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羅子欣

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羅子欣

#郵局招考#櫃台業務 點閱:462

在職場磨練幾年後,想趁身上還沒有太大壓力,給自己一點時間跟機會求一份穩定的未來。也因為姊姊在郵局服務,在聽她分享工作和生活時,覺得中華郵政能給她的生活狀態很棒,進而報名參加郵政考試。

準備考試期間,配合補習班的排課進度,使原本沒有方向的我,逐漸找到讀書的步調,老師上完課後,我會回家複習、做題目,確認自己能夠理解並順利解題。越是接近考試的日子,越是要勤做題目,考試大多考大觀念,只是題型變化多端,必須真正理解,才有辦法應變。

郵政三法:
程老師的郵政三法,老師會帶我們理解觀念、舉例說明,並教授口訣,幫助記憶,跟著老師的口訣解題,多數題目都能迎刃而解。

企業管理:
我是上王老師的企業管理,企管的範圍很大、內容很多,儘管如此,老師仍會逐一解說,將許多生硬的專有名詞,變得好理解,配合老師的上課筆記複習,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國文、短文、英文:
為同一科目,是比較吃底子的科目,我國文是上林老師的課,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且不失專業,讓人很想好好探究國文這門學科。但郵局考試,國文題型為閱讀測驗及短文,我是靠著提升平常的閱讀量,幫助我理解題意並增加自己的詞彙量,短文一定要提筆練習寫,臨場時才不會寫不出來或者來不及。英文則是上劉冪老師的課,老師製作教材用心,上課也會大量補充單字,英文這科多背單字是不會錯的!能夠理解題目的意思,才能夠選得出答案。

我很感謝老師,在筆試放榜後,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自傳,向他請教,他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問題,並且幫我修改了自傳,讓我在準備面試時,比較有方向。準備面試,自傳跟自我介紹內容要一致無衝突,不然會造成評審委員的疑問,也會讓自己陷入回答的困境,再來可以補充一些自傳沒寫到,但比較有趣的經歷,接著要把可能被問到的問題都先做擬答,然後再將其口語化,反覆練習幾次,面試時保持沉穩、有禮貌,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給在準備郵政考試的考生們:準備考試的路,很茫然也很辛苦,但一定要確立目標,給自己期限,不管進度快慢,有開始就會離目標更靠近。調整好自己的作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在讀書或者作答時,會有比較穩定的表現,除了埋頭苦幹讀書之外,也要找時間放鬆、休息,適時的舒壓才會更有動力繼續努力,加油。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