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考法律廉政考取心得-陳睿均

108高考法律廉政考取心得-陳睿均

#法律廉政#高普考 點閱:705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歷史系,畢業後讀取研究所期間發現文組出路不多,本身亦無一技之長,且受女友影響所以決定報考公職,從準備到考取總共花了兩年半的時間,準備過程真的很辛苦,最重要的我覺得是心態,一定要抱持就是會考上的決心不要放棄,每天期許自己比昨天更進步一點,將讀書融入自己的生活當中,才能持之以恆的進步,也一定要有自己的休閒時間,將自己逼得太緊只會彈性疲乏,受不了就去運動或找朋友聊聊天。真的很感謝準備期間女友一直在身邊支持我,所有人裡面就是她堅信我一定會考上,也謝謝爸媽支援而無後顧之憂。

讀書時間規劃
準備的時間規劃方面,因為是全職考生,通常將讀書時間分成三段,為早上9點到12點/下午1點半到5點/晚上6點半到9點,以這三段時間為主,期間搭配兩科專業科目進行,若有達到進度,才會抽空研讀專業科目,因為高考專業科目有加權,故認為以專業科目為主要效益較高,若有研讀完的科目,則規劃上午看進度下午複習,持續到特訓班開課,則跟著特訓班的進度做複習。若有覺得複習或進度不足之處,則會在抽時間來讀。因為本身專注力不足,所以不給自身安排高密度讀書時間,通常一至二小時會給自己滑個手機休息一下,以便繼續讀書。

特訓班的幫助
特訓班的課程,期間為考前兩個月,真的很謝謝保成特訓班的老師及行政人員,透過每天的考試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檢討修正,有問題立即請教駐班老師,也可以和同學討論,每天的測驗更提升了自己的寫作技巧,達到可以上榜的水準,我覺得答題的訓練真的是特訓班給我的最大幫助,能以此補足某些答題上不精確的缺點,盡力拿下理想分數,而三次模擬考也是檢視成果的大好機會,最重要是特訓班氣氛很好,大家一起讀書討論,培養衝刺氣氛也建立許多友誼,在考試路上不孤單。

讀書準備技巧
讀書方法方面以我自身而言,專業科目聽完一輪或看完一輪有些基礎後,法科部分我會直接找解題書籍考古題研讀爭點,以爭點來熟悉各章重點,加強記憶,然後再輔以對法條的認識進行記憶,學說科務方面真的只能多看參考書,並多多記下社會和國際上的事件以便和學說進行聯想,亦可加深題目的深度,最後考前選擇上衝刺班,對科目進行完整的複習。

上榜感言
準備的兩年半期間,高考地特皆落榜過,報名國營政風亦沒有考取,落榜當下心情真的非常失望,有種很難撐下去的心情,但只能相信自己,給自己訂個考取期限,努力在拚拚看,不求最好,只求今天比昨天多會一道題目,多進步一點,從第一次考平均差距20分,到去年差距3分到今年上榜,以自己的進步期許自己,作為撐下去的理由,終於達成目標,因此也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只要有認真念,就有機會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方法,只要能促使自己進步,就是好方法,也就會達成目標,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自信!

  • 106高普考經建行政-吳明禧

    106高普考經建行政-吳明禧 (高普雙榜)

    選擇志光,一來是我的同學們也是志光的學生,並於去年與前年分別考取,對於志光所提供的高普考課程規劃來說即是一種保證;再來是我自己因為在工作的關係,比較難自己注意高普考相關的訊息,以及對於考點也比較沒有時間整理網路資訊,而各科的老師都會幫忙提點,這方面我覺得是滿省心的。

  • 108普考經建行政心得-鄭茹軒(一年考取)

    108普考經建行政心得-鄭茹軒(一年考取)

    107年於台北大學經濟研究所畢業,未有任何的工作經驗,因公務人員為一份穩定的工作,工作時間也較不會像私人企業工作時間不定,所以決定納入經濟相關類科的經建行政公職這一條路。

  • 106高普考勞工行政-彭俊肇

    106高普考勞工行政-彭俊肇 (高普雙榜)

    我非本科系的學生,能夠在八個月內快速上榜,實在是這期間付出了許多努力。我這八個月來,除了與朋友相約出去玩的時間外,只要張開眼睛,就是讀書。我一直告訴自己:上榜並無捷徑,想短時間上榜,就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