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普考會計考取心得-林慧婷

107高普考會計考取心得-林慧婷

#高普考#會計 點閱:561

其實,參加國考並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中,會選擇這條路是因為希望未來能有穩定的生活,且休假很彈性,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選擇補習是因為我是一位兼職考生,第一,上課時間彈性安排;第二,部分課程有雙師資供選擇;第三,課程有聽不懂的地方可以立即重複聽,一直到懂為止。

五月之前,星期一到五每天下班後直奔補習班,為的就是要趕上18:10上課時間,常常都是買個小東西果腹,20:30下課後回家再吃晚飯;星期六、日兩天基本會安排2堂課,如果當天上課情況良好就會在多上一堂課。五月離職後,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8點都待在補習班。

一、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英文、憲法、法學緒論
這四科雖然不怎麼起眼,但是千萬別小看他們的威力,不要只是想著要啃老本。建議共同科目的課程要上,不用像準備專業科目一樣花很多時間,但是起碼在考試之前做一些考古題,作文部分我會看一些網路文章,欣賞作者文筆之餘,背一些名言佳句。

2.中會
雙師資老師的課程我都有上過。建議挑選適合自己的老師。老師的課堂數很多很多,每堂課上課時間很長,老師很認真上課,幾乎不說廢話,會計觀念講得很清楚,會補充新公報的觀念和題目。我比較重視這科的基本觀念,掌握觀念再練習題目才能漸入佳境,於是這堂課我聽2輪,第一次是按部就班的上課並抄寫筆記,第二次則有調快速度,觀念不懂的地方再降慢速度。

3.成管會
此科幾乎完全不會做內容上的更動,每一章節之基本觀念要清楚,公式要背得滾瓜爛熟。

4.審計學
老師的上課方式完全顛覆我以前上課的習慣,上課要回答問題(視訊班無法回答太大聲,我都會在心裡默念),大太陽一定要背一定要背,巧妙運用老師的「堆疊式記憶法」,反覆背誦,不可以因為困難、不好記而放棄。老師是少數會叨念學生要認真的老師,很認真也很用心教學,千萬不可以因為回答錯誤被罵就放棄囉。

5.政府會計、會審法規
這兩科是所有專業科目中最早結束的,但是不可以因為課程結束而怠惰,還是要不斷的複習而且一定要配合老師的「堆疊式記憶法」,剛開始很辛苦但是時間久了就會越來越上手,記憶也會特別深刻。老師交代的回家作業一定要照做,透過反覆的練習會越來越上手;上課提醒的重點也要多加留意,考試前要看。

6.財政學
一定要將老師上課講的專有名詞牢記,圖形也要自己動手畫過。鄭老師的上課內容蠻精簡的,將精華在課堂上講授,重要的觀念、圖形也會重複講解,每個章節都有重點整理,是幫助複習的利器。這個科目很少考生在學期間有上過,但是千萬不要因此而害怕、怯步,因為它可能是你贏過其他考生的關鍵!

二、心路歷程
除了要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外,要感謝補習班既美麗又可愛的櫃檯人員,把環境打掃得很乾淨,協助處理課程的問題與一些阿哩不達的雜事,有時候還要充當考生們的垃圾桶,辛苦你們了。

我不是第一年準備國考,這條路我走了很久很久,曾經想要放棄,但是...“不甘心”是讓我堅持下去的動力,沒有人能告訴我何時能到達終點,何時我才能落下喜悅的眼淚;但是,卻有人要我設立一個停損點,放棄很容易,但是我付出的時間及做出的犧牲要向誰討呢?這個選擇沒有絕對的對與錯,重點在於你的態度,如果你是真心、衷心期盼成為一位公務人員,那麼你就會甘願有所犧牲,禁止一面上課一面滑手機及打瞌睡。

對於身為兼職考生而言,時間非常寶貴,我很把握每次上課的時間,專心上每一堂課,下課後也要找時間立即複習。決定離職前,我也曾經遲疑過,很害怕再次落榜,但是,沒有人能對你的未來負責。為了成功,我只能義無反顧的往前走,並且堅持下去,堅持到最後,不要讓辛苦白費。如果你也是重考生,建議你,提起勇氣面對自己的失敗,反省自己的準備方式,聽取別人的建議並做調整,無意義的固執是沒有必要的,重點在於上榜。
  • 111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111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 邱○如(非本科系)

    在備考期間確實容易讓人沮喪或難以專注,但若已經選擇要備考了必然就要付諸相對的努力,對於考試這件事上,最好賦予個人目標或抱負理想讓自己有動力實施行動。

  • 107普考交通技術考取心得-蔡舜傑

    107普考交通技術考取心得-蔡舜傑

    大學是念海大航運管理,因此大學一畢業就投入相關的海運承攬業,當了一個月的業務沒興趣後來轉作文件,文件做了快兩年還是覺得該產業不適合我,不甘心一輩子就這樣躲在辦公室內賺大家口中的22K,因此在爸爸的鼓吹下就踏上了國考的不歸路了。

  • 110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110普考一般行政心得 - 陳○翰(一年考取)

    個人認為在專業科目部分,對一個學科整體體系、觀念、觀念間的邏輯推導和文字表達是最重要的, 其次則是要多練習考古題,尤其是申論題。面對申論題時,體系、觀念和邏輯推導能幫助你了解出題者 要問的問題以及相對應的回答內容、寫作順序是什麼,再搭配練習考古題練出來的文筆,即使是遇到 沒看過的題目,也能讓即使是硬湊的文字看起來有個樣子,得以爭取分數。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