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蕭涵中

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蕭涵中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402

前言
畢業於清華大學經濟系,非會計本科系學生,但因從小對算數感興趣,在大學時覺得中會蠻有趣,加上看著表姊考取會計師,覺得自己也可以嘗試看看,所以除了本科系的課程以外,另外修了報考會計師需要的學分,也到外校修相關科目。但只修學校的課程是不夠準備考試的,故在大學畢業後報名補習班當全職考生一年及在職考生二年。

師資推薦
審計是所有科目中我覺得最頭痛的一科,在校時學的觀念基本上都無法理解只能靠死記,所以我留到有工作後當在職考生再一邊準備。再找師資時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金永勝老師的口訣記憶,蠻符合我一邊上班沒有太多時間念書的需求,所以在志聖報名了函授課程。
金老師會要求你上課不可以寫筆記,專心的開口說話就好,起初很不習慣,但課堂到了中後期,會發現老師的提問都是最重要的觀念,而跟著他每一堂課回答問題,你的觀念也在不知不覺中就記下來了,而每一號公報的彙整筆記也幫助我記憶每號公報的基本架構,每次自己回想架構再搭配老師的口訣,能輕鬆記憶公報內容。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不論是全職考生的那一年或是在職考生的兩年壓力都非常大,總覺得因為不是本科系的關係可能扎根沒有別人穩,一邊在事務所工作也幾乎沒有時間可以念書,在意志力上的辛勞遠大於身體上念書的疲勞。每個科目都無法用短時間就完整準備,所以事先規劃了讀書計畫,再進一步不斷調整每一年、每一季、每一個月甚至每一天的進度,偶爾再加上幫助自己紓壓的休閒活動,按部就班的執行,很幸運能用三年的時間考完所有科目。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我不是聰明的人,也不是本科系學生,但我能做到,你們一定也可以。很多人在最後兩三個月會因為身心疲乏而放棄,但這門考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只要撐過了就會是你的。

  •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郭○瑜

    我有報名【金榜函授】之線上申論實戰營,時間為111/3至111/6,運作方式為老師出題目,寫好後將答案拍給老師,老師會將批改過程以螢幕錄影方式上傳至APP上,可以清楚看到自己沒有寫好的地方,幫助找出自己的盲點,老師也會看整體寫答案的架構,經過指點後,讓考卷寫得漂亮。

  •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考取心得 - 張○云(雙榜考取)

    大家進入法律系,大多是想考上一個自己喜歡並滿意的法律職位吧,那不諱言就是進入考試的地獄-無限循環的報名加考試。

  •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鄭○

    老弟我是從小受自身性格、兒時家庭境遇,及國內外影視作品影響等影響,從小就有律師司法官夢,總是憧憬有一天能夠像梁山好漢能夠替天行道、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也像好萊塢電影形象那樣體面的社會地位,與稍微寬裕點的工作待遇,在此初衷下設定目標,而法律系、司律考試就是要過的第一關。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