能在今年順利考取。

特別要感謝志光的正規班內各科老師,在上課時都非常認真細心的教導,教授基礎的概念跟專業知識,讓從未接觸過法科與學科的自己亦能瞭解與逐步進步,並建立觀念去運用及融會貫通,且補習班亦會隨時蒐羅眾多的資源,不論是考取學員分享或隨時提供相關訊息講座,以利學員充分掌握資訊以及讀書方法去調整自己的步伐,對於備考的學員有很大的幫助。

而在奪榜班的七十天特訓中,補習班安排的駐班導師亦發揮了莫大的幫助,藉由老師的精神喊話及輔導,可以針對個人在檢視考或模擬考時所面臨的問題做出適當的建議,透過因材施教的方式,能夠加強個人之不足,而學科老師及法科的老師,則可以在自修或考試的過程中,當面臨到困惑不懂的題目與觀念時,能夠可以適時的提供解答以補足自己觀念的完整性,因此,在奪榜班每日的進度規劃下,循序並反覆的照著計劃複習,能充分複習到各科外,並且於每日的檢視考中,針對自己的加強科目不斷練習申論題型,加強自己本身申論的能力及速度,而三回的模擬考更讓我們具有考場的臨場感,可以訓練臨場反應及考試態度,從而調整修正到最佳狀態,所以奪榜班對我最大的幫助,是在申論題型上能更完整及快速的作答,且不斷練習以提高對申論題的掌握度,並降低對申論題的恐懼,從而在考場上不會怯場而能夠得心順手的完成作答。

在準備國考的這條路上,身邊親人朋友的支持鼓勵,以及在班內同學間相互的鼓勵及學習,亦是促使自己不斷往成功道路邁進的動力,『堅持到底不放棄』亦是不斷鞭策自己的精神喊話,在徬徨的時候,不輕言放棄,堅持就能達到目標! 當你確定了方向,就要勇往直前,當面臨困境時,靜下心來好好檢討及修正自己不足之處,然後在鼓起勇氣出發,這樣,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 108高考人事行政心得-萬嘉敏

    108高考人事行政心得-萬嘉敏

    107地特四等上榜,因為當初買的是108高考課程加上地特考完後當了一個月的半脫韁野馬,所以開始上班後就是一段慘無人道的趕課生涯,蠻幸運的沒有痛太久,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這段暗黑時光是如何照亮自己(?)的心路歷程。

  • 107高普考法律廉政考取心得-楊明芳

    107高普考法律廉政考取心得-楊明芳

    我是私立技術學院工業設計系畢業的學生,100年時曾在保成補過一次,但因工作關係中斷了六年,這次回來準備重新開始,時間從民國106年1月開始,第一年沒有再上正課,去PTT搜尋推薦的名師並上網重新購買課本,因為不懂得如何念書(如應做筆記或是課後複習),幾乎是在磨合念書方式且只專心唸刑法刑訴,真正上軌道是等第二年時,到107年1月我開始全力衝刺,並報名了保成的題庫班與特訓班。

  • 108高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李建霆

    108高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李建霆

    畢業後服兵役一年,退伍當時是有考慮過準備公職這條路,也知道或許是條漫長的戰線,且又掛慮著,都沒有出過社會的經驗,加上清楚自己還沒有足夠的上榜決心讀書,為了不讓自己有遺憾,選擇先到台北工作,畢竟以商科來說,北部的機會較多,工作約半年後,沉澱過自己對於國考的想法,加上家人的催促,便毅然決然回來全職準備考試。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