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王建能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王建能

高普雙榜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331

背景
原本剛畢業的我有在準備公職考試,但因成績不理想又因為有自己想做的事而投入職場,工作了4-5年後看清了現實環境的殘酷以及家庭穩定的需要,決定再回到志光,經歷了近3年的努力才終於有了今天的成果。

奪榜班的選擇
我從一開始就是習慣視訊班的上課方式,自由調整上課步調比較符合我個人的讀書習慣;重新回到志光後,一開始原本想說仗著過去的基礎,只看考古題跟題庫書,但從實戰考完會發現近來題目越來越活,答題內容雖然都只是基本觀念的轉換,實際在考場上很難答出跟擬答〈申論題〉或選擇題中一樣盡善盡美的答案,且沒有一個系統性的觀念,答題內容不夠精準,成績自然就不夠理想;一想到自己準備了這麼久結果還是在邊緣徘徊心中就相當挫折,於是在某次因緣際會下知道了奪榜班的存在,在奪榜班3個多月的大量訓練下終於一舉成功。

考試準備方式
至於考試的準備要領,對我個人來說就是 「找到一套符合自己的讀書模式」,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自己,勉強自己去套用別人的成功經驗不僅事倍功半,也會徒增自己的挫敗感;但這也不代表完全閉門造車就比較有效率,授課老師或是學長姊的考取經驗都是別人的血淚史,聽取可以想一想自己是否能跟上這樣的讀書步調、不能的話有沒有什麼替代方案能達到類似的結果,都是不錯的思考方向

針對筆記方面,大家一定都知道要整理出一套自己的筆記,過去的錯題用補充或立可貼的方式加強在原本自己的筆記體系中,會遠比整個打掉重來有效率,將時間用在刀口,有效、清楚的筆記絕對比花了一堆無意義的時間做出乾淨美觀的筆記有意義得多。

另外在準備各科時,一定都有比較強勢或弱勢的科目,我個人在準備時,常由於強勢科目所帶來的「成就感」,不知不覺花費了過多的時間在準備非重點〈一星或是艱澀的冷門題目〉,回頭要面對弱勢科目時反而沒時間甚至沒精力來準備;理想是碰過一科三天內要再碰一次,維持記憶的活性同時延續記憶的連貫性。

讀書外也要紓壓
至於讀書壓力方面,每個人紓壓方式百百款,理想的「運動」一定是大家聽過最多的舒壓方式,由於根深蒂固的阿宅性格我還是將少許的零碎時間用在「打電動」來排遣壓力,透過短暫的視覺娛樂讓壓力及情緒快速釋放,完全的禁止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可企及的目標也違反我自然的天性;當然,玩完自己還是要有一定的定力將自己拉回原本的考試情緒,自己考生的身分及責任還是絕不能放棄的中心原則。

感謝與鼓勵
最後還是要感謝我的家人及老婆大人,沒有他們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我;也期許尚未上榜的學弟妹們能早日脫離苦海,快快一起成為榜單上的一員!!

  • 107高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許立寬

    107高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許立寬

    由於南部的薪水都普遍不高,本身又不適應業務的生活,在家人的鼓勵下展開國考的旅途。從之前的全職考生到後面的半工半讀,不禁感嘆蹉跎太久的時光。準備的過程中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逐漸的掌握各章節的重點,老師在課堂上的耳提面命果然是金玉良言:「只要你花費時間全力以赴的準備,考試成績是不會辜負你的。」

  • 112高普考社會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社會行政心得 - 李○綸(高普雙榜)

    畢業後考量到本身是社會學系出身,所以選擇準備高普考社會行政。

  •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112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黃○娥

    奪榜班練習的多,再加上考試完都有老師解答以及申論的批改及指導,這個對自己而言真的很重要,可以立馬知道錯誤改正過來,申論題的部分在111年考試時是讓我很頭痛,因為不知道自己寫的方向對不對,在奪榜班每次測驗後,老師都會批改分數及給建議,使我不再害怕寫申論題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