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蘇○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蘇○

#行政警察科#警專考試警專#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105

我叫蘇靖,今年是我考警專的第二年,當初會想要考警專主要是因為對大學沒有很有興趣,而且對未來很多的不確定性感到不安,所以就決定報考警校,比較穩定也比較有保障。

心路歷程

我是高職生,高職期間都在玩社團,成績方面都沒有很好。警專考的都是高中的範圍如果是高職生要報考還是比較推薦補習班。我在高三的時候開始補習,一開始早上上課晚上補習真的很累,常常上課的時候睡著,可能那時候沒有抓到讀書的感覺吧,也可能是自己還沒進入狀況課後都沒有複習,一直到了過年後才要追也來不及了,到了後半段真的很懊悔自己怎麼沒有認真一點,一考完後就知道自己考不上了,收到成績單那一刻真的是後悔莫及了。

第二年因為沒有在校讀書,可以全心的專注考試上,也因為有上一次的經驗,更加珍惜每次的上課時間。我第二年是早上下午圖書館,晚上補習班,各科的準備方式不一樣,但我覺得認真聽課,複習是很重要的,如果還可以再加上預習,認真聽講可以讓你更有印象,再下一次遇到類似的問題時就能更快速的解答,我在開課前就開始預習地理跟歷史,我會準備一個小本子把每一天各科要讀的範圍寫上去讀完了就打勾,讀書計畫我覺得能做就盡量去做,因為你可以知道說你哪一個單元讀過幾次,不熟悉的單元又或是重要的單元是否要在加強,整個列出來會讓你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不會到了後期太緊張而不知道要讀什麼。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的準備方法就是上課認真聽,國文老師上課所講的考試都常常出現,準備小本子把老師上課說的寫的都記下來該背的就背,正式考試寫國文都非常的輕鬆;英文就是照著英文老師的課走,老師非常非常的認真,常常會額外發講義發作業,都要認真的寫,有錯的一定要訂正,不會的一定要問;歷史跟地理我就是一直看一直背,地理重要的就是氣候,水文,地形如果前面的單元都能弄熟那麼後面的區域地理是很好上手的,地理用理解想像的,歷史不外乎就是年代跟事件!36期的地理歷史我覺得比較有變化,但是歷屆試題,(地理)學測指考題目一定要做熟!多做題目可以讓你知道那邊不足,地理考試也很多都是相同的題目!數學就是要每天算,我是用一本要每天撕的日曆,一天撕一張或是一天撕很多張,考試那天的日期不要撕,這樣每天有都有計算紙,因為警專的數學題目太多時間太少,你要在時間內算完其實是很不容易的,要熟到看到題目就會知道是哪一個題型要怎麼算,歷屆試題也要認真的算完,一天一點點,累積下來的真的會讓你數學變得很好!

如何克服壓力與瓶頸

適當的壓力是好的,但是壓力太大對身體不好讀書效率也下降,有空的話就出去約約會,運動,一定要三餐正常吃,充足的睡眠才能讓你的精神體力都保持著最佳狀態,做起事來才能事半功倍。

對學弟妹的建議

學弟妹在補習班的考試如果考差了也不要灰心,重要的是能把不會的題目訂正好,在補習班,你身邊都是跟你一起的戰友,你們可以一起討論,一起問問題,一年真的很快,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想感謝的對象

這兩年最感謝的是爸爸媽媽謝謝他們的支持他們在重考期間的照顧,我覺得要再重考一年沒有家裡的人的支持鼓勵是很難撐過去的,他們讓我可以專心在課業上,有時候中午在圖書館都幫我送便當吃飽飯又有讀書的動力了😭;再來就是學儒補習班了很高興我那時後有去詢問警專考試的課程,才能遇到超好的班導師,還有學長學姐同學們,謝謝你們都讓我問問題都那麼有耐心的回答,我們互相學習,還有各科老師們細心的指導,有問題時都耐心的解說,太多人要感謝了,新的人生生活心的方向😘

上一則:

下一則:

  •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婷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婷

    我父母希望我能當一位警察,但當時的我也只是聽聽,並沒有放在心裡。到了高中,開始找尋自己的目標,在毫無頭緒之際,父母從小的洗腦就對我起了作用,我開始對警察感到好奇,在研究之後,更是產生了興趣,於是決定報考警專

  •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鄧○翔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鄧○翔

    升上高三時,只剩我停留在原地,而我的同學卻已經努力朝他們的目標邁進。偶然在回家的路上聽到同學在討論警專的事情,讓我對警專產生興趣,進而去上網查詢看到警專的福利後,讓我產生考警專的動機。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上智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林上智

    我是羽球校隊,運動選手的路一直都不好走且職業生涯短,要選擇一份穩定且帥氣的職業,無庸置疑就是警察了!而選擇補習班是因為以前坐公車到台南逛街時就會一直經過,看到斗大的招牌實在太吸引人啦!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