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陳○霖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陳○霖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86

110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20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22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14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98

 

110律師or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46
憲法與行政法:122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12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64.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104.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81.5
律師選試:42.5(智財)
總成績:573
排名:85

 

一、背景說明:

109年應屆考試落榜後,發現是練題目練不夠的問題,所以選擇報名保成的極訓班來加強練題。

 

二、選擇保成的原因:

1.推薦師資:
(1)推薦刑法老師,老師每次講解題目都很仔細,如果有老師擬答沒寫但後來想到的罪名,他一定會補上,讓大家知道小地方也是很重要的!而且老師每次考試都會統計班上同學的成績,讓大家知道自己這科是不是該加強,非常有幫助!
(2)推薦民法老師,老師常常會幫大家整理最新的見解,並且改成題目出給大家,如果寫過這樣新的題目,國考真的考出來,那絕對會是贏過其他考生的地方!
2.推薦課程:極訓班非常值得推薦的原因,是可以一對一單獨請教老師問題,我自己以前在讀書的時候常常有問題但不知道要問誰,極訓班的優點就在這裡,可以讓你問老師或助教問到懂為止,這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極訓班的另一優點,是可以常常練題目,而且都是由老師親自出的題目,老師們還會親自批改並且講解,有的老師甚至會告訴大家許多人都寫錯的小地方,這種小地方可能會成為上榜關鍵!
3.推薦教材:推薦「司律第一試,七小科立大功」,這本書可以讓考生節省很多時間,因為一試的小科,說實話大家都不太想讀,可是放棄又會感到焦慮,那推薦讀這本書,好好讀考古題的詳解,相信這些小科可以變得順利

 

三、準備歷程:

先上正規班打底,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再讀解題書,最後一定要練題目。

 

(一)一試準備方法:

多練考古題,錯的題目要重複看。寫考古題一定要算時間,因為一試就怕寫不完而已。

 

(二)二試準備方法:

二試的考古題也一樣重要,如果到後來真的沒時間寫題目,那只開標也是不錯的練習方式。因為讀解題書通常沒有自己動腦,這樣容易以為自己懂了,可是一樣的概念再考出來,可能還是寫不出來,所以建議要自己動腦練習。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考試這條路上很辛苦,大家都是這樣撐過來的,我自己109年二試落榜後就去當了4個月的兵,110年4月底退伍後腦中一片白,接著準備了7個月左右還是考上了,我相信只要有心準備考試,考上律師真的不難,加油!

  •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宥蓁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宥蓁

    本身大四有準備考研究所,因此有花一點時間在實驗室,但是同時其他同學正在奮力的讀著國考,此時的自己總是會覺得非常的不踏實,但是自己必須要好好的問住自己的心,分配好讀書時間,才不會亂了腳步,累了就去找點娛樂,畢竟國考是長期抗戰,成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楊○威(雙榜考取)

    準備國考很累人還要犧牲玩樂的時間,還會時常懷疑自己的能力並且對未來感到迷惘、不安,這些都是正常的,至少我身邊的朋友都差不多是這樣。但只要每天規律的讀書、確實執行自己的讀書進度,一直讀一直讀直到考試那天,相信各位就都可以達到自己所希望的結果而且還會莫名其妙的很高分。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賴幸榆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賴幸榆

    老師的講義編寫的十分完整,真的只要把老師的講義讀熟就差不多了,不過講義內容過於豐富,我自己有另外做成濃縮版的筆記以方便複習。一開始覺得行政法離生活好遠,尤其翻開解題書的時候真的很挫折,很難抓到爭點,但是老師會用很口語、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才慢慢地去克服行政法,很推薦老師的行政法唷。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