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高考土木工程心得 - 蘇○豐

112高考土木工程心得 - 蘇○豐

#土木工程#高普考 點閱:0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我私立大學畢業後任公職聘用人員30多年,當初大學畢業後1年內有報名補習1年,也報考高考3級低分落榜,此後因工地繁忙就不再報考,看見同學陸續上榜,我才買了補習班出版的書自習,由於不甚理解,瞬間已到年近60始發現參考書過於老舊,沒有土木技師如同未畢業的念頭又浮上心頭。
111年7月才下定決心考土木技師,我重新買了補習班出版的書自習,但111年11月考的土木技師的題目卻幾乎不會寫,步出考場外拿到志聖發送的考猜及110年試題詳解。當時無心考試,於志聖考猜LINE連結【超級函授】得知可以在工地隨時用手機上課很有彈性,考完試立即報名,立即開通上線,隔天晚上就開始網路上課。

 

二、準備心路歷程

重拾書本後更勤於學習,課程精選歷屆考題,複雜公式經專業老師傳授邏輯思考方式後變容易吸收,經課後重複複習不再對課程內容有生澀感。教材每年更新所以內容豐富,考生只要配合進度,會得到最有效率的學習效果。我每天晨起5點半至7點半在家及至8點半通勤期間可看完1堂課,工地利用空檔手機快轉複習作筆記,下班通勤至晚上9點半又可看完1堂課,假日除看課也多做練習,緊跟線上進度,日復一日。

土木施工及材料老師講授法規及精闢教材,針對各種難預測考題之考試解題方法相當實用,營建管理老師教材新穎,講時事案例如中捷吊車意外事故,又有物聯網及光達等應用,對今年高考3級很加分,幫我得50分。

測量老師教材非常充足,熱心授課,經課中透徹講解後,原本複雜平差及衛星定位都可口語圖文化及答題模式化輕易作答,教材也變得容易理解,幫我得60分,反覆線上學習投資報酬率很高,老師解題方式已提昇至水準之上,非常容易理解記憶及分析,老師課中不斷鼓勵我們一定要把握,遇到名師真是榮幸。

結構學老師教材非常充實,提供充足練習檔案,熱心授課,經課中透徹講解結構分離體圖後,原本複雜結構都可分解,解題模式化輕易作答,尤其符號碼之矩陣結構也變得容易理解,幫我得69分。

土力及基礎老師教材非常充分,提供充足補充精彩原文圖檔,經課中透徹講解後,原本複雜歷屆考題公式都可經反覆練習答題模式輕易作答,教材也變得容易理解,幫我得70分。

 

三、感謝的對象

【超級函授】授課老師亦師亦友,課程外人生經驗與處世哲學及鼓勵的話語,讓學員備感溫馨,記得土木施工及材料老師講到專技人員要懂法規及技師法、工程倫理,營建管理老師暢談他的人生經歷,結構學老師教我們要認真學習,測量老師告訴我們技師任期是一輩子適用,讓我們感動的是講義上千頁又一直補充,土力及基礎老師上課認真的樣子,教材精緻度都讓我們不努力很愧對師長。
非常感謝各授課老師於備考期間的幫助及鼓勵,【超級函授】幫我今年高考3級得以8個月全力奮鬥上榜,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決心的你。 

  •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蔡宜秝(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蔡宜秝(高普雙榜)

    私立大學企管系畢業,原先是一名流浪教師,一直在準備教師甄試,但因為少子化的關係缺額少,另一方面又考量自己的能力與興趣,選擇報考高普考人事行政類科,除了心理學在考教甄時有讀過皮毛之外,其他的考科之前都沒有接觸過。另外我還是一名大齡全職考生,記憶力的衰退使我往往讀過就忘,生活的壓力也常讓我在不知何時能上岸的茫然中覺得無助。

  • 112高考社會行政心得

    112高考社會行政心得 - 鄭○欣

    由於我不是社工系畢業的,所以大學畢業之後又去讀了學士後社工,目前也還在修課與實習當中,很幸運的事情是我在同時進行修課、社工實習、工作、準備考試的情況下,考上了三等的社會行政。

  • 107普考戶政考取心得-杜佩樺

    107普考戶政考取心得-杜佩樺

    父母皆是公務人員,受到父母的影響,從高中時期就立志大學畢業後要參加公務人員考試報考高普考,另外,公務人員薪水穩定面對現在大學生畢業後起薪低的時代,公務人員是一個不錯的工作選擇。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