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專技高考律師(勞社組)/司法官考取心得-張○佑 (連過兩榜)

109專技高考律師(勞社組)/司法官考取心得-張○佑 (連過兩榜)

連過兩榜 (司法官律師/高考法制)

#司法官#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1500

109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法倫>: 94
綜合法學一<憲法...國際私法>:118
綜合法學二<民法 民事訴訟法>:138
綜合法學二<商事法 法英>:74
總成績:424
 

109律師/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 55
憲法與行政法: 102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111.5
商事法:63.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 86.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89
律師選試:41.5
總成績 549  排名 28/154
 

一、背景說明:

輔仁大學法律學系畢業(106年),應屆考上政治大學研究所民法組。碩士就讀期間因個人考量而無立即考律師司法官(一、二年級)。到三年級後才驚覺自己年紀有點大,再不考上律師就完蛋的心態,因而焦躁匆匆忙忙胡亂準備一通導致108年落榜。到了109年才下定決心規劃一套完整的讀書計畫而選了保成極訓班。
 

二、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自己並非照顧訂計畫表讀書的人,但時間上要求自己一定每天至少做在書桌前15HRS,因為扣掉打混的時間,實際上也只讀了13HRS。每科都把最基本的通說實務讀通後,輔以近年教新進的實務見解對付考試。
 

三、推薦保成師資及課程:

必推蘇老師,一語道破民訴法不該寫的東西,讓考卷更有程度!
推薦課程無非就自己上過的極訓班讓自己從完全無法下筆到掌控時間寫完題目。
 

四、推薦保成的書籍:

(一)陳介中,刑法開講。本書的最大特色在於一本書就打通整個刑法總則與分則,此外還附上重要例題讓學習外不免除了練習。一句話帶過,如果考試只看這本書再配合解題書其實刑法這顆就很夠了。

(二)蘇軾,民事訴訟法爭點破解。本書收納了重要的學說以及實務見解,對每個新進學說也會帶到,對於民訴法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考生,可以在從每個單元後的題目練習到自己不足夠的地方。
 

五、一試二試準備方法:

其實一試不用特地準備啦,準備二試的時候就等於把一試帶過了,別太過在乎一試的分數。
二試準備方法說真的這點每個人不同,說了也只是提供想法,重點還終歸在自己找到的最好方法。但不管怎麼樣對於二試有一點一定不會有人反對的作法,那就是不管那科的比重占總得分多少,永遠都不要有棄保的心態,至少把通說實務都掃過,別讓自己在考場完全寫不出來,造成最後結果因為那幾分而可惜了。
 

六、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後要鼓勵考律師的同學,永遠記住一件事,你隨時都有成為上榜的可能,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題目會考什麼,說不定所有專業科目的題目你都會寫,而且別人都未準備比你還不會寫。說句良心的話,撇開台大生不說,台大以外的考生程度可說是無差別,因為法律考科中台大的老師佔了主導的地位還有資源都法律學院先搶去了(台大生多半都去參加校內的讀書會也不會把重點放在補習班),無疑問的,其他的考生取得的資訊永遠都比較慢,你要做到的就只有把所有考科完完整整的掃過去。

總言之,與其擔心你的對手,倒不如說你的對手可說是站在跟你同一條起跑線的LEVEL(台大生就不用比較了),所以請你跟自己比較就可以了,把所有你覺得相較過往的學習過程較不順或較弱的科目不停的複習,切勿捨本逐末的一味追求新見解,反倒忽略了重要的基本觀念,這可就會虧大了喔~與各位後輩共勉之!
  •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心得-張○榕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心得-張○榕 (連過2榜)

    畢業後,雖然考慮過是否要邊工作邊準備考試,但在家人的鼓勵和支持之下,還是以職業考生的身分專心準備考試,現在已經在今年二試結束後開始工作。如研究所畢業當年度不算,準備考試的時間約兩年,有幸於今年律師、四等書記官皆上榜。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張○龍(應屆考取/雙榜考取)

    與保成的相遇,則是我在三年級的時候。那年,報名了全科面授課程,印象中第一年是選了6科,而第二年大四的時候則是全科。現在想起來今年有幸上榜,保成對我的幫助,絕對為一大半因素。

  •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陳怡儒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陳怡儒

    國考真的是需要長時間的準備及研讀, 除了安排好讀書計畫認真讀書外,時間要安排的妥當,要有適時的放鬆時間,把自己逼得太緊反而會反效果,同時也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全力以赴,要一次考取。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