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劉智容

107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劉智容

#財稅行政#高普考 點閱:490

一、背景
約從大學四年級時開始補習,但當時還需寫專題論文,故課程跟到一半後就放棄了。畢業後開始全職準備,第一年的成績離上榜還差一點,當時一度想放棄去找工作,所幸家人支持,帶著一絲的不甘心再拚一年後考取。

因為考量到距離,選擇離家近的補習班,可以自由預約上課時間,更好安排讀書計劃,且節省交通的辛勞。

二、準備方式
我的方式是認真上課且跟上老師的進度在下次上課前弄懂內容,一步一步扎實地打下基礎,到了後期會發現讀起來更順手。因為不喜歡照著計劃表走,所以無特別制定讀書計畫,對睡眠時間很要求,約9點才開始念書,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晚,但只要可以找到讓自己專心讀下去的方式即可。

很多準備財稅行政的都覺得會計是大魔王,我也不例外,一開始對民法與會計隱隱排斥,第一年落榜就是敗在這2科,因此痛定思痛決定要好好面對,當帶著平常心看待時,慢慢地能看懂書本的內容找到一些邏輯,民法常考的法條組與觀念一定常看,透過刷選擇題,有助於更了解法條的組成要件,申論題的部分一開始也寫不出來,就多看各家考古題擬答,再模仿老師的擬答,慢慢地學習如何安排段落。

會計則是很感謝老師嚴厲的教導,問答式教學讓我課程中很專心聽課,雖然一開始算不出來、計算機打的二二六六被打擊的體無完膚,但真的在考場時很感謝老師高標準的解題速度要求。最後這2科分數都有不小的進步才能考取。

稅法一直在修改,需要注意新修法跟時事,這部分老師都會即時更新說明,雖然偶爾會感到很挫折,因為背了過沒多久就改掉,但新修的內容當年度很可能會考出來,是需要掌握的分數。

對我來說財政學需要特別記得各理論是哪個人提出的,因為人名很容易混淆,老師的課本很厚,上課內容也很扎實,會教導一些很實用的解題小秘訣,也會劃重點告訴哪裡需要注意,雖然老師語速較慢要很努力地對抗瞌睡蟲XD

三、結語
國考之路是自我戰鬥,得耐得住孤單,抗得住周遭的言語評論,因為是全職考生,有時打開臉書、instgram看到朋友都在工作,會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恐慌襲來,害怕會不會到時全落空,沒工作也沒考上。此時都會告訴自己,與其想太多無心讀書,不如好好認真的準備,考完看成績如何,給國考這段過程一個好的句點,別讓自己把時間花在恐慌上,那才是真的浪費。時時勉勵、肯定自己很重要,這樣才有信心讀下去。

適度的舒壓是必要的,否則神經緊繃過久會出事,考前一個月時因為壓力太大,開始出現失眠之類的生理反應,因此決定必須要大放鬆逃離這樣的情況,於是每讀2個小時就看一段時間的YOUTUBE影片,讓自己能恢復健康面對,不然還沒考試就先垮了。最後,在準備國考中有句話讓我很有感觸,在此與大家分享,「不努力憑什麼要世界給你萬眾矚目!」

堅信自己能考上,會有正向的影響,最終能達成目標。
  • 112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112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 陳○威(非本科系)

    有感本身所學的相對應職業方面普遍低薪,在搜尋一些資訊和親友建議後,選擇投入國家考試,並分析相關數據後以高普考的人事行政為主要目標。

  • 112高普考會計心得

    112高普考會計心得 - 杜○軒(高普雙榜/一年考取)

    選擇公職,是考量自身的條件,以及對未來的期待。

  • 109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109高考人事行政心得 - 黃○雯

    在決定加入國考行列前,我是從事服務業的工作,每天要接觸大量的顧客,對於個性內向又不擅言詞的我,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後來才毅然決然的辭了工作,決定報考高考人事行政,一來是工作能較私部門穩定,二來是不用每天接觸大量的民眾,且薪水不比民間低,還有不錯的退休金,能使我不用擔心退休後的生活。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