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高普考人事行政-呂哲輝 (高普雙榜)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呂哲輝 (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人事行政#高普考#高普雙榜 點閱:1336

這是我第二年準備國家考試,去年的時候因為還在讀大學,沒有全心準備,只有乖乖跟課。今年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所以一改之前不認真的態度,今年每次上課我都有認真上,下課之後也都完整複習,遇到不會的問題也一定會問老師,雖然講起來很簡單,但其實會花很多時間,但考試就是要全新全意去準備,花時間是必然的。

其實在準備考試的過程,常聽到老師跟學長姐說,上課前要預習,下課要複習,但能做到的人有多少呢。不過只要把握預習複習原則,在複習的時候碰到不會的一定問老師,絕對不拖延,就能夠有明顯的進步。

此外,在我擅長的幾科準備上,行政法感謝老師的教導,按部就班依照架構的教學,對初學法律的人非常有幫助。民總的老師教得非常好,讓民總變成我的強科,各個考點都教的很詳細,對於申論寫法也有一套自己的功夫,真的非常感謝老師。最後是考銓,老師的教學淺顯易懂,架構明確,搭配老師特有的口訣,考銓只要認真上課與複習,進步非常迅速。考銓在考前我都看老師的奪榜班講義,簡潔有力又好用,也非常適合考前快速翻閱。

在選擇及申論的練習方面,我主要於奪榜班時練習,奪榜班有大量的選擇題及申論題的練習機會,每一次我都把握住,並且認真練習。以申論來說,在剛開始的每日檢視考中,我一個小時幾乎無法寫完兩題,內容也都略嫌空洞,但在兩個多月的練習中,一個小時可以輕鬆寫滿兩題,內容也都豐富充實。並且遇到不會的題目,也能用腦中既有的資料去思考整理,並寫出架構完整的申論。於選擇題部分,幾乎每天都會有行政法跟行政學的選擇題,每一張我都有認真寫完,寫選擇的速度也都有明顯提升,但寫選擇題的重點除了練習速度外,在寫完之後一定要做檢討,一定!若沒有做檢討的話,寫的選擇題幾乎等於白費功夫。

最後,在準備考試的心態上,我始終抱持著我可以做到的心情去準備,也許讀書會有挫折,也許有時候真的看不到進步,但在挫折之中我仍然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成功考上,也因為這份信心,我才能堅持到最後。除此之外,看著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申論練習卷的成績與奪榜班模擬考的名次也有明顯提高,更讓我能加深對自己的信心,在準備考試的時候,信心真的很重要,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那就一定做的到!最後的最後,勉勵各位尚在旅途中的考生,讀書總有挫折與疲憊的時候,可以適度放鬆,但絕對不要想放棄,因為你只要多讀一點書、多練習一些申論,你就離終點更進一步,抱持信心,堅持到底,就一定會考上!
  • 108高普考交通技術考取心得-吳欣柔(高考第2名)

    108高普考交通技術考取心得-吳欣柔(高考第2名)

    我是大四應屆畢業生,因為系上學長姊都推薦志光,所以我選擇到志光補習。 當初是報名視訊班,課本可以幫助我快速整理考試範圍,視訊班可以讓我重複聽較不懂的地方。

  • 112高普考電力工程心得

    112高普考電力工程心得 - 許○軒(高考第1名/普考第2名/高普雙榜)

    在大學四年級時擔憂著未來找不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工作條件不是要求經驗就是要求專業技能,履歷空白的我便對於要出社會投履歷找工作漸漸感到反感,於是暗中下定要考公職的決心。

  •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陳儀鳳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陳儀鳳

    我畢業於私立科大設計類科,準備高普考人事行政國考科目對我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戰,艱深的法條及公務的知識,讓我準備起來特別不適應,幸好選擇志光,有完整的師資,讓我一步步邁向上榜之路,有幸今年如願上榜。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