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李佳勳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李佳勳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640

一、心路歷程  
我原本是就讀東海大學資工系(寫程式,接電路..)大一的學生,讀到大一下學期越來越覺得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和科系,於是我在今年4/1休學下定決心準備全力衝刺考警專,今年警專考試是5/27,距離學測的讀書記憶已經是一年多前,該忘的早就已經忘光,不該忘的也絲毫沒有要留下的意思,我知道我靠自己的力量考上的機率很小況且女生名額又非常少,於是我媽找到了補習班,開始了我這兩個月與補習班一起奮鬥的日子。

剩兩個月的時間補習班的同學們都已經在總複習寫題庫練題目,而我卻得從頭開始讀起,再加上我高中是自然組的,而我要考的是警專女生乙組,一小部分地理歷史(高三)是沒有讀過沒有基礎的,我利用四月一個月自己在家苦讀找回學測時的記憶並且搭配課程(題庫班),努力趕上補習班同學們的進度,這過程真的很辛苦,不管是吃飯洗澡,我頭腦裡想的都是等一下要讀什麼要完成進度要讀到幾點,偶爾想偷懶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你現在沒有權利偷懶,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等考完有三個月的假期等著你呢!

這段期間除了K 書很累之外,再來是通勤,因為家裡住在彰化的南端,我得騎40分鐘的機車到員林火車站,再搭40分鐘的火車,到台中,在火車上不管坐著還是站著我都會把書拿出來讀,有時候太早到台中火車站補習班還沒開,我會坐在火車站的椅子上繼續讀書等補習班開門。

二、各科準備方法 
我可以在這一個多月內如此有效率的找回之前的記憶並且跟上的大家的進度的訣竅是:國文方面,雖然國文老師常說:國文是要用聽的,但我很容易聽過就忘,所以我會準備一本筆記本,上課時邊聽老師講解邊抄,回家複習老師說的,寫補習班發的題庫,還有歷屆,最重要的是課文一定要熟,有時候算數學算累了我會看一下國文重點課文當作休息再繼續算數學,國文有加權一定要好好把握!。

數學方面,這個科目是我最緊張的一科,因為題目有40題而你只有一小時能完成,我自己覺得我沒有很聰明,解題速度很慢,我記得衝刺班前面幾次的數學模擬考我分數一直都是30.40甚至還有一次考到28,那時候真的非常挫折,我寫不完,解題速度又很慢,我一直練習,熟悉題型,熟練歷屆,發現其實警專乙組的數學他考的題目就是那些,都是類似的觀念與題型,並不是說很難的那種題目,必須熟練到你看到題目就反射性的知道他在問什麼怎麼解,否則絕對寫不完,看到不會的想不出來的,立刻跳過先把會的有把握的寫完,有時間在回頭解不會的題目,之後衝刺班的模擬考我的分數進步到60.70,在37期的考試我考了82分(我不知道是剛好這屆題目比較簡單還是..😂)。

歷史方面,要知道每個事件的前因後果,年代要背,因為有時候你不懂題目在問什麼可以從年代下去推。地理,老師上課的時候,會畫圖,畫表格,最好都跟著他畫一遍抄一遍,加深記憶。英文,多選題要非常小心,注意一些陷阱,一不小心就會被扣很多分。英文和國文有加權,這兩科卯起來讀就對了!還有各科近五年的歷屆一定要寫熟。
 
三、想感謝的對象 
最後,我要感謝補習班的班導們,還有各科老師,陪著我一起奮鬥到最後,放榜當天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正取名單內,這兩個月來的辛苦都值得了,我真的很高興,這段時間,謝謝補習班,謝謝我的家人給我的支持,希望下一屆的你/妳也都能在38期的正取名單內,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蘇○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蘇○

    我是高職生,高職期間都在玩社團,成績方面都沒有很好。警專考的都是高中的範圍如果是高職生要報考還是比較推薦補習班。我在高三的時候開始補習,一開始早上上課晚上補習真的很累,常常上課的時候睡著,可能那時候沒有抓到讀書的感覺吧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對於本身是運動員的我,讀書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又加上女生的分數很高,第一年我便決定當個全職考生,參加學儒日訓的警專班,每天讀書、考試、上課,最終雖然落榜了,但是我決定捲土重來。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呂泓昇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呂泓昇

    從小就非常熱衷警察這個職業,可能受到父親的影響在這環境下耳濡目染讓我對這份職業一直有個憧憬,或者是受到電影情節的影響。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