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 黃○超(1年考取)

111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心得 - 黃○超(1年考取)

1年考取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 點閱:158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是社會組跨考的,由於工作多年,之前的工作量及地方也跑來跑去,深感不穩定。也因弟弟在台電工作的緣故,看到他的工作、生活模式,讓我升起穩定發展的念頭。也希望爸媽可以對我為來生活可以不必擔憂,有國家可以照顧,讓他們放心退休。

二、為何選擇學儒的原因

由於自己不是本科系且希望有系統性的連結,因此在下定決心後,即報名了補習班的課程,讓專業事情由專業單位協助輔導。與補習班一起共同討論完考試策略後,發現台電考試的分數配比為較偏重專業科目,因此,感謝補習班“專業科目”上的協助,不止省下用力苦讀的力氣,還讓我看到許多同儕的共同努力,繼續有動力的往前邁進。

三、選擇面授或視訊為主課程的好處

在上基本電學老師的課程時,我非常專心的聆聽,老師會依照著每章節的進度,深入淺出的把觀念帶進來,讓我可以一步步跟著老師的腳步,對內容有更詳細的了解。

四、年度班/考取班課程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是選擇面授班,基本電學老師的上課內容,對於台電僱員的考試程度,已經相當足夠應對,上課過程中老師會提醒什麼考試的題目該留意,善用他的專業經驗,抓準命題方向,讓我可以在準備的過程中,省下不少力氣。考試過程中,我仍是有工作的狀況,為了可以跟上補習班的進度,我在下班之餘,有先去看視訊老師先講解一些“基本電學及物理”的基礎觀念,讓自己的專業知識可以有些打底,避免聽不懂補習班老師的課程。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因為111年的台電科目考試中,共同科目採取不倒扣的方式,因此,我只有利於課餘休息時間,把高中複習講義「搶救國文大作戰」拿出來翻閱,加上分配一點時間做歷屆試題抓取方向,英文也是靠以前的老本,利用歷屆試題練習,但是因為我自己知道共同科目不是佔比非常大,也在今年不倒扣,因此,我就是以著能寫多少是多少的心態去準備,量力而為。

基本電學

上基本電學老師的課程,我發現非常好把老師所教的觀念、公式或是技巧帶入到寫題目的過程中,聽課的過程,我非常專心也很認真,因疫情的緣故,補習班讓我們在家也可以利用網路連線看課程,我一堂課,大概都會看到4-5小時,不懂的地方,會停下來仔細思考,再搭配老師的各章節題目,還有大量的歷屆考題,反覆做練習,抓取自己不懂的地方,扎實的把各章節打下基礎。

物理

這科目我是先把過往國、高中觀念簡單的複習,再搭配補習班的講義及衝刺班物理老師的複習課程,利用老師講解歷屆試題的過程,逐步把重要觀念打通,讓我抓取到台電物理出題的方向。

感謝考試過程中利用補習班提供的資源,還有家人的協助與支持,讓我可以挑戰人生的考試,進入到另一個不一樣的階段。

  • 109台電僱員綜合行政心得

    109台電僱員綜合行政心得 - 黃○諄 (一年考取 / 快速考取)

    法律常識老師上課非常認真,筆記也非常多,每次上課都是兩到三面滿滿的黑板,都是很重要的考點,如果是第一次接觸法律的人,建議還是要按部就班抄寫下來,以利日後複習。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張哲維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張哲維

    我在退伍時就打算要考國營事業的工作,那時在抉擇要邊工作邊讀書、還是要全職準備,但是突然間家裡在我退伍後發生一些事情,所以我必須先有一份工作收入支應自己的開支。在附近找了一份工廠事務員的工作,那時在下班後開始準備國營事業的考試,我立即上網搜尋比較看看哪家的課程比較好,我選擇了評價不錯的補習班,羅東的補習班櫃台推薦我能買回家讀的函授課程比較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下班後都是直接回家懶得再出門,函授教材的使用方法簡單,放入光碟,輸入一次資料認證後便可觀看。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中區考取心得-張建馳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中區考取心得-張建馳

    很幸運的在107年台電雇員第二次考試中考上中油的配電線雇員,暫時結束了漫長的考試生涯,感謝補習班一路走來都陪著我。我在剛服完兵役時,就到了補習班開始了考取公職的讀書,一開始的我立定志向要考跟本科系有些相關的高普考統計類科。想說憑著我應該沒有難成的事,馬上報名2年考取班。很不幸地,後來發現我真的準備不來,沒有信心再繼續考取本類科。後來2年班結束後,我開始上班,上班期間想著該往什麼方向,後來就決定往國營事業發展,就目前結果而言,這是最好的發展。勉勵各位同學在各種考試中,一定要先衡量好自己有幾兩重再選擇要往哪邊走。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