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筑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筑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22

小時候,我就時常想,就算從警的人多半是男生,但我覺得女生也一定能勝任這份工作,所以我長大就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女警。加上爺爺曾經跟我們姊妹說過,建議我們未來能從事軍警的工作,工作穩定又能為社會盡一己之力,所以我在高三那年,就決定報考警專,放棄一般的大學。

心路歷程

當我應屆去應考時,落榜了,但我不覺得意外,因為面對學校的課業,還要準備警專考試根本蠟燭兩頭燒,所以去應考也只是當作累積經驗而已。但心想,我一定要完成夢想,所以下定決心重考,也因為考上的學長推薦而選擇了學儒補習班,踏上了警專重考之路。

我是讀高中,所以準備警專考試算佔有優勢,加上進入補習班後,每天過得很充實,早出晚歸,一整天下來,說不累是不可能的,但為了夢想成真,我努力地總算撐過這一年。就在35期考試放榜時,我的心情頓時墜入谷底,因為自己辛苦認真了一年卻還是沒上榜,即使成績差一點備取,但很明顯地顯示原來自己還有地方不足、成績也不夠穩定。當下很想放棄,既難過又沮喪,但在家人、班導、師長、朋友的鼓勵下,讓我從挫敗中又站了起來,也謹慎檢討落榜的問題出在哪,加以修正,讀書也變得更有效率,終於在36期順利考取。
在考警專的過程中,我發現「同儕」很重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不僅能一起奮鬥,也能隨時解答自己學業上的困惑,更能在自己煩悶時有個傾聽的對象,如此一來就會更有動力的走到終點。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國文老師在課堂上時常強調國文是用「聽」的,不僅節省我很多準備國文的時間,在課堂中也補充滿滿的國學常識,根本不需要再去買任何坊間的參考書,只要課中專心聽講,課後熟讀課文,就能事半功倍,還能輕鬆地考出破百的高分。畢竟國文是警專的加權科目,更要好好把握,因此,上課專心聽講是準備國文的不二法門。
作文的話,不必刻意去花時間練習,只要字體工整、字數充足,一定都有基本的分數。

英文:準備英文最重要的法寶就是英文老師上課那本文法書。小考練習後,發現不熟的地方就要立刻翻文法書,翻到自己熟練為止。另一本工具書就是老師編的單字本,很多同學都覺得單字背了又忘,那我就會跟他說忘了再背啊!因為不可能把背的單字全部都記得起來,唯有靠不短地累積,加上每天的計劃,就能讓自己大幅增加字彙量,也對更多單字更有印象,對閱讀測驗也有不少的幫助。老師在課堂上就會一一帶著大家練習考古題,我覺得對自己幫助很大,不僅輕鬆掌握出題的方向與類型,更能學習找出解題的關鍵,這也是為何我英文能大幅進步50分的原因。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英文破百不是夢!

數學:數學老師並不會教我們艱深難懂的題目,而是教出題率非常高的題型,即使遇到繁雜的計算過程,老師都會教我們「小撇步」,問題瞬間迎刃而解,輕鬆拿分。對於準備警專數學,時間的拿捏很重要,要勤算考古題,能幫助自己加快計算速度,提高準確率,才不會因大考緊張而導致腦袋空白,毫無頭緒的解題。

歷史:歷史這個科目在警專考試中算是蠻有變化的一科,也是我的弱科,時常讀到一半就想放棄。但歷史老師強調過歷史解題的關鍵在於「年代」,因此,我準備了一本小筆記本,把重大事件的年代抄在上面,如此一來不管在坐公車或是零碎的時間都能拿出來複習,加深自己的印象,也能在寫題目的過程中,輕易地找出線索,就不會覺得歷史很困難了。老師上課時,也會歸納重點讓我們抄成筆記,在課後複習時,也更容易抓到各單元的大綱、快速切入主題。

地理:警專地理著重在自然地理與區域地理,所以,地理老師也給我們很多題目練習,可以訓練手感,也能從練習題目的過程中,找出自己哪裡還有沒注意到的細節需要複習。另外,在地理輔導課中,老師會將所有重點統合加以比較,不用擔心靈活變化的題目,也能當作一次的複習,真的受益良多!

對學弟妹的建議

加入學儒補習班後,我有參加日訓班的課程,雖然每天早上就要去補習班報到,但我覺得如果像我一樣在家沒自制力或是受到很多誘惑干擾的同學,日訓班會是很好的選擇,不只有班導的督促、關心,還能心無旁騖的讀書,實戰演練的次數也很多,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實力,對於面對大考有非常大的幫助,成績進步得也非常神速。也希望學弟妹們,不管遇到任何挫折與瓶頸,都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唯有不放棄,持續地努力,才有機會看見自己上榜的那一天。

想感謝的對象

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家人,是你們讓我有了堅持到最後的動力;感謝學儒補習班老師們用心的教導,才讓我有機會能上榜,完成自己的夢想;感謝小茹班導、日夜班的班導們,不管遇到任何問題去找你們幫忙,都很樂意地替我解決,也在我心情低落時,一直在我身旁鼓勵我,相信我一定做得到;感謝同學們,互相加油打氣,也幫助彼此解答課業上所遇到的疑惑,還一起走到了終點。很感謝一路上貴人相助,現在才有機會跟大家說:「我上榜了!」 謝謝大家!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丁祥益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丁祥益

    本身是軍校正85期退學生,在個人志向本來就是嚮往著軍警之路,為了服務國家以及為社會出一份力,但是看到軍中黑暗的未來以及沒有前景的路途,放棄正85期的身分,來到一般大學當普通大學生,在這四年有了不一樣的歷練跟經驗,但是沒有忘卻想要當警察的一顆心,在大四時下定決心到志光完成這個願望。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我在以前就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位警察!在現今穩定工作不好找的時代必然是有一份不用擔心被裁員的「鐵飯碗」是最理想安定的,尤其對許多高中生大學生都是相同的,我也不例外。

  •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穎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穎

    現在名額縮減非常的多,女生要考上勢必要非常努力,不能夠因為哪科弱就放棄,每科都是重要的分數,所以要特別地努力;男生若能把目標放在女生的分數上,絕對就很足夠了,不論男生女生,想要考上就要努力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