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高考法制心得 - 方○淵(高考榜眼)

109高考法制心得 - 方○淵(高考榜眼)

高考榜眼

#法制#高普考 點閱:532

(一)前言及個人背景

之前是念營建工程系的學生,後來因為土木糾紛頻傳,所以先轉考到科技法律研究所想說略知法律,以防止自己誤觸法網。而畢業後從事一段時間土木工程的工作,覺得法律更接近自己的興趣,遂投向國考的行列,準備公職與律師、司法官考試。
 

(二)準備方法

a.時間規劃:

每天約略四到六個小時(務必按碼錶)。

b.工具的使用

每天睡前或起床,把昨天讀寫的東西回想過,用自己的文字塞到一張B5紙上,每天一面穩定寫,考前一星期就專讀這些一年累積出來的B5紙張,回顧一年的努力。
 

(三)感言

最感謝的老師是民訴老師跟民法老師,民訴的觀點當初一頭霧水,直到上完他的課才切割清楚,而且我對於民訴民法交界的地方有問題,於是拿著民法去問,民訴老師耗著兩個小時跟我討論,讓我非常有收益。

相對應的,同樣交界的部分,我拿著民訴去問袁老師,老師也花著一個半小時和我好好討論,這樣整個讓我把民法、民訴的考科融合起來,對於審題跟下筆都有直接的幫助。

在時間規畫上,若是全職考試,務必要帶著碼表累加時間,有念書的時間,每天至少要四小時起跳。
工具的使用上,如前面所述,光是每天的回顧一張B5紙,就是很好的複習,完全符合長期記憶的累積模式,而且可以當作每天練一題考題,非常有幫助。

讀書方法的部分,每科選好一本適合自己的解題書,然後連著念兩到三次才換本,更好的話讀完一次抄一次才換科,札實的把事實跟法律連結,對於考試非常有幫助。
 

 

  • 112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 許○瑄(雙榜考取)

    本身是心理學系畢業,不想浪費大學所學,加上大學修課時對人資方面蠻有興趣,考量在外面公司上班薪水不多,也不想一直換工作環境,以及自己的個性、生活方式各方面,認為公職很適合自己,因此選擇人事行政。

  •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胡宏名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胡宏名

    私立大學非國考相關科系畢業,大學基本上玩了四年度過,從未仔細思考未來人生出路。當完兵後,有在學校做過一陣子行政助理,看著同學、親友的小孩們紛紛有了令人稱羨的工作或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有感於自己當前身分為約聘人員發展性不大,再幾經思量評估大環境以及自己個性後,於是辭掉工作全職投入國考。

  • 108普考一般行政心得-陳薇竹

    108普考一般行政心得-陳薇竹

    大學畢業後的四年間選擇了與我大學就讀的本科系-日本語言文化學系相關的工作就業,任職過的兩份工作其實還算順遂,遇到了好的老闆、同事與工作環境,這樣平順的工作和職場氣氛,也讓我當時漸漸安於現狀不想向前跨出步伐,但近年來刊載經濟不景氣和各種私人公司裁員、無薪假的斗大新聞標題不斷出現,對於生活的不安感隱隱約約開始像一顆隨時會被引爆的不定時炸彈不斷答答答的倒數計時。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