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羽宸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羽宸

3個月考取

#消防安全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0

一、報考動機
能夠幫助他人、為他人盡一份實質心力的工作一直都是我從小的志願,尤其是當警察。原本在台中就讀中興大學,曾目睹多起車禍事件,當時的我所能做的無非就是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報警,想多幫助傷者做任何急救處理卻缺乏專業技術知識,只能說心有餘而力不足,我想就是這種心情,加上自己的個性,我決定了消防警察便是我未來的職業!就讀警專是高中選志願時就有所想,然而當時迫於父母的反對不得不作罷,如今大學畢業,有較獨立的思考以及有所堅持,才正式朝著消防警察這條路前進,說起來最重要、堅定我信念的契機便是某次翻到「幼稚園」的畢業紀念冊,發現「夢想的職業」那欄正寫著「消防員」,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於是我選擇了補習班,作為短期考取警專的衝刺跑道,將自己的未來託付予它。
 
二、補習班的幫助
補習班對我最實質的幫助便是成績單上—甲組正取全國第六名。念了大學四年,高中所讀所學之事幾乎是全然忘記,幸虧靠著台中志光專業的老師群們所編輯篩選的教材,我才能將那些遺漏的知識重新拾起,老師們所提供的教材可說是濃縮再濃縮,為精華中的精華,以國文科為例,老師將每個朝代的重要文學發展以條列式呈現,能夠清楚的掌握該朝的文學精神及靈魂,配合各種關鍵字,使我面對不同題型皆能游刃有餘,還有老師在講解題目時會將大家一同帶入他的思考脈絡中,將其解題經驗傳授予我們,可說是獲益良多!

除了專業的教材,志光也很用心地安排了幾次模擬考,模擬考非常重要,在模擬考中讓我知道答題的速度該如何拿捏,以及自己哪些科目在哪些範圍內還有不足,還能亡羊補牢。因為補習班大大小小的幫助,加上個人的認真努力,才能使我有今日成績。
 
三、各科準備方法
各科準備方面,若只靠老師的上課以及講義是沒辦法直接幫助你考上警專的,最為重要的無外乎就是自己亦須付出同等的努力,然而讀書並非只是死讀書而已,是有技巧、方法的。

國文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必須將三十篇古文熟讀,掌握其作者的生平事蹟和創作特色,以及各個朝代的文學發展必須要能倒背如流;數學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斷地練習題目,能夠熟記公式與其使用時機是非常需要練習的;英文則是需要充足的練習才能在面對題目時能直接「反射」作答,並且將歷屆試題中所陌生的單字背下來也是非常受用的;物理及化學很類似,最重要的不是公式背誦,而是要能融會貫通,最好的情況是在看到題目時,腦中是有畫面的,要有「想像力」,物理和化學就能簡單百倍。上述為個人準備感想、經驗及技巧,最重要的還是要認真做完歷屆試題啊!
 
四、給學弟妹的話
各位學弟妹若跟我一樣選擇警專這條路,不管是為了以後的穩定薪水或是從小的志業,都要堅持到底,相信自己所選。若問我念完大學四年再回頭考警專會不會覺得浪費時間,我的答案是不會。大學讓我學習到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凡事都要為自己負責。選擇堅持警專這條路,我很開心我的堅持及選擇且問心無愧。若有夢,就要勇敢實現;若做了選擇,便要堅持到底,為自己負責。共勉之。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柯煒荃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柯煒荃

    我父親與叔叔都是警察,所以從小受家人的影響,想成為一名警察,更重要的,選擇警專這條路不用為未來的工作擔憂,薪水也想對穩定,不會像大學四年出來,還對未來一片茫然,找不到工作,看到自己許多表哥表姊,雖然讀了國立前段大學,但出來找工作時,也時常碰壁,找到的工作也不盡理想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禹璇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陳禹璇

    因父親是警察便決定也跟著投入這個職業,繼承他的衣缽,而且從現實面來說,在現今社會當中,找工作越來越困難,所以警察相對來說是份穩定的工作,薪水也相對比22k高上許多。由於我是社會組的學生,高二高三除了主科之外都注重在歷史地理,所以在乙組的考試相對比別人吃香一點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廖○傑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廖○傑

    準備各科的方式雖然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強項不同分配時間不同,但最主要乙組的學弟妹是絕對不能放棄國英兩科,男生這兩科考得好,加權之後大概就穩了。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