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咨瑢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咨瑢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1045

一、考取背景與動機
因為爸爸的過世以及心裡想幫一個人撐起這個家的媽媽分擔一些壓力,我在高三那年決定報考警專,也很幸運地透過同學得知了台中的補習班。在準備的過程中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考警專,我覺得可能從小時常跟著也是警察的阿姨到處去派出所泡茶聊天也有關係,但是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大學四年出來以後會面臨畢業即失業的問題,在加上已經高中讀三年的英文專業科目後我不想四年又是泡在一堆英文當中,所以這也開啟了我準備警專的路程。

二、各科準備方式
身為一位高職生,要準備考警專是比一般高中生來說還是辛苦。因為考試的科目除了國文、英文以外其他都是要重頭學習的,尤其是數學,高職和高中的數學程度一般來說是很有落差的,所以我在準備數學這方面吃了很多苦。但除了準備警專,我也同時準備高職的統測,這對我來說更是雙倍的壓力施壓在身上的感覺,過程中我好幾次跟媽媽說我想放棄統測專心準備警專,但是她都一直鼓勵我不要去想那麼多,當你真正想得到甚麼的時候,最後一定會不出你所料。

在準備的過程中,英文是我最有把握的科目,所以我只告訴自己上課還是認真聽,英文老師給的題目要多寫,畢竟我也不想到了最後讓自己失望。

國文的部分也是上課認真聽國文老師的教學,畢竟國文這種真的是讀不完的,所以只要專心聽然後抓到考試的重點就會輕鬆許多。至於作文的話真的就如老師說的不用怕自己寫得很爛,因為每個閱卷老師的標準都不同。只要把字寫漂亮,剩下的就放心血吧!

地理跟歷史的比較來說我偏向擅長地理,所以在離考前大概三個月時我用畫地圖來作重點整理,歷史這科我把它當作故事來讀,雖然說要把考科看作故事是一件對大家來說有點困難的事,但這樣的讀書方式會讓我的壓力感降低一些。

而數學對我一個高職生來說真的很難很難,就算上課很認真聽老師的解題過程到最後看到題目還是不會算,想當然在每次的小考都很常罰寫,不過我反而把罰寫當作一種把題目弄懂的機會,透過這樣更能加深印象。最後快到考試日期的時候一定要寫過一遍歷屆試題,因為這樣可以更加掌握警專在每次出題時大概的重點,一樣的錯一定要弄懂它,搞不好下次就真的考出來了。

三、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想和現在正準備警專的你們說,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用盡全力把它走完,過程會掙扎會痛苦是必然的,但是真的,當你看到榜單上出現你的名字時,你會很慶幸自己就這樣走過來了。當初的我也是身兼統測和警專的壓力,當同學們考完統測後我還有三個禮拜的時間要全心全力去準備警專,看著大家都可以放鬆時我卻要加足馬力去面對真正想要的,心裡真的蠻煎熬的。一定要相信自己,而且做了就要做到最好,不要辜負自己的期望才是我在這些準備警專的日子裡學到的。

最後也要感謝補習班,很幸運能夠透過同學在這裡上課,雖然補習班嚴格,考前都會有小考,但是準備考試不就是這樣嗎?沒有一刻是可以鬆懈的。也很謝謝老師們,雖然沒有跟每位老師有很熟的關係,但是真的看的出來這些老師對學生的用心,每位老師所提供的題目對快要接近考試時是有很大的幫助,也因為題目作的多更能訓練自己在真正考場上作題目的手感。

也謝謝三位班導師很用心的帶領個班、維持班上的讀書氛圍等等,辛苦了!很感謝能夠遇到好補習班,讓我在準備的過程有了很完善豐富的資源。很感謝自己能撐過來,得知名字在榜單上的喜悅。很感謝整個過程中不管是和我一起打拼或是鼓勵我的各位,謝謝你們的陪伴讓我不再覺得只是孤單一人完成這份夢想。

四、想感謝的對象
最後更要感謝媽媽和姐姐的體諒和支持,雖然一開始有些反對,但你們還是會在我無助的時候給我一份力量繼續走下去。祝福明年即將準備警專的你們,只要努力抓住夢想,最後一定可以得到甜美的果實!讀書讀累的時候也要適度的放鬆,找一個自己可以紓解壓力的方法,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相信在自己的努力和補習班提供的豐富資源、優良師資以後,你一定能順利進入警專!加油!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謝○蕙

    對於本身是運動員的我,讀書這條路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又加上女生的分數很高,第一年我便決定當個全職考生,參加學儒日訓的警專班,每天讀書、考試、上課,最終雖然落榜了,但是我決定捲土重來。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戴靖原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戴靖原

    從小就嚮往著警察這份工作,穿上維護社會秩序的制服,可以落實打擊犯罪幫助人的心願;加上近幾年,工作的替代性越來越高,工作的穩定度也比過去差很多,很多人基於後者薪資優渥已經擠破頭的想考上,就是這兩點使我的初衷更堅,也因為嚮往與熱忱讓我度過重考的歲月。

  •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王維陽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王維陽

    其實叔叔也是從事警察相關工作,去年念了一年的大學後,我不太懂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而且大學又要讀4年所費不貲,即使畢業了,也不曉得要從事什麼工作,等於浪費了4年的時間,而且高三時期曾去考過警專,加上受到當時考上同學的影響,也不想辜負媽媽的期待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