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林秀如 (3個月考取)

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林秀如 (3個月考取)

3個月考取

#郵局招考#櫃台業務 點閱:428

一、想考郵局的動機
因為原本公司制度更改職位大幅調動且經營不佳有裁員狀況,所以想換到穩定的國營事業。郵局工作穩定且考科較少較能一邊工作一邊準備。
選擇學儒是因為課程完整、師資評價高且上課環境舒適,另外還有班導師協助學員,感覺很有系統。

二、準備過程遇到的困難與如何克服
我不是全職考生以及開始準備到考試的時間很短,所以讀書的時間分配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部分。下班後趕到補習班上課,僅能用上班午休及假日沒上課時利用時間複習及多做題目,有問題到課堂上詢問老師。因為時間緊迫,所以只能把握時間認真讀書。

三、各類科的準備方式
所有的科目我最主要的念書方法基本上都是上課絕對專心聽講,上課時聽懂概念及重點,回家複習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企管:
對我來說最難的科目是企管,因為我不是本科系所以念起來有點辛苦,除了吳老師的課時認真聽講、複習,另外我還買了王老師的書搭配閱讀做比較及重點串聯。因為郵局企管是考選擇題,所以我是以大方向為主做準備,搞懂整個觀念後做題目、檢討。

郵政三法:
林老師的書編輯的非常清楚詳細,我先將法條全部讀過後,經過郭老師上課分析講講法條重點後,我再把應該注意的用詞如”應”、”得”等註記。一樣是不斷地做題目,每題的選項我都會仔細的去看為什麼對或錯,題目我應該不斷做了50次以上。

國文英文:
語言是最難短時間唸完的,所以我一樣是以上課專心聽講為主,記下老師教的解題技巧以及考試重點。國文的部分,金老師的課很活,老師會將古文說得很生動像故事讓記憶變得很深,另外是老師說的古文觀止在考前讀幾篇讓自己對古文不會太陌生,作文則是真的要多練習,考試能寫的時間真的非常的短。我自己找了一些題目做練習,套用老師上課教的技巧及名言佳句,後請金老師批改修正。英文因為我是英文本科畢業,所以並沒有做太多準備。

四、最想感謝的人
首先感謝家人及朋友的鼓勵跟支持,以及各科的老師努力認真的教學,真的是比學生還要認真的那種而且都充滿熱情,有問題詢問也一定會協助解答,有時候下課已經很晚了還是會留下來。另外要特別感謝金老師,協助批改我的短文及自傳,課程更是讓我獲益良多,考試時我認為最困難的古文閱讀竟然只錯了一題!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最後一定要感謝班導政翰,超級細心的協助大家一直從報名到上榜,不斷的幫大家加油打氣、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事項、分享郵局相關資訊消息,有問題也都可以詢問,要參加面試前辦講座幫我們看自傳、自我介紹、給予意見及可能的考題,根本像是考生們的大家長,真的非常感謝。

五、想跟還在準備的人給予鼓勵的話
郵局的考科少相對簡單,但應考人數很多。所以真的要很認著的讀,讀得比別人細,分數比其他人高才有機會上榜。念書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有時間的話我會去運動舒壓或者乾脆好好休息一天,隔天再提起雙倍的努力繼續念書。雖然會常常念到很沒信心或者不知道有沒有念懂的時候,但還是要相信努力才會有收穫,加油繼續念下去就對了!就算是短時間衝刺還是有機會正取的!!!
  • 110郵局招考內勤專業職(二)櫃台業務考取心得-游○卿(4個月考取)

    110郵局招考內勤專業職(二)櫃台業務考取心得-游○卿(4個月考取)

    大學畢業後,進入到動畫業工作,工作一段時間後才意識到這行業的薪水成長幅度有限,而且大部分的公司都屬於責任制,偶爾要配合無薪加班。工作一陣子後,希望能把動畫當成興趣就好,並找個穩定、能正常上下班的公司,因此決定報考郵局。原本是給自己兩個月時間準備,當了全職考生。但後來因為疫情影響,開始一邊打工一邊讀書,準備時間延長至約四個月。

  •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運輸業務心得-黃士庭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運輸業務心得-黃士庭

    當初會報考郵局的原因就是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因為在私人企業待過,所以深深覺得在各種福利上差很多。郵局不是說最好,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比起外面的私人企業好太多了。

  • 108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考取準備心得-賴文清(3個月考取)

    108郵局招考外勤郵遞業務考取準備心得-賴文清(3個月考取)

    我是一位全職上班族,也非文組本科系,當初想報考郵局就是因為考科少難度簡單,較能快速準備也不用放棄工作,因為當全職考生的壓力是非常大的,所以我選擇函授雲端課程髓時都能上課時間也自由準備起來很輕鬆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