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韓政廷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韓政廷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479

真想不到我也有打上榜心得文的一天,在下準備了一年有幸在今年考上四等警察特考,我不是一個能夠長時間持續坐在書桌前的人,分享一下我的心路歷程。在下高職讀的是配管科,大學唸的是電子工程系,對於唸書都是人生無大志只求60分…

       退伍之後,也沒有甚麼特殊的專業,真的非常擔心我的未來,直到某天被兩位警察臨檢,一位有年紀的警察及一位年輕女警,於是心想老人可以女生可以為何我不可以,就讓我踏上考警察特考之路。 

       警察特考的科目…『憲法、行政法、法緒、刑法、國文、英文』,這當中除了國文、英文之外,其他都沒聽過更何況是看過,加上本身國文英文也超爛!為了讓自己更快的瞭解考科,我決定去補習。
 
       問了許多考過公職朋友的意見及網路上的資料,讓我選擇了志光,志光提供了面授及視訊的課程,因在下需要有人督促,不適合一人拼命,於是選擇了面授,面授最大的優點在於下課後若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當面請教老師或者其他同學,了解法條及增加印象。

      在下也有參加奪榜班,奪榜班對我這種沒有意志力的考生而言是非常有幫助,在奪榜班的日子讓我成績進步不少,天天練不同科目的考古題,不懂的題目還有專門老師加強輔導,個人認為,奪榜班最大的優點就是讓你發現,在正規班所遇見的神人都會抱著當榜首的決心參加,與他們共同切磋共同奮戰是提升實力最有效的方法。

各科準備
1.國文   
    基本上就是一個吃老本的科目,決定開始認真準備考試的時候時間完全不足,範圍太過於廣泛,只能靠從小經驗累積,考前幾天有背公文格式。

測驗20分(10題) 建議放掉,基本上根本沒有準備的方向。
公文20分 熟悉格式及比較特殊名稱。
作文60分 多看一些名言佳句和成語,基本上不離題就會有一定的分數。
 
2. 英文  
    基本上個人是完全放棄,英文也是要從小累積的經驗,我連國文都不行了何況是英文,不如把時間拿來加強別科會比較實際,以及由於太多案例,沒有英文底子的人建議一條龍,相信我,我一條龍還高過不少認真寫的人。
 
3. 刑法
    這一科對完全沒有接觸過法律的人,相對是比較難的,因為他是4題申論。寫作是靠的是經驗的累積,再來就是法條的熟悉度。一開始練習你可以先看擬答,然後把擬答遮起來默寫,把你剛剛看的,用你的意思寫下來,一開始很白話沒錯,練習久了你就會用申論的語氣寫了,等你架構很熟了,剩下的就是你背的那些法條和實務了。
 
4.憲法、行政法、法緒
    這三科簡稱『三法』,三法是拿分的關鍵,比的是失誤少。『憲法』建議就是每個法條都要熟悉,和比較常考的釋字要記,這科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行政法』的一些核心的觀念要穩固一點,不然到後面真的很容易混淆。『法緒』我覺得是三法裡面最難搞的,他的東西不深,但是很廣泛,所以建議比較重要的記一記,尤其是考數字,比較冷門的看一下就好,有個印象。

    三法就是要不斷的做考古題,不管問誰答案都一樣,這時阿摩就是你的好幫手,裡面還有很多解題高手,可以善加利用,舊題目一定要把握住,新題目誰都不會,就大膽的猜吧。
 

體試的部分
    
 1.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是非常注重協調性的,另外就是天份和努力的成果,像我跳遠就滿弱的,190cm對於不用參加考試的男性都認為非常簡單,而我卻不這麼認為,190cm對於我來說是遙遠的距離,加上只要失敗一次就會失格,壓力更大。我靠著每天到健身房訓練下半身及每天練跳五次,從一開始跳180cm進步到215cm。

2.1600公尺
    準備一雙自己適合的跑步鞋,每天跟著比自己快的人一起訓練,除非大雨,不然練習不間斷,維持一定水準,考試那天一定會更快,基本上跳遠過了,就可以笑著跑完1600公尺了。

     體測比筆試還緊張,前一天睡不著是正常的,平常要有運動習慣,可抒發讀書壓力,也可參加志光體育班,雖然只有三天,但多人訓練帶來的臨場感,這跟自己練習的感覺差非常多,體測當天記得喝罐紅牛在上,真的會有一對翅膀。


以上就是準備警察特考的心得   祝各位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姜威宏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姜威宏

    我報名警察考試的時候已經二月了,考試是在六月初,時間相當緊迫,每天能念書的時間真的不多,加上我是念生物科技的,高中也是第三類組,警察考試的科目刑法、犯罪學、行政法、警察法規、公文、法學緒論憲法這些科目對我來說都是從零開始,只有英文這科還有一點點底子。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李○雋

    畢業後雖投身於相關科系的產業,也離鄉背井到台中去工作,但無奈工作的內容及種種原因,工作了一年後,讓我選擇回家鄉桃園投奔國考之路,起初會選擇國考是因為公務員比較穩定,而選擇警察是因為覺得警察特考相比其他國家考試來說,相對的會比較容易一些

  •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廖○翎(一年考取)

    曾經在北部醫院工作過,有感離家多年,所以決定離職回家鄉台中,想要尋找一份穩定有保障的工作,因為消防與我的本來所學相似,所以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年時間來準備。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