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靜馨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靜馨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50

1.師資面 –
生化、營養、膳療
老師經驗非常豐富,生化我想都是很多人困擾的科目之一,我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但是老師上課都有利用機轉圖講解,所以其實把圖搞懂,很多觀念就會通了,這三科絕對是環環相扣的,營養與膳療的部分老師上課也都會講解的很清楚也會提到互相關聯的重點,當老師講解完看到大家的表情一有不理解的表情會再重新用另一種方式表達讓大家好理解。

生理
生理主要背的東西很多,老師都會利用一些口訣或是圖像記憶法讓我們好理解好記憶,看著老師畫的圖在自己試著畫畫看,之後一定要馬上複習加深自己的印象就會發現要背起來其實不難。

團膳
這是我在補習班最喜歡的一堂課,因為老師非常的幽默風趣,讓以前在學校覺得團膳是無聊的課程,但是在這裡卻不這麼覺得,課程內容除了團膳老師還會補充食安的資料,計算題也是一題一題帶著我們一起,非常容易明白,加上老師的特殊口訣,記憶會很深刻,在考試時很容易就會記起來公式,面對計算題就更有信心。

公衛
我在第二次總複習的時候才遇到公衛老師,雖然時間很短,但是老師的講義編制的非常清楚,考古題的部分還會特別加粗字體,一看就知道重點在哪裡,真的覺得非常受用,原本我的公衛很弱,但真的覺得因為有老師的課讓我功力進步許多。

食安
老實說我前兩次考試這科都沒有好好準備,也覺得很難準備,不過靠著考古題跟老師上課所教的,會發現很多細節其實都藏在老師編制的課本裡,加上食安真的常常變化,當一有新消息出來老師也會立刻給予補充,所以將老師的課本唸熟真的就事半功倍了!

2.課程面 –
半年一循環的課程,正規班完整的課程上完後馬上接著題庫班,可以藉由題庫班了解到還有那些地方的不足,利用考古題重新檢視自己問題,利用上課時老師講解把問題弄懂,最後的總複習班再將重點濃縮複習,加深印象。

3.班內服務 –
在校期間補習班很體諒我們考試期間可能無法兼顧補習班而給我們預約補課時數,網路預約補課也很方便,讓我不會跟不到任何一堂課。而班導是位非常熱心的人,每次在課堂開始前只要有新的消息除了會在黑板填寫資訊外也常常在課堂前不斷的提醒同學,讓我們不會遺漏消息而忘記自己該得到的權益,考試期間與考試當天看到我們都很主動給予打氣,很謝謝有他的鼓勵。

4.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還記得第一次考試差一點就能上榜了,第二次時只加入了衝刺班但因為自己不夠全心投入考試中分數退步許多,讓自己心情非常低落,這次下定決心利用補習班給的教材自己念書,過程中好幾次覺得自己的決定是不是會帶給自己再一次的失敗,也會覺得沒有到補習班會不會少了很多重點沒念到,只能靠自己上網查詢隨時留意新的資訊,不過曾經一起在補習班的戰友們不斷的給予自己鼓勵而且當我遇上問題時他們都會義不容辭地幫助我,靠著再次重新熟讀補習班給的課本、前兩次補習的所有資料還有一些自己蒐集的資料,最後終於在這艱辛的過程中於熬出了美好的結果。

5.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既然都來到補習班了,就不要浪費自己能學習的機會,不論是面授課程或是視訊班每堂課都要上到,上課時認真聽講,連最基本的筆記都要記下,當你在做考題回顧課本時,會發現老師課本外的筆記也是句句重點。在這個考試的過程中,我認為我得到最大的體悟是努力固然很重要,但最重要是決心,一旦沒有決心,在念書時是痛苦的,因為你會找不到做這件事情的意義在哪,但下定決心要把這張證照考到時,只要堅持自己一定能做到的信念,不要和別人比較,只想著不能對自己失望,最後你所有的堅持與努力都會值得的。

當自己在念書的過程中有覺得疲憊、想放棄的時候也要適時的舒壓,可以和戰友們一起聊聊天,聽首輕鬆的音樂為自己灌注心理上的能量也能帶給自己很大的幫助哦。

6.各科成績
  生化/生理學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5 28.75 36.25 35 33.75 37.5
申論 35 38 41 29 35 34
總分 70 66.75 77.25 64 68.75 71.5
  •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許書銘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許書銘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是會計系工作聖地,然而於大學時四大來校演講,並且告訴我們不可能進四大,除非考取會計師,於是我便決定此條路,也立即找尋補習班,於多家比較後,決定報名高雄知名補習班,當時我們班好多同學都在高雄該班上課,有人報名公職、也有人報名證照。

  • 111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葉○煒(非本科系)

    由於本身有正職工作且有小孩,只能利用午休及下班假日的時間準備,在一試考前的二個月開始,大約維持著平日午休唸0.5小時、平日下班唸2~3小時及假日7~8小時的唸書頻率,並且盡量保持不中斷,維持對各科的熟悉度。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胡鈞浩(半年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胡鈞浩(半年考取)

    大學畢業時,考了第一次營養師,並沒有上,想說邊念研究所邊準備營養師考試,結果發現研究所除了課程以外的時間幾乎都泡在實驗室裡做實驗,也就不敢想著準備營養師考試了。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