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 曾○鈺

112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 曾○鈺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1

一、基本背景和投考動機

大學就讀特殊教育系,經過了許多見習與實習的淬鍊後,深感教師這條路不適合自己。迷惘之餘轉而報考公職,公務員有穩定的薪水,享有一定的福利,較能夠提升生活品質,這也是我投入公職考試的主因。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仔細評估了各個補習班的優缺點後,發現志光不論是在教室環境、師資、課程安排抑或是錄取率都有一定的保證,因此選擇志光。

 

三、各科準備方式

 

憲法、法學緒論:

呂晟(鄭猷耀)老師的教學清晰明瞭,板書非常實用,課程都是由簡入深,所以對無基礎的人來說很友善,課本內容也整理得簡單易懂且方便查找。

 

心理學:

心理學老師教學認真、課本內容很詳細,猜題方向相當精確!

 

行政學:

王濬(汪正洋)老師的教學有系統重點並有清楚的架構圖,常用畫圖、口訣或特別的故事來增加記憶,也常將課程內容與時事相搭配,對於較難懂的專有名詞,會用生活化的例子來解釋。

 

行政法:

呂晟(鄭猷耀)老師教學清晰明瞭,重視觀念理解,在講解法律原則或釋字時,常敘述背後的緣由及故事,讓我輕鬆有效率的記住釋字與法理,此外,老師常分享處理的案件,因此上課氣氛有趣生動、也能加速理解法條運用!而且老師非常貼心,講完一個概念後,會留足夠的時間讓同學抄寫板書,字跡終於不再潦草不堪!

 

現行考銓:

現行考銓老師的課程內容及補充資料非常的紮實;老師每上完一個章節都會帶大家瀏覽考古題,這個部分對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不僅讓我快速抓住章節考點也從中發現自己的盲點。

 

四、感謝的對象

備考路上,有太多人需要感謝,在此想特別謝謝奪榜班的班導以及老師們,謝謝您們用心安排模擬考、批改考卷、解決大大小小的疑難雜症,有了奪榜班的幫助,每一步都非常踏實!

 

五、給學弟妹的鼓勵

備考過程的艱辛,始終是要自己扛起,可以迷惘,可以不安,但不能就停滯不前,別忘了偶爾停下腳步,尋找向前的力量。

  • 107高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涂郁萱

    107高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涂郁萱

    在這物價飛漲的年代似乎無法獲得適當的生活品質,因此在找尋就業方向時,瞭解到公務員的各方條件待遇,都比目前民間企業來的優渥,為了給予自己良好的生活品質,並且有更多的能力奉養父母,因此決定以成為公務人員為目標。

  • 108高普考交通行政心得-薛峻宇(高普雙榜/高考第2名/普考第1名)

    108高普考交通行政心得-薛峻宇(高普雙榜/高考第2名/普考第1名)

    畢業於國立大學交通管理本科系,曾經在101年考取高考,先後在高雄市政府、彰化縣政府及台中市政府交通相關單位任職,而後因有感於公務環境封閉,加以當時工作環境及業務均非職趣所在,碰巧岳父之貨櫃屋業務需要人手幫忙之契機,故於106年離職,開始從事貨櫃屋事業,秉持著做什麼像什麼的心態,持續進修學習繪圖軟體,開堆高機、鐵工及室內裝修知識並接觸形形色色的客戶,增廣見聞了一番。惟老婆於107年8月懷孕,加上以前任職於高雄市政府的長官來拜訪(也是我們夫妻的媒人),覺得公務機關比較穩定,有更多時間陪家人,且專長在交通本科系,可以有更多貢獻,故建議我再回公務單位服務,經多方考量,決定重新報考108年高普考。

  •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王茹玫(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王茹玫(高普雙榜)

    由於我是本科系畢業,在學時即想要往公職的方向發展,學校提供的課程與人事行政的考科較無直接相關,只靠自己翻閱書本難以有效率地吸收,於是畢業後便決定報名補習班。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