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福利完善的經濟部新進職員、國營聯招是什麼?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1/7/8 下午 05:49:15

國營事業招考

 

穩定好工作、鐵飯碗,相信許多人第一印象一定想到進入公家門的途徑高普考、地方特考、初等考…等公職考試,其實要「考」到穩定好工作,還有所謂的國營聯招這個選擇。藉由參加經濟部聯招考試,你也有機會成為國營事業的一員,擁有穩定的工作與優渥的起薪、年終獎金。而經常耳聞的經濟部新進職員、國營聯招是什麼?高中職畢業的話,我也能報考嗎?今天小編就來為你解答,快速了解何謂「經濟部新進職員」、「國營聯招」,並分享還有哪些單位也是屬於國營事業喔!

國營聯招是什麼?和經濟部聯招一樣嗎?

國營聯招是什麼與我們常說的經濟部聯招是指同一個考試,所以要成為經濟部新進職員就是報考國營聯招。國營事業又可分為有營利及非營利二種,前者如金融、能源、水資源,及交通相關企業等,後者如公立學校、醫院等,而泛國營事業指的是由公股代表擔任負責人(董事長)的民營事業機構。而經濟部所屬事業包含了「台電、台糖、中油、台水…」皆屬國營事業。

國營聯招為不定期招考,通常約每年10或11月招考新進員工。對一般大專以上畢業生而言,國營事業各公司起薪每月薪水約41,000元至42,000元不等,除薪資外還有結婚、生育及子女就學補助、優渥的退休金工作環境單純穩定,工作也有保障、薪資和福利皆優於民間企業,因此國營事業考試是目前最為熱門的就業考試之一。

考取國營聯招優點這麼多

比起一般公職考試,國營事業的考試科目較少,需要準備的時間較短,所以認真準備的話也是有許多學長姊是短期上榜、快速考取,除了上述各項補助津貼,年終最高可領4.4個月。不僅起薪佳、升遷穩定、退休金保障,理想工作莫過於此。馬上觀看國營事業完整福利制度

且國營事業就像一般企業一樣,在各個工作單位都需要專業各異的人才,開缺類科多元適才適所!蠢蠢欲動想報考,動動手指點看國營聯招考試資格國營事業招考工作內容與分發

專業所學

開缺類科

文、法、商科生

企管、人資、財會、大眾傳播、資訊、統計資訊、法務、智財法務、政風、地政、土地開發

工科生

土木、建築、水利、機械、電機、儀電、環工、畜牧獸醫、農業、化學、化工製程、地質、石油開採

認識國營聯招有哪些單位

你知道有許多常見的單位都是屬於國營事業的一種嗎?除了每年台電、台糖、中油、台水一起舉辦的國營事業招考,其他事業體也會不定期舉辦獨立招考喔!

經濟部新進職員工作內容與單位介紹

國營聯招PPT/Dcard常見問題

Q:國營聯招是什麼?

國營聯招為不定期招考,又稱為國營事業招考,通常約每年10或11月招考新進員工。對一般大專以上畢業生而言,除薪資外還有結婚、生育及子女就學補助、優渥的退休金工作環境單純穩定,工作也有保障、薪資和福利皆優於民間企業,因此國營事業考試是目前最為熱門的就業考試之一。

Q:國營聯招有哪些事業體單位?

許多常見的單位都是屬於國營事業的一種,如台電、台糖、中油、台水等等,除此之外單位也會不定期舉辦獨立招考,由國營聯招報考錄取會成為「職員級」新進人員;而經由獨招報考錄取的則是「僱員級」僱用人員,最大的差異點大約是職等與起薪的差別。

Q:經濟部新進職員薪資福利有多好?

經濟部新進職員起薪每月薪水約41,000元至42,000元不等,除了各項補助津貼,年終最高可領4.4個月。優渥的退休金工作環境單純穩定,工作也有保障、薪資和福利皆優於民間企業,因此國營事業考試是目前最為熱門的就業考試之一。

國營事業考試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資格條件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國營好考嗎?如何準備國營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國營事業招考延伸閱讀

最好考的國營事業快速分析:最好考的國營考試推薦!
台電招考考古題一手包,考取學員教你如何用台電歷屆試題
台水考古題大集合,考生必備自來水考古題免費下載練起來!
台灣菸酒好考嗎?3個月考取方法不藏私分享
國營事業聯招分發單位與工作內容,公營事業待遇薪水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