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林宗芳

108高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林宗芳

#一般行政#高普考 點閱:730

背景
原本是上班族, 很操很操的那種上班族, 連晚上睡覺, 周末放鬆的時間都嚴重不足的上班族. 但我直到被操到身體明顯出現問題, 才開始想到是否該考國考.

挫折
準備的過程很艱辛, 因為每一科目, 我連基本概念都沒有就傻傻的投入了.  可以想見最初所遇到的挫折是相當大的.  不過當時, 自己仍在工作中, 因此就抱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 繼續往下走.  也沒多想會需要準備多久.  總覺得只要有空時, 就盡量讀.  總慢慢能累積起來.  由於工作的關係, 所以最初我選數位學院的課程. 時間上較能彈性.  後來, 因身體的問題, 實在無法工作, 家人也教我放下工作.  我才開始有更多時間可以上課讀書.

轉折
去年報名了保成專業科目. 實際的進教室面對老師同學, 發現這樣的方式, 讓我進步很快.  有著專業的好老師當場帶領講解, 還有同儕相互的討論, 取暖?  其實, 對我有蠻大的助益.  一方面, 面授就必須跟緊課程進度, 逼迫我好好的預習, 複習, 有問題也能很快找老師問問題, 解開疑惑. 另一方面, 看到有同學寫了好多申論,練了好多選擇,就會讓我覺得自己也要更加努力才行.有時小考之後,也會有同學來問我考的成績如何.這真是個令人害羞的問題啊!!所以,我有上榜,一方面要感謝老師專業認真的教導引領,另一方面我也要感謝同儕們的善意關心帶來的壓力啊!!

備考心情
似乎許多考生都認為民刑總不好準備,但對我而言,政治學更是最令我頭痛的科目了.花了相當大的比例的準備時間,而最後出來的成績卻總往往是不成比例.不過,後來經由政治學老師的教導,我對政治學還蠻喜歡的.成績結果不佳,倒沒有讓我討厭政治學.可能是因為大多數同學的政治學分數都很低吧!我也就釋懷了. 

時間規劃
我的時間規劃就是跟著補習班的課程規劃時間去作預習、複習.也不斷的思考讓自己的筆記能更有條理與精簡. 筆記是需要自己去作的,直接拿別人的筆記來看,實際效益並不很大,這是我個人的經驗.

勉勵與感想
深深覺得國考是一條漫長的路,可能一二年到更多年.考生的心理狀態非常重要,挫折沮喪難免,務必要隨時將自己的心理調適過來,可以出去走走散心,作運動,找朋友訴苦,聽聽音樂等.總之,自己需要找出能夠調適平衡心理狀態的方式.才能在長期的準備過程中,不畏挫敗,越戰越勇.

 

  • 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潘姵妏

    108高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潘姵妏

    起初,師範大學的背景早已注定是投入教育莘莘學子的行列,不過基於想從事其他工作領域的心願,於考取教師證後便決定捨棄教職,選擇於企業中當上班族,工作幾年期間的確忙碌且充實,但卻逐漸發覺企業的升遷及獎勵制度無法保障未來生活,不符心中所需,遂有了投身公職的想法。之後,家中長輩的健康狀況不佳,便毅然決然辭掉工作,於照顧家人期間邊準備公職考試。

  •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毛柔文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毛柔文 (高普雙榜)

    我認為參加國考就像用你的心跑馬拉松,旁人會問起:「看你臉不紅氣不喘,每天在做什麼?」,你不知道,我已經用心跑台灣三周了,最後,感謝家人一路支持,還有志光團隊及同學們,讓國考日子成為最溫暖的回憶,記住,堅持比努力更可怕!

  • 107高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宋亨嶸

    107高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宋亨嶸

    有過了先前第一年國考的經驗,但還是感覺自己先前基礎不夠扎實,以及不同老師的教法上的差異和授課內容有所不同,因此決定整個重頭來過打掉重練,一步步跟著補習班的安排以及老師講課的節奏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