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陳明珠

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陳明珠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646

背景
國立科大機械工程系畢業,畢業後進入科技公司的總務部門,時長整整8年半,因公司組織變更而資遣了9成以上員工的狀況下,開始認真思考下一個去處,在考量未來工作的穩定性及私人企業充滿不確定性的因素下,而決定投入國考的行列。

蒐集國考資訊的過程,對志光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志光擁有超高的上榜率,師資陣容非常優秀也廣受好評,讓我毫不猶豫地就選擇了志光,希望藉由補習班的專業,能幫助門外漢又脫離學校許久的我順利考取公務員。

準備的方式
第一年因為剛結束一段很長的工作時間,所以參加全職面授班,在7月份正課開始前有參加先修班,讓我對接下來要面對的國考科目有初步的認識,部分科目還有雙師資的安排,透過不同老師的教學方式,挑選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才不會產生排斥感。第二年後為了配合工作時間,改兼職準備及視訊班,對要兼顧工作的考生來說,選擇視訊班可以彈性安排上課進度,播放速度也可依學習狀況調整,利用縮短上課的時數來增加複習的時間。不論是面授或視訊班,志光提供的師資、課程規劃、堂數、教材等等都非常充足。

前幾次的考試表現,我總是離錄取標準還有一大段距離,在兼顧工作下好像只能維持在3~5分之間的差距,不上不下一直無法突破,去年我評估工作狀況後,決定放手一搏參加台南志光第2屆的奪榜班,跟著奪榜班緊湊的進度安排,剛開始真的充滿挫折感,但透過不斷複習、考試、檢討,課程內容在2個月內竟複習了3輪,這是我以前從來無法達到的目標,因為有大量的寫作,加上老師會針對每個人答題的盲點給出建議,還有佳作觀摩可以學習優秀同學的寫作技巧,對於我在申論題的寫作上有相當大的幫助,雖然…最後看到成績單是差0.1分落榜,但這也證明奪榜班確實讓我突破了分數遲滯的困境。於是今年,我再次參加了奪榜班,經過密集複習與反覆的練習,終於很幸運的上榜了。當名字出現在榜單上,那一瞬間真的很讓人難以置信,謝謝奪榜班讓我達成了夢想。

■關懷講座+公職王考古題
考前舉辦的關懷講座,能適時地提醒容易遺漏的修法資訊,關懷講座提供的講義命中率也很高,是考前可以快速瀏覽重點的利器。
 
給學弟妹的鼓勵
上榜的方式真的有很多種,還是要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在每次考完試後我會檢討每一科的分數,去釐清自己的弱點在哪裡,如果分數一直無法突破,一定要試著改變準備的方向。
最重要的,我覺得是心態上的建立,考試的過程真的充滿不間斷考驗,要給自己滿滿的正向力量,也要記得適時地放鬆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現在不是終點,只要還沒放棄就不算失敗,加油!

感謝的話
備考了很長一段時間,回想起來真的充滿甘苦與淚水,這一路上,感謝所有老師們給我的指導!
感謝郭老師(您的人生大智慧讓我一直惦記著,期望自己可以成為更棒的人)、感謝常老師(是您的細心批改才讓我改正考銓跟各國人事的寫作盲點,雖然今年的考銓給分實在很嚇人)、感謝楊老師(您編的考銓口訣真的讓我受用無窮)、感謝陳老師(謝謝您讓我喜歡上了行政學,百分百題庫書真的是國考生必備)、感謝郭老師(謝謝您提升我行政學申論的寫作技巧還有宏觀的思考脈絡)、感謝思老師(謝謝您拯救了我的心理學寫作)、感謝蔡老師(謝謝您幽默風趣的教學讓我不再害怕心理學)、感謝袁老師(民總有您的板書真的好療癒,再龐大的架構都變得條理分明)、感謝鄭老師(刑總上課時數雖然很長,可是您幽默詼諧的上課方式真的很有趣,很謝謝您的用心,最想念的還是您的笑話)、感謝林老師(謝謝您的憲法公式)、感謝林老師(作文寫作班真的很棒!)。
特別感謝程老師,不斷的給我鼓勵、教導,而且一直看好我,沒有放棄對我的期待。讓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感受到總有一股正向的力量時常在支持著我!
最後,謝謝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及朋友,謝謝您們的包容,這份喜悅我要獻給您們。
 

  • 112高考一般行政心得

    112高考一般行政心得 - 林○澤(一年考取)

    大學就讀公行系,考取公務員是我的夢想,希望能以自己的專業所學,為社會盡一份力。

  • 107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高子晴

    107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高子晴

    即將畢業了,感嘆外面起薪頗低,又暫時沒有到國外打拼的想法,於是打算考考看公務人員,希望能擺脫職場新鮮人低薪的窘境。

  • 112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112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 王○玫

    在決定要準備高普考考試之前,我也嘗試了很多本身有興趣的工作,有安親班老師、美編設計、小額創業等等,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生意受到蠻大影響,那時也覺得自己已經圓了很多夢想了,想以穩定為主,多方考慮後便決定要準備高普考。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