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李維德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李維德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點閱:735

背景

畢業於私校歐語系,工作後覺得每天高壓工作十幾個小時,犧牲跟家人相處的時光與薪資不符正比,因此決定報考國考。決定考台電之後距離考前時間不多,加上我又是一個懶人,看了許多前輩考取心得,曠日廢時而且彎彎繞繞許多參考資料,因此我決定直接找尋名師的課程。
 

反思與改善讀書方式

參考網路上的經驗分享之後,我看上了王老師及陳老師兩大名師。而老師的確也沒有讓我失望,上課內容精實,每一句都直指考試核心,念了一個多星期我就去考台酒職員,也順利進入複試,可惜準備還是不夠充分,沒有順利上榜。

台酒複試落榜之後我審慎自己的讀書態度,我覺得我自己還沒有進入狀態,尤其是帶手機去圖書館後常常一整天都在滑手機。在那之後,我就盡量把自己的每日作息規律化。我不是一個做事情有條理的人,所以我完全沒有念書進度以及日間讀書時程表,想到哪一科進度落後就念哪科。但是我嚴格遵守自己的時間規劃,比如說一定要到十二點才可以去吃飯,六點才可以回家。

在嚴格按照自己的時程表之後,慢慢就進入讀書狀態,不會想著要多睡懶覺或是晚睡。最後一個月進入衝刺期,我自己的規劃大概是早上七點十分起床、看一堂雲端課到圖書館開門、晚上六點回家吃飯看電視、吃完飯以後再看1~2堂課到十二點就寢。因為前面嚴格按照自己的時間表,循序漸進之下,這個期間不至於因為沒有什麼娛樂而過於痛苦。
 

番茄時間管理法

我覺得在這期間有兩件事情對我幫助很大,一個是99%遵守比100%遵守困難許多,一個是番茄時間管理法。前者意思是絕對的遵守比偶爾破戒簡單許多,因為有一就有二,若無要事,單純的倦怠而放棄某件事情,只要鬆懈了那麼一次,之後就會使得遵守這件事更加困難。後者則是把困難的事情拆開會更加容易,例如要求自己讀書一個上午四個小時會非常痛苦,那就把它拆成一次二三十分鐘,然後休息五分鐘,這樣就容易得多也不會過於浮躁。

我按照這個時間表以及跟隨老師的教材,大約兩個月就把考試內容看完了,依照我的分數推測這個時候就能考上了。但是不論是考公務員還是國營事業,不像以前學生時代,知道自己分數差不多「夠了」,現在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頭。我想老生常談,國考就像是跑馬拉松一樣,堅持下去就是你的,畢竟像是文組的考試,這些行政學、企業管理,你多讀幾遍總是能記下來的,最重要是你能忍著明明已經記下來了,還是要強迫自己日復一日的重複到考前。
 

鼓勵的話

我想會來看上榜心得的
肯定跟我當初一樣非常的惶恐與不知所措
最後勉勵一句話......
 

只要用心,跟對老師,錄取率看看就好,其實遠比想像中容易!

上一則:

下一則:

  • 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 陳○豪(1年考取)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作為一位門窗安裝工人的我工作越來越不穩定,這行業通常是以天數付薪的,工作不多就會被放假,讓我萌生換工作的念頭,再加上許多親戚一直在勸我考國營,於是就以缺額最多的台電為目標準備考試。

  •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北區)心得-杜秝家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北區)心得-杜秝家

    大學時期就開始在百貨打工,畢業以後也很自然從事相關作除了櫥窗陳列跟行銷 以外,也做過服飾銷售所一直來是從沒想自己會走上考試這條路了開始只是覺得想要一份可以正常上下班的工作,考試前輩建議我先去報名這樣也能督促自己開始準備

  • 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 黃○超(1年考取)

    我是社會組跨考的,由於工作多年,之前的工作量及地方也跑來跑去,深感不穩定。也因弟弟在台電工作的緣故,看到他的工作、生活模式,讓我升起穩定發展的念頭。也希望爸媽可以對我為來生活可以不必擔憂,有國家可以照顧,讓他們放心退休。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