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贊凱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贊凱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231

一、為何報考警專?  
我本身是讀體育班,所以在課業上落後補習班的其他同學很多,再加上學校練習完後就馬上得補習,精神狀況總是不太好,最重要的是自己也不認真,所以第一年果不其然的落榜了。

雖然落榜時很失望,但或許那不是壞事,失敗才是一切的開始,第二年準備時,對我來說已經是沒有退路的地步了,如果需要再考第三年,我知道家裡不會再幫我負擔補習費,我只能靠打工賺補習費而且又有兵役問題,那只會浪費更多時間,於是我告訴自己,今年是最好的機會了!

二、我的讀書計畫
老實說剛開始的正規班課程我倒是沒有盡全力去讀,我不建議一開始就讀得太認真,這樣到最後真的會不知道要讀甚麼,甚至會感到厭煩,可以跟朋友出去玩或是找打工之類的,當然這也是看自己的選擇啦。

我剛開始也是有在打工,因為實在是不想跟家裡拿錢,我的讀書方式是慢慢地跟著老師的腳步,不超過進度或預習課程,也不會落後甚至是不複習,成績也一直維持在320左右。

這樣的做法一直持續到了隔一年的2月份,打工也只做到1月底就辭職了,接下來真的是我人生中最認真的一段時間啊!

想一想還真是不可思議,早上7點起床,,大概8點開始看書,各科用2小時;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所以各科有20分鐘休息時間,中午一定要午睡最多半小時,這很重要!有午睡,對晚上上課的精神有很大的幫助,下課後我會去K書中心看書到11點,回家後就洗澡睡覺不再碰書,早點睡隔天會比較有精神。

當然不可能每天都這麼順利,一定會有突發狀況或是甚麼事情耽誤到讀書時間,這時要做的就是盡量把時間平均分配到各科,或是可以依照強弱科做調整,切記每天一定要5科都有讀到,我大概2月到3月都是這樣子的作息。

三、如何運用補習班資源
到了4月份就會有考試集訓班,這是我認為最有用的時候,一定要報名!

補習班會幫你規劃好從早到晚的讀書安排,而且這對自己會有一個很大的約束力,你必須一早就到補習班唸書,而且大家都非常認真,如果只有你在混,集訓班會有考試,到時候成績會反應一切,況且離5月的考試不久了,假如成績還不理想,朋友們的成績又比你高,那種壓力就會使你不得不放下玩的心態轉而開始認真。

集訓班的效果真的很好,每次在集訓班考試的成績都有370或380左右(加作文) ,有一次甚至超過400分!

其實不需要把自己逼得太緊,適當放鬆和紓解壓力才是最好的,否則到最後會不知道要讀甚麼,甚至感覺到厭煩,如何才能堅持到底,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找到能讓自己努力下去的動力,有動力才能夠走得更遠,交通工具是如此,人類當然也是。

不懈怠不放棄,堅持到最後,看到正取兩個字是很爽的!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筑瑩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筑瑩

    當初其實也沒有想要考警專,到了高三時就讀警專的學長回來分享他們的工作內容、經驗,讓我漸漸對警察這份工作有了興趣,加上工作也很穩定,家人也很鼓勵我,於是開始投入準備考試,朝著目標前進。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富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富

    我畢業於花蓮高商,是一所商業學校,當初決定好要報考警專的時候已經是高三尾聲,當時的我想說靠自己所以買了書自己讀,但是因為時間不足而且自己讀可能抓不太到方向,所以第一年就落榜了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士文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士文

    有夢最美…從小,我的志願就是當上一名人民褓母,為大眾打擊犯罪,希望社會能夠因此更臻於完美和諧。高二下時,聽聞警專是邁向警察的一條不錯選擇,進了警專每個月有將近一萬五千元的零用金,並且提供免費的吃與住宿,更重要的是警專比警大還要好考。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