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郵局招考內勤郵務處理考取準備心得-陳星同

108郵局招考內勤郵務處理考取準備心得-陳星同

#郵局招考#郵務處理 點閱:503

家族原本就是郵務體系,自小被灌輸著郵局是個好出路,在外顛沛流離了多年,終於想起長輩說的話,乖乖的來考試。

考試本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我也不是第一年補習,只是之前選擇的補習班不是高雄知名補習班。高雄知名補習班師資優、地點佳、停車場夠大、交通便利性更順暢,讓我來上課的動力更充足,更能消除考試會帶來莫名的壓力。

本身在兼職便利超商大夜班,生活作息顛倒,念書時間跟正常人不一樣。也使得念起來更辛苦,要花的時間更多。

有鑑於去年考科更改,國文改為短文寫作及閱讀測驗,讓我遇到史上大挫敗。因此再次複習的一年,花了更多的時間在國文上,感謝金老師在課堂中不斷大聲地撈叨,重複地提醒同學文言文的重要性,因此今年考試的國文能夠獲得不錯的分數。

企管王老師根本是神,上他的課就好像在看「我是歌手」那樣的精彩。行銷所畢業的我,從未見過一名老師能把企業管理講得如此生動活潑又條條分明,必考的題型都有必殺的口訣能立馬記憶。

「老蒙老、甲老牙給會跛頭道」這句話來形容郵政法林老師實在是恰到好處,能把一本枯燥乏味的法條說的精采萬分,讓原先不懂郵務的人更明白現在郵局在玩甚麼,讓大家對郵政法產生極大的興趣進而瞭解且融會貫通。

基本上國文、英文、企管、郵政法規四科準備方法,我是將同屬性的科目排在一起念:國文與郵法同一天,企管與英文同一天。另外我很窮,所以沒錢去買很多書,很多題庫,也沒錢上阿摩買鑽石。因此,我到公職王去下載了歷屆考古題:包含中油、台電、自來水、台糖、郵局、中華電信、鐵路、初等、農會等國文、英文、企管、郵政法規考古題。只要我們把書本念熟,再去把那些印出來的考古題做到爛,絕對比買一堆書卻寫不到十分之一還有用。

「神第一、家庭第二、事業第三」感謝上帝引領了我考進郵局回到家族的路,感謝父母親在這段時間完全不催促任由我發揮,感謝教會裡的弟兄姊妹們時時刻刻的代禱及祝福,更感謝各科老師在課堂上的遵遵教誨,今年我會考上,除了我自身的努力之外,還有大家的幫助。

「別聽信他人說你成就不了夢想。人們面對自己做不到的事,就會說你也不可能做到。如果你真的想要,就努力追求吧。」By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無論你是今年剛接觸考試的考生或是跟我一樣考了好多次的考生,考試這條路是一條「不歸路」,換句話說就是千萬別放棄,一旦放棄了,之前所投入的時間、精力、花費都成空。「只要你想要,你就一定能!」
  •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彭建豪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彭建豪

    我在去年結束公職的約雇工作,剛好得知郵局即將招考,只考3科科目,因此決定報考郵局。106年7月中開始補習,到107年3月考試,大約準備了9個月。主要就是跟著補習班老師的進度走,上午認真看視訊影片,下午就立即複習、記誦當天觀看的課程內容,一天大約讀書背誦4小時。

  •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蔡仁傑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蔡仁傑

    在105年中華郵政考試結束後才開始準備,原本想考106的考試,結果運氣真的很好,106年沒有考,一直延續到107的三月考,讓我又多了許多時間來準備衝刺,所以準備時間前前後後算下來應該一年半左右。

  • 108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考取準備心得-范睿憲(3個月考取)

    108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考取準備心得-范睿憲(3個月考取)

    考郵局是一個立志的開始,按照班導政翰教導的讀書計劃,每次上課有小考測驗都要下功夫去準備,一步一步確實的去安排念書時程表,到了考前會很輕鬆,每個禮拜都要檢視自己進度是否達到,有任何問題一定要找授課老師請教,每個老師都很熱心幫忙解題,心理的問題也可以找班導請教,班導也會請考上的學長姐回班分享考取的過程,這都是很重要寶貴的經驗。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